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利用 ETFSCREEN.COM .... 尋找世界各國, 國家的動能指標(momentum trend)


あため 已針對您的文章「利用日本網站, 評估印尼股市 M SD ---EIDO ETF, 新興市場要在股價,匯率 低價的...」留下新意見: 
有關基金達人---謝文通先生所指,其實就是中國有名的[下駟對上駟]的博弈棋局典故,華爾街的外資之所以能横掃全球金融市場的原理就是這個,我在兩年前才悟出,資質魯頓,但還好過去兩年趁台幣最有價值時大量換匯美元做資產轉換。同理看待東協市場,今年只是會有跌深反彈行情,難創新高,要等美國第二支箭射出,這些新興市場將會再是麥克阿瑟將軍說的--I well be back ! 

Kevin Chang 已針對您的文章「利用日本網站, 評估印尼股市 M SD ---EIDO ETF, 新興市場要在股價,匯率 低價的...」留下新意見: 

Allan
大,提到的ETFEIDO大漲囉。有興趣印尼股市的同學,請多加注意。
這就是所謂的跌深反彈?均值回歸?地心引力?
我可能會慢慢的佈局一些些

22.85 +0.97 (4.43%)
Jan 10 - Close
NYSEARCA real-time data - Disclaimer
Currency in USD 
--------------------------------------------------------------------------------------------------------------
最近, 社團在討論 智富月刊...謝文通的文章,,, 他是使用動能趨勢 (momentum trend), 來買賣基金, 績效非常的好  (謝先生的七大指標----這七大指標包括:一日漲幅、五日漲幅、二十日漲幅、九十三年底以來的基期漲幅、從最低點漲上來的幅度、從最高點跌下來的幅度、現在位處歷史最高與最低點的哪個位置上?

先選強勢國家 再選強勢基金  )

他的方法, 我之前有嘗試過, 我主要是在學資產配置的時候, 學到了動態資產配置. 他有一個策略
就是利用 相對強弱勢 relative strength startegy , 來作為買賣策略
大家可以參考下列文章

elative strength(相對強弱勢資產配置) tactical asset allocation 1

共有八篇文章

介紹MEBANE FABER CAPE + RELATIVE STRENGTH投資全球股市策略

共有17篇文章

momentum 的觀念引發了很多好的想法
我有利用過這位作者的動能資產配置,
varan 先生有很多策略,他的績效都很好,這是其中的一個策略 ,




我當時是使用 etfreply … 可以自己設定 相對強弱勢 的各種條件



利用 tda 免佣金的 etf... 做實驗, 效果是不錯

but 後來我放棄了 這個方法, 主要是因為
  1. 我不需要累積資本, 看到這些數字的跳動, 我覺得又回到過去的窠臼, 數字的跳動對我是沒有意義的, 我要買進一個資產, 可以定期給我現金流, 讓我把它 花掉和捐掉... 這個最實在
2 只有評估價格, 不管你用什麼均線, 都可能有反反覆覆的情況. 你就一天到晚買進賣出
只有你評估價值, 才會讓你勇敢的向下買進. 這是我在計算 大陸上海指數 acpe , 的心得
上證指數, 6000點 腰斬到3000.... 你會一路買進賣出.., 後來所有分析師說的都不對, 上證指數一直跌到兩千點才停止..使用 acpe 你會比較心安



大陸--(上海) sse index ACPE 算法--1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2/2013-2-17-0034-cape-httpwenku.html
共有三篇





後來我的結論, 這些機構法人 (mabane faber, jack ablin, dividend .com 等等), 都是把兩個綜合在一起, 就是要把基本分析先做好, 然後再加一個動量指標
( 例如 > 200ma)
你才能有信心擁有, 不必停損, 並且向下加碼
so 我自己的sop作法變成... 找出歷史的低點 o r > 20 ma(這個就是一個動量指標) 我 再買進
我實驗的結果還不錯. 大家可以在追蹤看看 印尼的情況

謝文通先生有一個優點. 就是十分的用功, 他每天早上500  起床, download 彭博社46個國家的收盤,
到自己的 excel … 他的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如果大家比較沒有時間, 可以查一查下面的網站, 同樣的可以知道, 各個國家的強勢弱勢 情況



你可以同時參考

JACK ABLIN 快樂投資法- 五大投資指標. Reading Minds and Markets: Minimizing Risk and Maximizing Returns in a Volatile Global Marketplace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01/jack-ablin-reading-minds-and-market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