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價值 vs 價格--- king 兄 CIG 的投資心法... robert shiller 教授的上課youtube


今天我看到我的好朋友, king .. 00 討論區, 介紹大家他的投資心法
我的感觸很深, 想跟大家分享.   


http://mikeon88.freebbs.tw/redirect.php?tid=3624&goto=lastpost#lastpost






King ... 當時在 00 討論區, 跟我的默契很好, 常常一搭一唱, 非常的有趣
I miss him very much !
他推薦的 心法, 這是標準的現金流想法, 跟我的想法一模一樣


另外你也可以參考
from 香港的網友 巴黎兄 的說法... 這個也是標準現金流的想法


不要理會別人說内銀會股災,因爲下圖已經說内銀現价已是股災价。也不要理會資產值1千万,你的目標是每月的現金流入足夠支出,



當然. 很多人會說. 現金股息殖利率不完美... 這個我完全承認
但是你可以提出一個, 世界上最完美的評估方法嗎? 不要被洗腦. 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如果世界上有一個最完美的方法, 那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方法, 來評估公司


現金股息殖利率, 他非常的直觀, 相當的好用.... 非常適合我這種程度不好的人, 來使用
最重要的是, 勝率非常高, 可以讓你非常安心的工作, 快樂的生活, cig 今年有發特別股息
so 我的cig 成本 <6 now (profit >40% in 1.5 years)…... wow... 這就是配息股票的威力


Sam 介紹了 robert shiller , 耶魯大學的上課 錄影

http://v.163.com/special/financialmarkets/
簡體中文版




讓我想到 Shiller 教授的文獻
shiller 教授最有名的, 就是 cape...
另外一個 , 就是利用 dividend price ratio+現金股息成長率
來折現 discount ,,,, 做出了一個 dividend price ratio model
來評估股市... DPR DISCOUNT MODEL 看起來十分完美
from 2013 professor shiller -----nobel prize slide




所以大家不要小看 現金股息殖利率, 他也可以 成為一條價值線 (value line)


下面的附錄. 是我和一個網友 聊天的過程, 大家就可以發現, 每個人都注重市場的價格(一心一意要賺價差, 但是天不從人願, 常常賺不到價差), 而不注重股票的價值....

我評估股票的價值是 收到現金流, 現金股利., 這個比賺價差...對我來說..要有把握許多..... 各位親愛的網友, 要問一問, 你評估股票的價值是什麼方法?


000:
想再請問 您如何能克服那股價的波動 長期持有
我在今年三月時買進了正新,想長期投資,漲了還是抱著,直到跌到六月底時這樣一直跌下來,看帳面損失不斷擴大,又把他賣了,賠了好幾萬...

allan:
表示你不了解 正新


這個 價值 VS 價格 問題

allan:


IF它的價值很高, 他價格越低, 你會高興
可以加碼
IF 停損... 表示你只看價格, 不知道它的價值
買股票之前,你要先問自己, 它的價值是多少?
有沒有物超所值?
術語就是保持..安全邊際
你才不會受傷


ooo:
可是如果我覺得他有80元的價值買進了,但是他卻跌到70

照您的說話 這樣跌到70元是要再買進嗎


allan:
YES
OR 不理他
CIG 20-30 %
現在 漲>40%
有錢就加碼
沒錢就不理他


cig.us 去年開始狂跌, 我觀察到, 它的基本面沒有改變, 大部分是因為匯價 在跌....
so 確定是 籌碼的移動...許多次, 我鼓勵同學.brazil股票在跌.is . 籌碼的移動, 這是法人操作, 散戶只能忍耐
我說, 只要 cig 不要倒閉, 每年發給我現金股利, 我都可以忍耐 , 現在籌碼又回來, brazil股票開始上漲

70 為什麼要SELL??
$80 正新 ....YOU 覺得它的價值是多少
80 OR 90 OR 100
它有物超所值嗎?

Ooo:
我懂了

allan:
你用什麼方法 評估股票的價值??


000:
我只是看他股價在相對的低點 又每年都有穩定的配息

就買進了

allan:
OH
那你為什麼要SELL?
股價越來越低
應該要 BUY

ooo:
因為我看帳面虧損越來越大 受不了本金一直縮水
SO

好矛盾


allan:
因為你不了解 正新
賬麵的虧損
不是真的 虧損



你可以同時參考

財務自由---- cash flow rich vs asset ri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