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介紹我們的股票投資—板主巴曉智


在股票投域中,,我相信害的人很多,,但是害的高手又私的分享的,,,我相信不多,,我想跟各位介的股票投版主---巴曉智,,他就是厲害的高手,又願意無私分享,,充滿愛心的一個人



他不只是股票投資的高手,,也是房投資的高手,,但是最重要的是,,他是一非常孝的人,,有虔基督徒的特質,領他的媽,,他全家人,,一起聖經,,我可以想像他的家庭氛,,就如聖經上所,福杯滿溢,,充滿被上帝祝福的喜樂......

巴大,,他的生活十分的樂活,,接送小孩,,按時運,,也把股票到的,,了一個大的豪宅,,他的人生體現了一個重要的想法,,那是---賺錢只是手段,,不是目的,,你賺來的錢,用出去吧,,不管你有什----買房子,教育小孩,準備退休,準備環遊世界……,,用正的方法,,按部就班,,他就會達成,,,,,大家不用心急,,只怕有找到好的方法,,沒有遇到好的人,,可以告你很多秘訣

大家可以加我們的股票投資部落格和臉書,,,身體驗這種非常的互動感,,

以下是巴大的一切心法,,,跟各位友分享,,

另外大家也可以入巴大的日,http://diary.blog.yam.com/smart0806tw,,2008年金融風暴的候,日記記錄著他的心境轉折,,是所有上都不到,,各位可好好的利用

最後,祝福大家心想事成,,,,也要感巴大無私的分享
(大家不要會,,巴大是十分推薦財報狗和股魚的,,他只是在應用的心法上,,再提醒大家一些眉角而已)


from 「你是世上的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呢?以後用,不過丟在外面,被人踏了。你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藏的。你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的好行,便將榮耀歸給在天上的父。」聖經節個人很喜歡.希望自己能在生活上,為主做見證!呵呵...

 --------------------------------------------------------------------------------------------------------------------------------------------
 財報狗的是加強選股判的能力另外投態還是要回以投業為主的思考模式者缺一不可

 近期一些入式的財報分析與產業分析的都相的目的簡單說就是賺錢(財報但只些技巧只是避免遇到地雷股或企業獲趨勢向下的情形股的助相重要沒錯但後續還有抱股票等考那些看懂財報的人翻了呵呵...

 財報分析若不是很?遇到企業獲利急直下,未必第一時間即可發現.為財報數據屬於落後資訊.等到發現時?可能股早已大跌!因此是不要用這類去挑那些中小型公司.除非是利基型或獨佔且有10年以上的紀錄的企業.

 如果投一家公司可以因今日得不,月後又可因為財報數據不佳而?那跟看市場氣股票的散戶沒啥不同!代表初的股禁不起時間的考驗!也代表股不夠嚴謹.

 但若有正態,善用財報分析與產業分析.再比對該去遇到景多空的情況.再做客斷.那就非常的棒!! 這才是使用這類工具的目的...

 過講真的,產業分析這麼容易.這些分析都是只看相關數據,未必近事實.竟每個產業都有它的眉角.

 !但是誰會先知道消息?公司部人,,法人.等到消息見報?只能跟同的比手! 所以是很難賺錢...

 所以可挑一些大型績優公司,在股崩跌時還有信心持有它,甚至一路往下分批承接.財報真假?心它閉?那肯定很抱的下去...

 "財報不佳的應該會提前反映在線圖"問題是看財報數據的人料都還沒看到,測?難道就跟著行動嗎?這樣操作下資豈不是很?看到收不佳趕緊賣股票,營新高又趕緊買股票.到最後發現根本不是在投資.為沒有一家公司的營運只有升不能降.有淡旺季效應會響營收及.

 就算我財報分析與產業趨勢斷.還是想投有多年紀錄產業龍頭.想去那些業績.熱門.抱不久就不想投.避免影質~

Allen Lin ,,,,你以上心法的教學,,,,你的想法我完全

Allen Lin 我想提供大家一非常好的方法......,就是要在龍頭,,遇到倒楣事的,,提起勇氣買,,,,,若是我們對選是有疑慮,,就要學,香港王基教授,,,,,買ETF,,認為,,在市上研究財報的人太多了,,你是散戶,,你有什麼優式可以贏過們,,,他叫我們,不必花太多的時間這個上面,,平常就好好的工作,好好的生活,,好好的去娛樂,遇到股市大跌的,,大股,,,就直接進場買 2800.hk (etf),,些大企業,一次打包回家 (0050.tw for taiwan)

 Allan也是我在退休後努力看過財報書籍後的心得這類書籍要看到精熟絕對花不少時間是有沒錯但有多少人可以用自如我是財報狗或股大的來細讀即可且日後只用到產業龍頭選擇對獲利佳的產業進期投

 看到一堆人財務分析的目的在於賺錢且提升生活品很是可惜

 歸簡單的投心法選簡單易懂的企即可不要老是去挑度的事反而會穩穩賺

Allen Lin ,,,謝謝您心法的分享,,,,你上面的文字我看了三遍,,覺得怎麼這麼,,,你同意我把它拷來,,貼在我的部落格嗎?友可以分享,,我也可以常常複習......

Allen Lin 有一點,,,會隨時間慢慢推下去,,會慢慢不見,巴大的心法很讚,大家要把它 copy來,,以後可以常常複習

 好啊也可以修正喔沒關係至於這兩財報我是很肯定都只強調賺20%穩穩賺代表作者非常理性人是欣賞這類工具請網別誤解喔
Allen Lin ,,btw,,2008年的日記,寫的真好,,,在股候心情的,,大家都可以好好的學習,,法引導網友到你的日記,,,大家都可以得到你的好處,,少走一些冤枉路


 籌碼面我是不懂!有些數據可以看出外資從4月份起大量放空仁倒是很一致.從4/1~5/6日外117565,而法人借劵餘額97098張.超有很大部分自借放空!!


 遇到這類況,只能把投資時間長.不要在有限期限資對!只需注意力看仁今年逐季利情形是否逐季往上即可.

 有武器(籌碼比散),只能用時間與!別無他法.呵呵...
 這就是在次利空,常遇到的狀況與網分享.習慣個營運未被肯定前,法人大的事實.但可以跟各位時間,可以錢!要有堅強的持股耐心喔~

Allen Lin 這就是在次利空,常遇到的狀況與網分享.習慣個營運未被肯定前,法人大的事實.但可以跟各位時間,絕對可以錢!要有堅強的持股耐心喔~---->

 這籌碼許複雜?但最後是回到仁營運是否再度回溫?若是!那投人就些因素.些人去玩短線.不要去淌混水~

 利空,奢望財報數漂亮?所以我的股票初期都被笑一.只是友不好意思吐而已.呵呵...

 在更能體會領股息的投模式,不再特別強調賺價.呵呵...

Allen Lin 對,,有巴大的經驗,,,們,,長股息,,長期持有股票..賺的比跑跑去賺價,,會賺的比

 是啊!到皮毛,得懂的字背後的涵義?所以學財報分析,產業分析去挑中小型公司的財報.真的需要很真才行.美化財報得一下就找出來.有人會說,可是看到很多地雷股都可以看出啊!然都是事後才看出.對於公司營運轉這類公司財報分析不找出它的問題.這樣數據是一時還是永久是需要時間逐季再,而非便看幾個數據就可以定生死.
·    
        除非各位對財報分析相當專?則還量以大型股配合財報狗的書(對基本面分析)將好的企業篩選,這樣!

 有工作,要拼!哪有可能花太多時間的在財報數字上.真的不需要人人都去做重的事情.只要些安全的大型股穩穩賺即可.這是我比較懶惰的想法.呵呵...

Allen Lin  的我完全.....這也是我心中真正的感想..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3/vs_11.html 




12 則留言:

  1. 我們的股票投資
    是我剛開始學習股票就常光顧的blog...
    這幾年從巴曉智板主那獲益良多
    感謝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狗狗任:
      謝謝你的分享


      在這裡要謝謝 狗狗任先生
      因為他的介紹
      我才有機會認識這麼多的高手 (我才有機會第一次用臉書)

      再一次推薦
      績優股夢想家 -- 臉書社團
      我們的股票投資 ---部落格,和,臉書社團

      刪除
  2. "...我們就是要在龍頭股,,遇到倒楣事的時候,,提起勇氣買入..."

    同感,最近觀察許多例子,也在練習判斷

    BAC---4/17 財報獲利比預期少了 10% ,但這家目前獲利能力只有全盛時期的ㄧ成左右,再少 10% 也沒差很多,股價卻大跌約 8%,所以我撿了一點便宜,期待的是未來回復到六七成獲利能力 (參考過 shyang 桑的分析)
    PBI(做郵務設備的公司)---4/30 跌 16%,獲利衰退以及縮減dividend,這次我還是不敢買,也是不看好實體郵件前景;但一星期就快漲回來了
    3/20 的 CIG,加碼了一點跑短線;四月中的 CVRR, PSX 受油金跌影響;經典的 TEO, YPF...等
    VIV---昨天財報不如預期跌約 2%, 猜想也很快會漲回來

    但要抱久不貪波段還是有些掙扎,要再修煉/想想對策吧 ^_^“

    另外請教 Allen 兄,我們的股票投資臉書社團如何加入呢? 還是不需要加入直接去看文章即可?
    績優股夢想家我已經提出申請了,等回覆(審核?)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ANTONY:
      我們的股票投資 臉書社團
      因為是封閉型社團,,所以還是要提出申請

      我直接去跟版主講就可以了....我會說,,我的好朋友ANTONY 想加入
      應該就OK了

      其他的網友,,也可以直接說是 ALLEN LIN (OR ALLANLIN998) 的好友,,板主就會接受了
      (不過各位要先準備好你的臉書帳號)

      ANTONY SAN ,,你的臉書帳號就是 ANTONY WANG 是嗎?

      刪除
    2. 是的,臉書帳號 Antony Wang
      感謝 Allen 兄幫忙介紹 ^^

      刪除
    3. HI ANTONY:

      已經將你加入,,我們的股票投資 FB

      你試試看,,我的電腦也沒有很行,,若是沒辦法進入的話
      再跟我說,,,我會去請教高手

      刪除
  3. 感謝allan 桑等高手無私的分享,讓我這新手者獲益良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bestsy:

      謝謝你

      不過真正的高手
      都在上面兩個 fb 社團

      建議你可以參加,,,你可以問他們問題
      可以即時跟他們互動

      刪除
  4. 只要是 Allan 兄 部落格的投資朋友,

    若想加入績優股夢想家, 可以在FB 上先加我作朋友

    然後直接發訊息跟小弟說 是Allan 兄介紹的 想加入

    我就會直接幫你加入社團摟 ^ ^

    我的FB名稱是: 蕭輔彥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frank:

      thank you so much

      再一次推薦,績優股夢想家臉書社團,,感謝社長蕭輔彥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5/blog-post_9.html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