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股息殖利率法



以賺股息為目的,

(而非要賺價差)的心法----





股息殖利率法, 個人受益很多,(so  常買到相對低點, 反而有很高價差可賺)
向大家推薦

http://203.71.142.10/nerkh98/index.asp

http://yangsatue2001.wordpress.com/2011/10/

謝教授


發表於 2013-1-13 16:46   



此 dividend yield 方法對我而言(以收益為主), 受益良多
我從溫先生第一版書, 就依樣畫葫蘆 ,自製 excel , 有watchlist (適用 台港 美........)
他讓我下單, 很安心 (因都 plan 好了,不受短線情緒影響)
如 我下100w (1000W), 我就 預期 有 5-6W (50-60W)/year , 的股息
so  常買到相對低點, 而有很高價差可賺

...


發表於 2013-1-28 18:53  


-------------------------------------------------------
對阿
誠如fang 桑所說股息殖利率法,
有許多不適用的情形波克夏股息=0, 但他是好公司,
景氣循環股,你要買在股息高時就會套在高點,(so 5dividend 平均且要觀察
dividend, 是否忽高忽低跟我們觀察 roe 一樣), ..........
但是,這些都無損於他是一個合理的評價系統


我們可說 a 法, 很好, 但也不必說 b方法,很差, 
我的意思是, 是否有可能 a , b 方法都不錯,但是都有其優勢和缺點,
雙方,都無法以遍蓋全 ,我們學習的目標,,就是避免 A B 方法的缺點, 利用 AB 方法的強項,
使我們對事情的判斷, 比較 接近現實..........

(2412.TW,因有很多保險公司 AND 國內外退休基金 , 退休人士的錢在其中, 他們有領股息的需求
SO,市場會給較高 PER ,與強勢股概念不同)


-----------------------------------------------------------------------------------------------------------------
現金殖利率不是股票報酬率的算法

_-------à 事後來算,現金殖利率當然不是股票報酬率的算法



但若事先要預估未來依盈再表未來 PER預估=12

來判定貴俗的方法, (獲利包括價差) , 肯定只有此預估才對

股息殖利率不對,是有失公平 , 和客觀



因未來也許 PER永遠不到12 , 這種預估就太樂觀了 

(如中國銀行目前 per=56, 未來是否會到per=12只有天知道,)



So 我覺得現金殖利率當然可判定貴俗 , 當然是股價評斷方法之一

而且我使用的經驗也不錯 
(如葡萄王 上漲 1
遠傳  上漲約 1
新保 上漲約 40%) 

(因收益已拿到若有價差 可賺你會以為天上飛來紅包更高興, 
以免你一心想賺「價差」若到時(比如 8年後)無價差 可賺你會十分痛若)



別誤會我也希望中國銀行 , 未來漲 6 ...............

但與 現金殖利率法是不衝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