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我從 FRANK 社長學到的秘訣---- 有關 CIG, 萬一價差賺不到, 至少我已經拿到現金股息


我是在2013年三月, 加入績優股夢想家 臉書社團
認識了社長 FRANK ,, 社長十分的熱情
小弟有一點問題, 他總是知無不言, 言無不盡


他在社團裡, 親自 DEMO 一些買股的想法,
讓人十分的敬佩, 2013年他美股(包含美金現金)資產淨值 的績效 >40%> 美股sp500大盤 30%
(不像某些人, 號稱有天下無敵的方法, 選出來的美國股票, 整體績效不如 SPY)
真是厲害厲害

法蘭克社長, 昨天告訴我,最近 9905 已經發動攻擊
我當然也要感謝他, 對於小弟的教導

法蘭克的選股 秘訣
就是 低價買進好公司

這兩句話都很簡單, 但是如何做到, 實在是大學問
我的體會, 想跟大家分享
當然我的體會不一定是法蘭克的意思. 我也希望用這篇文章, 拋磚引玉
讓法蘭克社長多說一點他的秘訣

我自己的做法, 1, 低價是什麼意思----- 我會看股價圖, 找出過去的低價 開始買進
如果再跌破歷史的最低價, 我會等她 股價> 20ma … 再買

  1. 好公司---- 這個就比較麻煩了
根據法蘭克的意思. 是要找成長型的公司, 他自己也有一個法蘭克指標 (蕭大指標)
他是彼得林區指標的變形, 各位有興趣的, 需要加入績優股夢想家 臉書社團, 才有辦法知道
( 社長交代, 這是社員的權利, 不能在網站上公布)
每次法蘭克買進一隻股票.他總是會 po 出來, morningstar 的一個圖 (我認為 MORNINGSTAR 的圖是一張藏寶圖, 很讚囉, 大家一定要記得收藏起來喔)



只要 earning 方向向上, 股價反方向, 買進股票, 以後上漲的機會都非常的高
而且都是賺到 1,兩倍, 價差


我之前也跟各位分享過
我的情況跟大家不一樣, 我是要做一個資產配置, 我是以收股息為主
我之前也跟大家, 公開提醒過 cig ,, 有需要的大家要停利
還好有公開的部落格為證


2013-4-15昨天我和績優股夢想家的高手聊天,,給我很深的感受….

我是以現金流的觀念,真正要收股息為主,(我的目標:是只要大於定存利率的,我就會很高興,,而且我的資產配置,放在個別的股票股份,部位都很小,最差的預算,就是公司倒掉,也不會影響生活,,而且我的資金,,不是生活上所必要的錢,所以可以放長線操作,),
但是大家的想法是什麼,大家的需求是怎樣,事實上我也不知道,,我很怕我的一些想法誤導了各位,,,如果,我的想法,,大家可以使用的,,就拿去參考,,
但是每一個人的需求都不一樣,,每一個人都需要做點改變,,把別人的思考改變成為自己可以使用,,也不能完全照單全收,
正如我之前所說,,我的意見參考參考就好了,,大家可以把我的意見..當作綜藝節目看看就好,不必太認真,,因為俗話說得好,,一個人藥,可能是另外個人的毒
one man's medicine is the another man’s  poison

總之,想要在此提醒大家投資的風險,,尤其是個別股票的風險,(因為我也很怕大家受到傷害)
,如果,不喜歡個別股票,,上下震盪,會讓你不舒服的,強烈建議您在市場最悲觀的時候,再買入ETF,,,,,有買 cig ,,我建議(全部或部分)先停利,,讓成本繼續降低,,(,目前我的績效around =10%),相信大家的成本可能比我更低,,但是若是你是小資金配置,,跟我一樣,,也是要,,收收股息的,我的想法就是 wait and see  ,,,

cig 目前 per =4 …ROE> 20 …...只要公司不倒閉. 我都可以忍受





我知道大家都是一套資金在轉來轉去
套牢的痛苦我很清楚
無論,你用 xx, OO, or 其他天下無敵的方法, 來評估 cig 應該也還不錯
大家更可以利用這次機會, 檢驗看看 xx ,,, 可不可以賺到價差 (我個人是拿現金股息最實在)
(大家不要被洗腦, 我不相信天下有一個公式, 可以保證賺錢, 現在大家可以公開檢驗XX 表, cig 是檢驗的最好機會, 如果 CIG 連價差都賺不到, 那我至少還有現金股息,已經落袋為安)

法蘭克社長, 尋找成長股的經驗很好, 他公開 demo他的操作方式 , 更讓人信服, 我也要跟大家分享

SORRY 有些被我馬賽克掉了, 歡迎加入績優股夢想家社團
蕭大指標

有社員問小弟, 我個人選股的標準流程為何

雖然以前有寫過, 但怕大家日子久了找不到
所以再列一次給大家備份唷!

(1)
先篩選出符合 初步條件 的企業~

初步條件定義為


a. 過去 N ,0000000
b.
過去 N , 00000000
C.
台股 N=5, 美股 N=10

(2)
然後就將財報全部都看一遍

如果覺得不錯可理解, 又有護城河, 就列入投資標的


等到 " 000000000000 " 之時

開始分批買進 ^ ^


忘了補充一點,


年盈餘成長率 中的 "年盈餘", 是指 稅後淨利 唷!


除非不得已的話, 才可以用 EPS 代替唷 ^ ^

Ching-Jan Lu 我幫大家提個問題,蕭大所謂的分批是怎樣的分批法?:D


FRANK  呂大很會提問唷~

    基本上是每隔10%

    但如果 基本面 有變化, or 沒錢了 當然就另當別論 ^ ^


8 則留言:

  1. 感謝 Allan 兄 的分享,
    您把小弟寫的太好了, 短期績效有時只是運氣在作用, 請大家要看長一點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FRANK :

      你太謙虛了
      我主要是要謝謝你
      2013年
      對小弟的教導

      再次感謝

      刪除
  2. 喜歡您所下的標題"價差拿不到,至少我拿到了股息",真棒。我覺的好標的價差等久點也會看到的。
    有個問題想請益您會拿20ma來當基準,是有何用策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小工友:

      參考參考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01/jack-ablin-reading-minds-and-markets.html

      刪除
  3. 推,很好的分析,不過ETF雖然回收低,還是很有保障,畢竟沒本事飆車的人就別耍帥甩尾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亞當兄:

      ha ha ha
      畢竟沒本事飆車的人就別耍帥甩尾

      完全同意

      謝謝你的分享
      3Q 3Q

      刪除
  4. Allan大大我以加入績優股夢想家社團有些疑問請要請教但不知如何貼圖上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兩個方法

      1. 撰寫貼文 下面有一個照相機的圖形, 按下去 可以上傳

      2. 或者利用 上傳照片/影片

      參考參考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