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Blog 地圖---- 現金流的資產配置, 艾倫的理財奇妙旅程


 艾倫最近看到之前計劃的書本文件
 驚訝的發現
 我部落格的文章全部被刪除

 所以我決定製作這個部落格地圖
 給有興趣研究現金流的網友參考


  這些 想法
 對我來講都是價值千萬億萬
 當然也希望能夠對各位親愛的網友也是價值千萬  億萬

 這些想法,  跟  市面上 投資股票,快速致富 觀念. 都不一樣

 這是標準的  正合遊戲,  獲勝的機率最高




 相反地利用價差交易,   股票槓桿操作,  這是零和的遊戲,  一方獲勝,一定有一方失敗

我看到  雜誌報導....很多股票槓桿操作,   選擇權,權證, 期貨.... 可以成為千萬億萬富翁
 讓所有人眼睛一亮,  躍躍欲試,  也想要用這個方法成為千萬 億萬富翁.
 但是你真的有把握,  學習這個方法之後,  會成為成功的一方嗎?  如果大家都是成功的一方,  那就不會有交易.  有人可以賺錢,就注定 對方要賠錢

 我看到雜誌報導,  有一個達人, 說他的成功率只有40%,  照樣成為千萬億萬富翁, woooooow,,,,
 這件事情大家可以看一看,  香港王教授的說法 ( 香港王教授在投資銀行,專門訓練trader)



 艾倫專注在股息,  沒有專注在價差,   但是價差會自然來到,  利用這些 正合遊戲的想法, 你不用刻意追求, 不必擔心害怕,  可以真正樂活投資


  2014 --2015  大陸上證指數的狂漲

艾倫 上證指數 sse 2000   買進, (xx  討論區, fb  社團,  我的部落格都可以 見證)
 sell sse   from 3000   一 直賣到5000....
 這一個部分的資產配置
 ,長了一倍...  都是利用下面的知識獲得的,  allan非常誠懇地把這些 藏寶圖, 送給大家


 有一個網友寫信給我,  他跟我說他是台北的開業醫師,
 當時他準備 4000w  準備買台北的店面
 後來看到我的部落格,  買進香港新加坡的 reits
 覺得真的好處很多
 有稅金的優勢,  免除你的管理煩惱,  按時收到房租,
  照樣可以對沖通膨,
  有空的時候還可以賺價差......

 他說他覺得很讚, allan  也覺得很讚, 
allan  也是這些想法的受益者

allan  要真心誠意地把這 藏寶圖.送給親愛的網友
 也要祝福大家
心想事成
 吉祥圓滿




Blog 地圖---- 現金流的資產配置, 艾倫的理財奇妙旅程


置頂--- 香港王教授的youtube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09/blog-post_7.html


前言--- 歡迎加入財務自由的 烏托邦(理想國度)----




  1. 現金流為主要想法的資產配置

買下一個資產, 他的現金流會照顧你 一輩子 (kiawee 兩個圖表)


專注在股息 (現金流), 不要專注在價差



a. 艾倫的理財奇妙旅程

b. 資產的富有 vs 現金流的富有


  1. 0 成本, 讓股息殖利率無限大


  1. 現金流的主要工具
---- 國內證券公司複委托, 海外交易的好處




a. 當公司的老闆-----股票 dividend 圖片.





Etf 為主要的資產配置, 英國倫敦股市: justetf.com----

新加坡股市—step by step




b. 借錢給別人---bond -----
bond vs bond fund

投資等級bond and 高收益債卷--- 違約率vs 回復率



高收益債卷是垃圾??




  1. 當房東, 收房租reits--- reits 評估的方法和種類












hk sg uk reits list



香港reits
sg reits




  1. 特別股--沒有很推薦, 他的位階比較 尷尬, 因為他沒有像bond一樣的資產抵押, 所以主要是要提醒風險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11/book-chapter-2-b-httpwwwdividendyieldhu.html





利用艾倫交易系統,, 選擇權的收益策略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search/label/%E9%81%B8%E6%93%87%E6%AC%8A





評估---基本面的方法




  1. 評估---技術面的方法--- 五線譜大趨勢ae2 系統





空頭的長相----vix 的用法



  利用艾倫交易系統,, 選擇權的收益策略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search/label/%E9%81%B8%E6%93%87%E6%AC%8A

附錄


hk sg uk reits list



香港reits
sg reits




再推薦一次現金流的想法. 0050+ 台指選擇權 策略 ( 傻瓜投資法)---- 如何從 美股賺一 億 (II)






http://an998








 內容說明



前言--- 歡迎加入財務自由的 烏托邦(理想國度)----
 利用 塞倫 之歌的故事,  說明現金流  策略者的心理狀態,   現金流被動收入的方法,是財務自由的理想國度

現金流為主要想法的資產配置

買下一個資產, 他的現金流會照顧你 一輩子 (kiawee 兩個圖表)
----   用現金去買下  資產資產 有生產力, 會   回饋你現金這是標準的投資行為相反的 例子, 是 利用買賣價差, or  購買黃金)  


專注在股息 (現金流), 不要專注在價差----

---- 現金股息可以預測,  dividend           差別不會很大,    可以讓你的投資 心理很穩定 但是價差沒有辦法預測
 只會造成心理的壓力和緊張
a. 艾倫的理財奇妙旅程
  比如說你投資一百萬現金股息    or        bond 殖利率5%,  就可以預測,  1年可以領到領到 5w 股息 如果利用其他的方法如何 做預測最常見的 資產配置方法, 是馬可維茲的mpt ,  利用過去的平均值標準差出來的結果, 只能  告訴你機率分布, 結果只能 參考參考,   正常人對於未來不可知的mpt結果根本無法長期實行

b. 資產的富有 vs 現金流的富有----
 香港分析師的故事非常的有趣, 同樣住一間豪宅,  你會選擇買下它,  一輩子付貸款, 當作房奴 or   利用你的投資現金流,付房租.....  這兩個方法同樣可以讓你  住在同一間豪宅...  你的選擇是什麼?




0 成本, 讓股息殖利率無限大---- 我們從來沒有排斥價差,  但是我們不 刻意 追求價差,  但是價差如果來到的時候,  我們會不斷地降低成本,  最好是  0 成本, 讓股息殖利率無限大




現金流的主要工具---  當公司的老闆,  當房東收房租,  借錢給別人.... 以下的內容都是要 對你買下的資產,做 資產的評估,  便宜的時候買,貴的時候sell出去....  不是一般的buy and hold,,,  也不是盲目的一直 存股票


---- 國內證券公司複委托, 海外交易的好處---  現金流的想法, 利用國內證券公司,付委托最好,  你的 現金股息 自動回到台灣的帳戶,   不需要 匯款費用, 不需要花腦筋,  跟老外打交道 , 要求國外帳戶匯款


a. 當公司的老闆----- 如何 用現金股息的圖,對股票做評估,  便宜or不便宜

放棄buy 個別股票--  如果說要一輩子存股票, 只有etf達到標準(vijra)



Etf 為主要的資產配置, 英國倫敦股市: justetf.com----


新加坡股市—step by step





b. 借錢給別人---bond -----
 b1.bond vs bond fund  這個分別很重要


b2. 投資等級bond and 高收益債卷 fund --- 違約率vs 回復率
,  我們沒有排斥購買投資等級的債券, but  目前的殖利率太低,  如果像fed  預測2020年美國國債可以到達6%,  一定要記得買一些當作資產配置,   現在這個時刻, 我們可以   利用我們的方法評估,高收益債卷 fund, 達到比較高的殖利率,
 順便可以賺價差



b3.高收益債卷是垃圾?? –      某些 情況來說, 股票更是垃圾... 高收益債卷 fund --- 違約率vs 回復率.  說明了這是  高收益債卷基金, 長期受  污名化





當房東, 收房租reits--- reits 評估的方法和種類
reits  的性質介於股票和 bond 之間,  它可以有相對穩定的  收益,  也可以享受像股票一樣的成長.
 新加坡和香港的reits,  現金殖利率比較高,  而且有免稅的優點,  可以成為資產配置的一部分

c1 reits . Nav  會計方法和公司不一樣,有三個方法
c2 reits ---  重要的評估方法就是pbr and dy 



美國reits的評估--  利用green advisor street.com------ pbr  的圖表評估貴和便宜

新加坡reits 的評估--  利用艾倫的發現, ftse sg reits index  和新加坡海峽指數, 五線譜同步
 ,悲觀的時候記得買, 樂觀的時候賣出





特別股--沒有很推薦, 他的位階比較 尷尬, 因為他沒有像bond一樣的資產抵押, 所以主要是要提醒風險, irr  的計算

e. 封閉型基金---
  封閉型基金有一些特性--- 1.收益為主, 2 可以利用槓桿操作

a  美國的封閉型基金,  雖然dividend有百分之三十的稅金, but  有時收益率還是很高
 但是要注意兩個問題, a  是否分配本金 b  是否  溢價過高--- 例如 phk , morningstar  網站如何查詢

b.  英國封閉型基金,  查詢的方法step by step



 利用艾倫交易系統,, 選擇權的收益策略   :


選擇權的操作根據CBOE 芝加哥期貨交易所的統計百分之八十 以上的 OPTION,

隨著時間的 結束.都變成沒有 價值( WORTHLESS) , 也就是說百分之八十 以上 的BUY SIDE

賠錢

所以很多人都專心在研究高獲勝率, OPTION INCOME STRATEGY 收益 策略

就是選擇賣方收權利金的策略


回歸到選擇權原來的用途就是為你的資產避險這樣的想法,會讓你非常的安心


評估---基本面的方法-----  我們用etf  為主, so  只要利用下面這些長期的指標,評估貴和便宜
a. 美國的景氣領先指標 

b 台灣的景氣領先指標 mom

c 台灣大盤的pbr 
香港大陸acpe 




評估---技術面的方法--- 五線譜大趨勢ae2 系統


a  五線譜就是長期趨勢---  股票三點五年 bond 三年
b.  在悲觀的區域或樂觀的  區域 再把它  放大  ---  利用  大趨勢 (中期的趨勢)  決定 buy sell
c.    在big趨勢  的上下兩條線, 要注意 ae2 index...  利用買賣的力道, 看看是否會繼續上漲或下跌

 股市一般來說長期向上,  但是假設碰到一個  空頭,  會讓人十分的痛苦,  如何能夠讓我們知道空頭的來臨,  下面這個文章很重要,  就是認識空頭長什麼樣子,  另外 觀察 vix的方法,  也很好
 我從2013 to 2015  利用這個方法幾乎都買到  波段的最低點,  你不用受到媒體的洗腦,  也不用看大師的危言聳聽,  心情非常的穩定

空頭的長相----vix 的用法



---------------------------------------------------------------------------------------------------------------------


蔡博鑫 已針對您的文章「Blog 地圖---- 現金流的資產配置艾倫的理財奇妙旅程」留下新意見: 
真可惜,那艾倫大哥,評估---技術面的方法--- 五線譜大趨勢ae2 系統,ae2系統在書中有提到嗎?
還是一事,算利教官楊禮軒的新書:「算利教官教你存股利滾利年年領百萬」,艾倫大哥應該也認識吧!
這書出版日期:2016/03/28,想問一下艾倫大哥這書和五線譜可搭配使用嗎?(書還買不到,只是想了解一下艾倫大哥您們平常討論時有講到嗎?) 

很多網友 問我有關 ae2 艾倫交易系統的問題,

我可以一併在這裡說明

我是去年八月的時候,離開臉書之後就 沒有跟 網友聯絡,
算利教官,我也不認識他書中的內容我也不知道.....

ae2 是 我離開臉書以後 思考計算的指標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search?q=ae2
就是要為了 解決五線譜大趨勢的一些問題我除了在部落格發表我的想法沒有跟任何人討論過 ae2 指標, so  教授的書應該是沒有ae2  系統


我也一直在觀察ae2 system ,   目前看起來,ae2  確實可以 解決 關鍵價位,  是否買賣 的問題...

我覺得他的勝率很高這些是巧合嗎? maybe or maybe not, 艾倫繼續用真金白銀實驗,大家可以繼續觀察下去

離開臉書以後新書後來的發展跟我的想像不一樣我也寫在我的這篇文章中



Blog 地圖---- 現金流的資產配置艾倫的理財奇妙旅程


 艾倫最近看到之前計劃的書本文件

驚訝的發現

 我部落格的文章全部被刪除

 所以我決定製作這個部落格地圖

給有興趣研究現金流的網友參考

--------------------------------------------------------------------------------------

大家不要誤解,我這樣的說明沒有貶低教授著作的意思,
因為我也沒看過 教授的書只有看到類似的草稿)
只是 我看到的草稿跟我的想像不一樣


另外個重點----五線譜 大趨勢 ae2 艾倫交易系統適合大範圍的etf....
個別股票有風險要小心風險

大家可以查一查網路有人號稱利用宇宙無敵的方法,
選擇出來的投資組合投資績效,遠遠落後大盤sp500
我預測十年以後投資績效 差距會更大

任何選擇個股的方法還牽涉到資產配置
你亂槍打鳥買一大堆股票投資績效絕對不會大於大盤
這是學術上已經證明過的,
更何況持股只有 百分之30 or 40 or 50….... , 投資績效會更差


不需要浪費時間在分析公司不管你用什麼方法你怎麼可能了解一個公司的未來.....
我們只看到一大堆人在網路上討論不懂的人.問不懂的人個別公司的未來會如何?
如果這樣可以討論出來那別人一輩子從事哪個行業的經驗算什麼.??....... 真的不需要浪費時間....





我還是苦口婆心要勸---各位年輕的網友要專注本業投資自己..............
這是我的肺腑之言希望大家能夠接受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6/03/ae2-br-spread-ker-macd-ema.html


41 則留言:

  1. wooo 好棒的blog地圖 感謝艾倫分享~~

    回覆刪除
  2. 立刻加進我的最愛XDDD

    另外,最近大家在附議廢除「股利扣抵率減半」政策,恢復昔日全額扣抵,
    (備註:這是國發會設置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
    allan大哥有空也支持的話,就來共襄盛舉參與附議吧XD (搜尋"提點子股利扣抵率減半"就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 OK

      附議廢除「股利扣抵率減半」政策,恢復昔日全額扣抵,

      刪除
  3. HI ALLAN
    感謝您的分享 我現在也開始以0050.tw 2800.hk為主的現金流配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熊大爺:


      我最近在研究選擇權
      可以增加 etf income
      增加 dividend yield

      這個領域很有趣

      刪除
  4. 謝謝Allan
    謝謝您讓我拋開以前都瞎買股票的投資
    謝謝ETF讓我安心,雖然部位很少,但是很心安很有信心可以努力下去
    我最近也在學習選擇權,也期待Allan實驗選擇權的結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憶兄

      我寫一篇文章
      跟你分享

      刪除
    2. 記憶兄

      fyi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10/ae2-allan-impulse-system_19.html

      刪除
    3. 美股配息要扣30% 以現金流來看不是好的標的 只能作價差

      刪除
  5. 謝謝Allen
    過去買股票跟基金都是聽理專或營業員沒賺到錢,看到Allen 現金流概念,我希望我也能找出自己的現金流

    回覆刪除
  6. 請Allan大哥提供複委託沒有最低手續費及手續費低的證券公司,謝謝您的引見,真的差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群益證券.香港股票沒有最低手續費,
      but 他的 香港股票. 現金股息...有手續費

      刪除
  7. Hi Allen大,我關注你的blog已經快2年多,真的受益良多,有些地方還是覺得很深入,可能還需要多點時間去理解,但大方向是懂得.也有去聽薛教授的課程,真的很棒~.但最近在統計績效發現手續費真的被吃了很多,來回各需100港元低消(香港劵商),因為我都是小額慢慢買,這樣確實很吃虧,可以麻煩Allen大提供台灣劵商,感覺這樣比較好管控資金,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liang

      開通你的 google +.... 我可以PM給你

      一般台灣的複委託 香港最低消費25港幣
      群益證券 沒有最低消費 但是現金股息有手續費

      刪除
    2. hi liang

      開通你的 google +.... 我可以PM給你

      一般台灣的複委託 香港最低消費25港幣
      群益證券 沒有最低消費 但是現金股息有手續費

      刪除
    3. hi liang

      開通你的 google +.... 我可以PM給你

      一般台灣的複委託 香港最低消費25港幣
      群益證券 沒有最低消費 但是現金股息有手續費

      刪除
    4. Hi Allan,

      我已經開通,再麻煩你,謝謝.

      刪除
  8. 謝謝Allan大哥的無私奉獻,小弟從您這邊學到很多,不只技巧,還有觀念,誠心期待有您的專書問世!
    透過您的推薦去讀,內容很棒,但是吳教授在美國生活數十年,慣用名詞用語等跟在台灣生活的我們有點不同。況且Allan大大融會百家,富有實驗精神,相信您的著作問世,會有更多人想來瞭解這一套樂活投資法!

    回覆刪除
  9. 艾倫大哥 ~~好久不見~~大家都想念你

    回覆刪除
  10. 艾倫大哥 ~~好久不見~~大家都想念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mission

      Wow
      Long time no see

      I miss you tooooooooooo

      刪除
    2. Hi mission

      Wow
      Long time no see

      I miss you tooooooooooo

      刪除
  11. Allan 大大您的專書,教授已經交稿了,期待喔!可是請問一下Allan 大哥,書本的資料往往跟不上部落格的更新速度,這本書Allan 大哥應該看過了!那它有將「艾倫的交易系統」補充上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後來就沒有參與這本書的討論

      艾倫交易系統.…… 沒有補充

      刪除
    2. 真可惜,那艾倫大哥,評估---技術面的方法--- 五線譜大趨勢ae2 系統,ae2系統在書中有提到嗎?
      還是一事,算利教官楊禮軒的新書:「算利教官教你存股利滾利年年領百萬」,艾倫大哥應該也認識吧!
      這書出版日期:2016/03/28,想問一下艾倫大哥這書和五線譜可搭配使用嗎?(書還買不到,只是想了解一下艾倫大哥您們平常討論時有講到嗎?)

      刪除



    3. 蔡博鑫 已針對您的文章「Blog 地圖---- 現金流的資產配置, 艾倫的理財奇妙旅程」留下新意見:

      真可惜,那艾倫大哥,評估---技術面的方法--- 五線譜大趨勢ae2 系統,ae2系統在書中有提到嗎?
      還是一事,算利教官楊禮軒的新書:「算利教官教你存股利滾利年年領百萬」,艾倫大哥應該也認識吧!
      這書出版日期:2016/03/28,想問一下艾倫大哥這書和五線譜可搭配使用嗎?(書還買不到,只是想了解一下艾倫大哥您們平常討論時有講到嗎?)



      很多網友 問我有關 ae2 艾倫交易系統的問題,
      我可以一併在這裡說明

      我是去年八月的時候,離開臉書, 之後就 沒有跟 網友聯絡,
      算利教官,我也不認識, 他書中的內容我也不知道.....

      ae2 是 我離開臉書以後 思考計算的指標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search?q=ae2
      , 就是要為了 解決五線譜大趨勢的一些問題, 我除了在部落格發表我的想法, 沒有跟任何人討論過 ae2 指標, so 教授的書應該是沒有ae2 系統


      我目前也一直在思考觀察ae2 sysyem 當中, ae2 可以 解決 關鍵價位, 是否買賣 的問題...

      我覺得他的勝率很高, 這些是巧合嗎? maybe or maybe not, 艾倫繼續用真金白銀實驗,大家可以繼續觀察下去

      離開臉書以後, 新書後來的發展, 跟我的想像不一樣, 我也寫在我的這篇文章中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10/blog.html


      Blog 地圖---- 現金流的資產配置, 艾倫的理財奇妙旅程


      艾倫最近看到之前計劃的書本文件

      驚訝的發現

      我部落格的文章全部被刪除

      所以我決定製作這個部落格地圖

      給有興趣研究現金流的網友參考

      --------------------------------------------------------------------------------------

      大家不要誤解,我這樣的說明沒有貶低教授著作的意思,
      因為我也沒看過 教授的書( 只有看到類似的草稿)
      , 只是 我看到的草稿, 跟我的想像不一樣


      另外1 個重點----五線譜 大趨勢 ae2 艾倫交易系統, 適合大範圍的etf....
      個別股票有風險, 要小心風險

      大家可以查一查網路, 有人號稱利用宇宙無敵的方法,
      選擇出來的投資組合, 投資績效,遠遠落後大盤sp500
      我預測十年以後, 投資績效 , 差距會更大

      任何選擇個股的方法, 還牽涉到資產配置
      你亂槍打鳥買一大堆股票, 投資績效絕對不會大於大盤
      這是學術上已經證明過的,
      更何況, 持股只有 百分之30 or 40 or 50….... , 投資績效會更差


      不需要浪費時間在分析公司, 不管你用什麼方法, 你怎麼可能了解一個公司的未來.....
      我們只看到一大堆人在網路上討論, 不懂的人.問不懂的人. 個別公司的未來會如何?
      如果這樣可以討論出來, 那別人一輩子從事哪個行業的經驗算什麼.??....... 真的不需要浪費時間....





      我還是苦口婆心要勸---各位年輕的網友, 要專注本業, 投資自己..............
      這是我的肺腑之言, 希望大家能夠接受



      刪除
    4. 清楚明白了!謝謝艾倫大哥,我本來就只想投資在etf 而已,好讓自己多一點閒錢可以投資自己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