(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謝明祥 已針對您的文章「惠理公司(806.hk), 七檔 主動型基金---2013-
april 十大持股」留下新意見:
Dear allan,
我是在
http://stock.finance.sina.com.cn/hkstock/rights/00814.html
查到大股東的持股轉讓,
你說的很對, 不可能檔檔都賺錢,
只要持股能有1,2檔大賺, 通常都能彌補虧損且總體能小賺
我買進此股原始想法是因為統一超很貴, 想買大陸的超商,
但後來發現這種想法是不成熟的,
產業競爭環境不同,
提供給其他網友參考!
Best Regards,
Jackson.
Dear allan,
我是在
http://stock.finance.sina.com.cn/hkstock/rights/00814.html
查到大股東的持股轉讓,
你說的很對, 不可能檔檔都賺錢,
只要持股能有1,2檔大賺, 通常都能彌補虧損且總體能小賺
我買進此股原始想法是因為統一超很貴, 想買大陸的超商,
但後來發現這種想法是不成熟的,
產業競爭環境不同,
提供給其他網友參考!
Best Regards,
Jackson.
HI
JACKSON:
謝謝你的分享,,,0814.HK,,經過你的介紹,,我覺得非常的有趣
我從來沒有注意過,,市值小的公司
我會研究研究,,,因為他有可能會利空出盡
我覺得他可能是一個轉機....就像台股,,轉機股
謝謝你的分享
---------------------------------------------------------------------------------------------------------------------------
謝謝你的分享,,,0814.HK,,經過你的介紹,,我覺得非常的有趣
我從來沒有注意過,,市值小的公司
我會研究研究,,,因為他有可能會利空出盡
我覺得他可能是一個轉機....就像台股,,轉機股
謝謝你的分享
---------------------------------------------------------------------------------------------------------------------------
之前我就有一個想法,,想買一個店面,,出租給統一超商,,當作包租公,,
但是這個想法,,現在門檻很高,,你的店面,,需要被統一超商公司評估,,因為目前,太多人有這個想法,大家都排隊,,要給 7-11 承租,所以他的店面室內坪數要求變大,,而且條件越來越好,,變成很大的三角窗店面,,,可以讓客人坐著吃東西,才有機會,,被7-11 承租,更重要的是,,他的評估要一兩年才完成,,你中間可能會沒有收入,,也可能,被統一超商,拒絕承租,所以我就放棄了這個想法
但是,前幾天 JACKSON 的留言,,引起,我很大的興趣
他提到了一隻股票,,814.HK 北京京客隆,,它也是惠理基金的持股之一,,
JACKSON 提醒大家,,就算是惠理基金的持股,,他也會套牢,,也可能會賠錢.
他說的我完全贊同,,股票的風險十分的高,,只要是公司的獲利不好,,不管是基金,或者是個人,,都會先殺出,減碼再說…
但是我看到的是另外一面..股票已經跌成這個樣子..也許是一個買進的機會.
.於是我就利用一些時間,,看看他的問題…根據2012年北京京客隆年度財務報表.他的營收是增加的..可是他的獲利確實減少..50%
根據我,,收集到的訊息,,,2012年超商,,量販店的競爭都太大,,有些超商甚至倒閉,,北京京客隆在2011年也買了一家超商公司,,並積極的擴張店面,,所以在2012年,,因為工資上漲,,再加上融資的利息,,所以獲利衰退百分之五十,,
北京京客隆他的市值不大,,港 H 股 (5.2E) 加上大陸的股東,,只有11.7億 HKD,,,這種公司最怕倒閉,,
但是我觀察,,,他的股東結構,,也很有趣,,百分之40 是屬於北京朝陽副食品公司,,他是屬於國營企業,所以我認為他不會倒,
另外的PER PBR,,,都很低,,,也有惠理基金和富蘭克林坦柏頓基金持股,,(他們減碼賣出,但還是持有),,所以我就很有興趣,,加以買入, FROM http://hk.apple.nextmedia.com/financeestate/art/20130520/18265188
..也希望這家公司能夠突破危機..也滿足我開超商的這個願望 (PS.統一超商 1978年成立..也不是一開始就賺錢,,印象中賠了十多年) 目前 DIVIDEND (0.1RMB X 1.257 X0.9 ) /2.87 =3.94%
我把它當成人民幣資產的配置
北京京客隆,,他不是龍頭股,,我用一點點錢..買進 is just for fun.................
北京京客隆,,他不是龍頭股,,我用一點點錢..買進 is just for fun.................
Dear allan,
回覆刪除想請問您, 港股要如何分辨,
那些股票有扣10%的稅?
哪些不用?
2020.hk 有扣10%嗎?
2777.hk 有扣10%嗎?
是否配息如果是
人民幣股息就要扣10%,
港股股息就不用扣10%?
HI JACKSON:
刪除I CHECK 2020.HK
2012/12 末期息17仙,特別股息8仙
我拿到 0.25 HKD ...TAX=0
2777.HK 2012/12 中期息人民幣10分或12﹒2256港仙
我拿到 0.11 HKD TAX=10%
對呀.....你說的規則是對的....
實際上,,同樣的收入來源是中國,,,但是他的稅率有定義的 :
1.內資企業 : 10%
2.外資企業 : 0%
何謂內資企業 : 根据国家税务局的有关通知,中资企业被界定为需要缴纳股息税的居民企业,需要符合四个标准:其一,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及其高层管理部门履行职责的场所主要位于中国境内;其二,企业的财务决策和人事决策由位于中国境内的机构或人员决定,或需要得到位于中国境内的机构或人员批准;其三,企业的主要财产、会计帐簿、公司印章、董事会和股东会议纪要档案等位于或存放于中国境内;其四,企业一半以上有投票权的董事或高层管理人员经常居住于中国境内。
不過看完了,還是不太懂,,,還是依照配息是不是人民幣 OR 港幣...這個規則比較簡單
China mobile 香港註冊 配息以港幣宣告 一樣要繳10% 所以不是這樣判斷
回覆刪除hi unkown:
刪除中國移動...一樣使用人民幣宣告股息,,,我覺得是可以用這個規則判斷
財政年度 事項 除淨日 截止過戶日期由 截止過戶日期至 派送日
2012/12 末期息人民幣1﹒442元或1﹒778港元 04/06/2013 06/06/2013 10/06/2013 26/06/2013
2012/12 中期息人民幣1﹒331元或1﹒633港元 06/09/2012 10/09/2012 12/09/2012 28/09/2012
中國移動,配息要不要扣稅的問題
刪除香港居民已經去向中國政府..抗議過了,,結果中國政府也不管他
照樣要扣稅..
不是的
回覆刪除中國移動是用港幣宣告股息的 請見2012年年報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3/0314/LTN20130314243_C.pdf
過往派息紀錄
http://www.aastocks.com/tc/stock/CompanyFundamental.aspx?CFType=9&symbol=00941
一家境外註冊公司是否要向中國納稅 要看是不是中國居民企業 判斷的原則allan已經列出
但沒有辦法用股息幣別來簡單分辨
閱讀年報或宣告股息新聞稿是一個好方法 如果需要代扣代繳 一般會有說明
但並非絕對 經典例子
http://www.hkexnews.hk/listedco/listconews/sehk/2011/0609/LTN20110609716_C.pdf
股價已經除息 等待股息入帳的時候 卻發補充公告說要收20%稅
hi unkown :
刪除你說得對,,應該是要看公司的公告,,,
依照您的訊息,,,你應該是港股的前輩,,歡迎您,,也要感謝您的分享,,希望你能夠常來指導大家
不過,我比較偷懶,,我看的是,,www.etnet.com.hk...所以自己歸納出來...就跟Jackson一樣的結論
公布日期 代號 名稱 財政年度 事項 除淨日 截止
過戶日期 派送日
14/03/2013 00941 中國移動 2012/12 末期息人民幣1﹒442元或1﹒778港元 04/06/2013 06/06/2013
至
10/06/2013 26/06/2013
16/08/2012 00941 中國移動 2012/12 中期息人民幣1﹒331元或1﹒633港元 06/09/2012 10/09/2012
至
12/09/2012 28/09/2012
15/03/2012 00941 中國移動 2011/12 末期息人民幣1﹒416元或1﹒747港元 21/05/2012 23/05/2012
至
25/05/2012 08/06/2012
18/08/2011 00941 中國移動 2011/12 中期息人民幣1﹒314元或1﹒58港元 08/09/2011 12/09/2011
至
15/09/2011 30/09/2011
16/03/2011 00941 中國移動 2010/12 末期息人民幣1﹒359元或1﹒597港元 13/05/2011 17/05/2011
至
19/05/2011 03/06/2011
19/08/2010 00941 中國移動 2010/12 中期息人民幣1﹒236元或1﹒417港元 09/09/2010 13/09/2010
至
15/09/2010 30/09/2010
hi unkown:
刪除有關於 中國公司 扣稅二十 %
根據我的搜尋,,目前已經爭議解決了,,,統一扣稅 10%
請問我的結論對嗎?
Dear unknown,
回覆刪除依照你目前手上的資訊, 有其他方法判斷是否要扣稅呢?
還是只能上網問之前收過股息的網友有沒有扣稅?
Hi Allan,
回覆刪除我舉中國國航的例子 並不是要強調20%的稅 而是要強調中國的政策是說變就變的
用補充公告推翻先前公告(且無補救措施) 用行政命令推翻法律規定 在中國是非常正常的
境外註冊企業(例如紅籌股)股息納稅問題 一向都是發公告立刻生效 沒有緩衝期的
Hi 謝先生
如果是藍籌股 例如中移動 中海油 中聯通這種 很容易查詢
如果不是 我建議閱讀派息公告 如果要代扣一般會說明 但如中國國航例子 今天的公告不代表明天還生效
因為是否為中國居民企業的認定 是有可能改變的
如果要絕對精確 建議直接詢問公司IR部門
很多東西有時效性 上網問網友真的不如直接問公司
hi unkown:
刪除謝謝你的資訊分享
中國股市,,真的制度還沒有非常完善,,真的說改就改
你說得很重要.. (我也常常問證卷公司,,他們也通常都不知道)
from unkown:
如果要絕對精確 建議直接詢問公司IR部門
很多東西有時效性 上網問網友真的不如直接問公司
sorry 拼錯字,,,,unkown---->unknown
刪除忘了回覆這一句
回覆刪除"根據我的搜尋,,目前已經爭議解決了,,,統一扣稅 10%"
回覆:是的 現在無論H股或紅籌股 無論是企業股東或個人股東
如果要向中國交稅 股息稅都是10%
簡單說明一下
絕大多數散戶投資港股 其股票都不是以他個人名義持有 也不是用他交易的broker名義持有 而是以中央結算代理人的名字登記
在公司的股東名冊上 註冊股東是中央結算代理人這家公司
中央結算的帳簿上 股票是由各broker持有(和極少數的個人戶) 在各broker的帳簿上 才顯示各位的名字(複委託可能又多轉一手)
因此 在公司配息時 各位是企業股東 不是個人股東
依據香港和中國的協議 香港公司收取中國的股息時 稅率是10% 很久很久以前就是這樣了
但是 在2011年之前 個人股東 是不需要向中國納稅的
要從企業股東轉成個人股東也不是很難 就向往來的broker申請提出股票 然後辦理轉名就可以了 可以省下10%的稅 做的人不少
但是2011年 從中國國航開始 對個人股東突然要收20%的稅 經過一輪談判 就劃一對企業股東和個人股東都收10%
這裡面細節和問題很多 我就不多說了
反正結論就是統一10% 而且這個10% 是用行政命令來推翻法律的
hi unkown:
刪除你說得很清楚,,,,謝謝你的分享
你說的資訊,,之前我都是用搜尋得來的..(我當時也不知道要問誰..問證卷公司..他們也不太清楚,有時說的也不正確)
現在有人現身說法...讓我們更加了解,,扣稅的一些細節..
再次謝謝您的分享,,
您的說明,,可以讓很多人..省掉很多的力氣...衷心感謝
也很高興,,,這個網路部落格,,
刪除可以有熱心的網友回饋
許多珍貴的資料
在此感謝,,,,讓大家都可以得到好處,,少走一些冤枉路
sorry 拼錯字,,,,unkown---->unknown
刪除Hi Allan
回覆刪除你的文筆 觀點 閱歷 遠勝於我
我還要向你多多學習
hi unknown:
回覆刪除我要再一次的歡迎您
也感謝您的熱情分享
再次謝謝你
無論是人生的道路 (或者是投資股票的道路)
刪除有朋友相伴,,大家互相鼓勵,,互相支持,,,
彼此分享心得,,,
這種感覺都非常好,,,人生就增加很多趣味
這是我的真心話,,,真的歡迎每一位好朋友的分享
Dear Unknown,
回覆刪除謝謝您熱心的回覆,
best Regards,
Jack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