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股息 現金流 被動收入 ---How much is enough ?----一輩子,你賺多少錢才夠?








首先,要跟各位分享一個網路上的故事

http://wenku.baidu.com/view/0f5d18c40c22590102029d60.html

商人坐在墨西哥海村的碼頭看著一墨西哥夫划著一艘小船靠岸

小船上有好尾大黃鰭鮪魚這個商人墨西哥夫能抓到這麼了一番

還問要多少時間才能抓到這麼多?墨西哥才一會兒功夫就抓到了。

人再:『不待久一好多抓一些?』

墨西哥得不以:『我一家生活所需啦!』

人又:『你一天剩下那時間都在?』

墨西哥夫解:『我呀我每天睡到自然醒出海抓己條魚後跟孩子玩一玩再跟老婆睡
         晃到村子小酒跟哥兒們玩玩吉他我的日子可得充滿又忙碌呢!』

人不以他出主意

:『我是美哈佛大企管我到事可以你忙應該每天多花一些時間去抓
    候你就有買條大一的船自然你就可以抓到更多更多然後你就可以有一個漁
    候你就不必把魚賣給魚販而是直接賣給加工然後你可以自己一家罐
    如此你就可以控制整產與加工理和行然後你可以離開這個搬到墨西哥城
    再搬到洛杉最後到紐約在那裡經營你不斷擴充的企。』

墨西哥:『又花多少時間?』

人回答:『十五到二十年。』

墨西哥夫回:『然後呢?』

人大笑著:『然後你就可以在家皇帝啦時機一到你就可以宣股票上市把你的公司股份賣給
         候你就你可以幾億幾億!』

墨西哥夫回:『然後呢?』

:『到那個時候你就可以退休啦你可以搬到海的小村去住每天睡到自然醒出海便抓己條魚
      跟孩子玩一玩再跟老婆睡晃到村子小酒跟哥兒們玩玩吉他!』

墨西哥夫疑惑的:『在不就是這樣?』

==========================================


這個故事,我想起的周星主演的---食神,為創造出了撒尿牛丸,
大家都很,討論,,,要怎,?
莫文蔚,,如果有,,我可以卡拉OK,
另一個鵝頭說,不要來讓人家笑,,就是要買樓收租, 買樓收租才是高招
而周星馳說,你們都不懂.....,要先分店,一間變兩間,兩間變成四間,四間變八間,之後可以上,上市之後,就可以集,就可炒房地,然後再分拆上市,從此收股息都收不完了.......


當時這個,哈哈大笑之,, 得周星才是最高招,,,,


但是後來經過些人生的經歷之後,


,,,,,看看這個片段,,得莫文蔚,,才是最踏,,,才是最高招,,,,一台卡拉OK,,花不了多少,上就可以享受生活,得到精神上的高和愉快.這個cost- effect率才是最高的,,..你也不用想太多,計畫要存存很久,,,

察很多人苦一生,都是在自己的小孩著想,的都是家人,,,都把想寄在未,,我如果退休了,要去環遊世界,,但是他有退休的,,老得走不,或是突然生病,準備跟大家見了,,


有一本能,,他就是要不,,才能安心的面來可能的缺乏(其實,未來的缺乏,不一定會發生),,是人高於物的地方,需要安全感,
但是我們卻落入了另外一迷思,切知道自己的理在哪,一生要多少???
有人能回答這個問題,,標準的答案就是,,越多越好……但是真的越多越好??如果你一生的時間加上金錢的總數不變,如果說當越多的,時間會變得越少,,那你是要如何選擇?
你是要選擇但是卻沒時間享用??
當然,沒錢是萬萬不能,但是有錢就是萬能嗎?有錢能夠買回你的童年嗎?你有沒有覺得你是金錢的奴隸,不是金錢的主人?

所以我鼓大家用金流的,,把你的目標寫,,然後再把它需要的,,,,,針對這個目標,專注本業,好好的工作,,安安心心地按照你的計劃投資,不需要癡心妄想一夜暴富,,複利的作用會一直加快他的腳步,讓你早日達到目標


你不需要用什<宇宙呼>,也不需要用什心理的想像,,想像自己很有,然后,果然成大富翁。...等等的些技巧,, :有了現金流,這麼的目.你的人生目很快就會達..你的金流足以支持你的,那就,再多,,,只是成你的遺產罷,, ,,,而中人一直小孩打算,準備小孩一子的這種習慣,,也是需要打破,,人吧,,成年以後,他自由了,,以後小孩吃翅大餐 ,或是吃粗茶淡,,都不再是你的,,兒孫自有兒孫,,上天去照,,


在古老的印度傳統,他把人生規劃分为四个阶段:梵行期、家居期、林栖期和遁世期。他的意思就是說,在世俗的責任盡了之後~,需要離家出走,在深山中,托缽乞討,,了悟生死…….

我對這樣的人生規劃, 覺得十分嚮往,,我從小就有一個感覺,覺得人生如夢幻泡影,,常常覺得自己好像在夢中,,但是為什麼此夢總是令人無法清醒,我年輕的時候,都在尋尋覓覓解脫之道,大學的時候,我的暑假就常常在寺廟裡度過……

當我財務自由之後,我第一個,就是跟我太太商量,說我要離家修行,,,,,我跟她說,我一個月可以有的被動收入是多少,,你每月只要給我幾千元,其餘的可以照顧你和小孩一輩子,太太聽了,,她哭了,,她覺得我很狠心,竟然能夠拋妻別子,,……. (我太太不懂股票,我跟她說,你也不用去管那些股票,,只要他們配得出現金股息就好了),,,

後來我也沒有離家修行,因為師父教導我:腦子清醒,清醒吧,:你不要中了頭腦的詭計,你要離開的,不是這個外在的世界,而是你內心的世界,你要離開的,是心裏對這個世界的執著,因為,不管你到哪裡,都不可能離開這個世界,不可能離開這個地球,,若是你放下你的執著,不管你在哪裡,,到處都是你的道場, THE NIGHT IS YOUR JUNGLE (夜晚就是你禪修打坐的叢林), 師父希望我們不要執著世俗的一切,但是也不能忽視我們世俗的責任----我們對自己的父母,家人,朋友,乃至社會的責任

我在這裡分享我人生的故事,我只是要說明,現金流,被動收入的好處,他的理財目標十分明確,而且可以讓你完成你的夢想,,你可以成為金錢的主人,而不是金錢的奴隸..

現在,,,你也可以安靜的想一想:
人生,,,,你覺得要賺多少錢,才足夠呢??

最後,祝各位早日財務自由

http://privatevillasandhouses.com/bali/?page_id=1686



http://www.saocamandalaspa.com/yoga-meditation.asp








10 則留言:

  1. allanlin兄說的真好

    我是從國中就有當和尚的念頭

    到現在也無法實現,我沒有辦法像你賺這麼多錢

    所以離財務自由還有一好大段

    後來覺得自己怎樣倒無所謂了

    只要生前可以看到一家人和樂,身體健健康康

    我就覺得今生其實很滿足了,來個世界大戰幾年

    甚麼被動收入也已經沒有意義了,倒是身邊的家人變成

    最大的資產

    回覆刪除
  2. hi, 小貴兄:

    出家這個念頭,我覺得好像是前世的因緣,
    我大學的時候參加佛教法會
    看到有年輕人出家,在剃度為法師的那個當下
    我的眼淚就不知不覺的流下來

    我也不知道我在感動什麼。,只是覺得,人生海海
    何處是我家?何處是我的歸依處?

    其實錢賺的多不多都不重要,,我現在的生活也很簡單,一個月花不了幾千塊,
    錢的多少,只是給你安全感,如此而已
    不論你是國王或是乞丐
    食飯也只有三餐,睡覺也是一張床

    而且賺的錢越多,你的責任越重
    人生就是這樣,有一得必有一失

    我很羨慕我隔壁的老師,
    賺錢雖然不多,但是每年可以出國是四個月,非常 easy , and no tension at all

    現在我要請假
    都覺得自己很重要
    不能沒有我

    你說得很對,人生無常,要把握當下,
    我現在也常常反省自己,對我的家人 and 別人,是不是夠有愛心?

    拉拉雜雜說了很多,,,好像沒什麼重點,,,anyway
    祝小貴兄 and 大家週日愉快



    回覆刪除
  3. 值得深思的感想--------thanks

    回覆刪除
  4. 回覆
    1. hi frank:

      我也覺得這個觀念很好,,算是小小的開悟吧
      (不要誤解,我不是說我很好,,我是說這個觀念很好)

      蕭大,,,我覺得你很需要
      依照您的績效,,很快就會面臨到這個問題
      你要先想一想,,how much is enough......?

      也要感謝,,你在社團對我的教導,,再次感謝

      刪除
  5. Allen 兄 寫的真好。

    小弟我也認為心靈上的富有

    才是真富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Tony:

      非常高興見到你
      歡迎您

      也謝謝您的分享

      刪除
  6. 越多越好……但是真的越多越好嗎??如果你一生的時間加上金錢的總數不變,如果說當金錢越多的時候,你時間會變得越少,,那你是要如何選擇呢?
    你是要選擇有錢但是卻沒時間享用嗎??
    當然,沒錢是萬萬不能,但是有錢就是萬能嗎?有錢能夠買回你的童年嗎?你有沒有覺得你是金錢的奴隸,不是金錢的主人?
    这一段,出自財務自由Allan囗中,令人發人深省。
    我目前倒没佛緣,但看著孩子長大的點點滴滴,有時内心会有種感動,感激的暖流。
    Allan大不知去過印度,斯里蘭卡?我的回來經驗是我們很幸福。
    可參加富都旅行社,喜瑪拉雅健行;斯里蘭卡,他們的行程,比較不商業化。
    人生,似乎永遠在追求没有的東西,能跳脫的,大概不是世俗人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