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

那一夜 我和教授聊天 (II) --俄羅斯股市已經反轉- 微笑曲線的兩端, 停損的問題


去年年底, RUSSIA最恐怖的時候...........

我和教授聊天, 教授堅持使用他的方法...
在五線譜的<2SD, 1X , 2X , 4X 一直下去BUY RUSSIA --ERUS, 因為已經夠便宜....沒有停損的問題



我當時因為遭遇到 SSA.IL 的政治利空(SSA.IL FROM 20 跌到一塊), 有新的感觸



我的觀點是...
  1. 很多人資金規模不夠大, 沒有停損, 就是套牢在高點, 沒有辦法 1X 2X 4X 8X....向下攤平
  2. 沒有停損, 萬一這一次 RUSSIA , 不是U型反轉, 而是 L 形長期空投
    這筆資金, 一直要套牢在哪裡,怎麼辦??


教授:, 停損以後, 什麼時候買回?
ALLAN: 大趨勢 EXCEL 翻轉TO LOWER BAND 的時候



教授:, 買回, 的時候, 你用多少比例的資金?
ALLAN: 根據技術分析, 只能先 1X .. THEN 慢慢加碼上去




教授: 我用 1 X, 2 X, 4X... 這樣的配置, 但是你在底部只用了1X. SO 你的成本一定比較高
ALLAN: 不一定,,,, 萬一下跌很久, 距離你的4X, 很遠以後, 我的1X 可能成本更低.... 如果萬一, 這個情況發生, 你要怎麼辦??


教授: 這個時候要做好資產配置, THEN 準備哭一哭
ALLAN: HA HA HA




教授: 但是這次的巴西和俄羅斯, 我很有信心, 你看10年的五線譜, 確實都在低點, 10 YEAR 才碰到一次, 絕對不能 讓他輕易的 放過, 這是財富重分配的機會....如果只有買一點點, 太對不起 這個機會了
ALLAN: OH. SO 教授 你對五線譜有強烈的信心....

我當時在製作 MSCI RUSSIA 五線譜的時候, 看看到自己寫的這句話,---, 含淚播種, 必定歡呼收割.說起來簡單容易, 做起來 不容易., 挑戰人性......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03/vs.html




如今碰到了 10 YEAR 難得的機會, 就面臨到心理的障礙... SO 投資這件事情, 真的很難


目前俄羅斯 不到半年已經 反轉.---從底部 (ERUS  FROM 9.7)超過50%.. 在這裡要 恭喜 大家....賺大錢




可以同時參考

香港股市急升961 點----微笑曲線的兩端, 資金如何配置??





















8 則留言:

  1. Allan 您好 : 當初也看了您的blog , 買了俄羅斯基金 . 現漲幅約 20 % .. 非常感謝您的幫助 !!! 感恩
    依您的了解 , 現在的俄羅斯可再加碼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FYI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04/gps-etf-etferusus.html

      刪除
  2. Allan大大

    很高興您提到俄羅斯的投資訊息 我不是買單一國家的俄羅斯基金
    而是霸菱東歐 淨值在70以下買了幾筆 然而資金有限 單位數累積不多
    老實說 個人在實驗 如果相信俄羅斯不可以倒 用分批往下買 來換取未來一兩年的反轉
    投資報酬率應該會不錯 然而知易行難 加上資金配置等問題
    很少人能在很悲觀時 樂觀的進場

    謝謝您的分析讓我增加了持有的信心

    回覆刪除
  3. allan 您好 , 真是不好意思請問下 , 有關大趨勢excel的部份 . 因有點不太懂 , 您的Blob那一個是有提供這部份的教法 sell & buy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oogle我的部落格
      5線譜大趨勢

      刪除
    2.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04/iii-back-test-smsdil-ewy.html?m=1


      還有很多相關的買賣原則

      刪除
    3. google我的部落格
      5線譜大趨勢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