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聞聲救苦,千處祈求,千處現---不要懷疑,你就是觀世音菩薩




http://www.cna.com.tw/News/aLOC/201304210171-1.aspx

大陸雅安強震 慈濟搶進勘災


16:30:49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1日電)中國大陸四川雅安發生強烈地震造成嚴重災情,慈濟基金會志工於昨晚搶進災區勘查災情,並緊急發放毛毯等民生物資給災民。

慈濟指出,大陸雅安發生強震後,慈濟立即啟動救災機制,調派志工迅速趕往災區勘災和進行緊急援助,慈濟勘災團已於昨晚抵達雅安市名山縣,並於今天進入重災區發放1萬條毛毯和1萬組民生物資給災民。

慈濟表示,雅安地震昨天發生時,名山第一中學正舉行運動會,全校1000多名學生和選手緊急疏散,但其中有100多名選手因道路中斷無法返家,臨時安置在名山第一中學,慈濟志工昨晚抵達時,當場緊急發放400份麵包,並慰問關懷受到驚嚇的學生。

慈濟勘災團今天深入重災區,勘查災區現況和彙整災民的實際需要後,將儘速把資訊傳回慈濟基金會,做為評估救災援助方案的參考,以提供即時、務實的協助和關懷。

慈濟指出,大陸四川於2008年發生汶川大地震後,慈濟即持續投入災區援救工作,並在四川省成都市、德陽市、綿陽市和雅安市援建13所學校,其中在雅安市名山縣援建的兩所學校分別為前進慈濟小學和名山第一中學。1020421

----------------------------------------------------------------------------------------------------------
每次世界上,發生災難的時候,,慈濟功德會都是最快的時間,組織物資人員,深入災區,聞聲救苦,,他的效率之高,可以說是世界第一….
因為每個慈濟功德會的工作人員,都是受到證嚴師父的精神感召,
師父教導我們,念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的時候,我們不只是要一直祈求觀世音菩薩,只祈求自己安樂,我們不要,求東求西,求男求女,求金錢求富貴,求長壽求順遂,,,我們要把我們的注意力,,從自己的身上,轉移到別人的身上,,所謂聞聲救苦,,千處祈求千處現,,他要求每一個弟子,,要當作自己就是觀世音菩薩,,要把自己當作是千手千眼觀世音,其中的一隻手,或是一隻眼,,只要是社會上有發生不幸的事情,,就要站出來,,像觀世音菩薩一樣,對別人伸出援手,,,這是非常深刻的人生教育,,我們只有專注在別人的不幸時,,才會深刻地感受到,,我們自己的處境,無論是什麼困難,都變得微不足道,,只要是平平安安的,自己就會覺得,跟那麼多悲慘的人比起來,自己是多麼幸福啊!

我在大學暑假時,也曾經住過花蓮的靜思精舍,跟師父們一起早晚課,一起生活,,有一天,證嚴法師看到我,,問我在做什麼,,我跟他說,有師兄帶我去工地撿木材,,回來精舍燒,她看到我一介書生,手無縛雞之力,不適合這種勞力的工作,,她就叫我說,明天起你就不要去了,你就留在靜思精舍,聽師父的錄音帶,把它抄寫下來,,於是我就留在精舍,聽師父的講經的錄音帶,把它抄在稿紙上….,,師父還問我說,你在大學學什麼,我就跟她說,,我是醫學院的學生,,她就跟我說,,你不要一天到晚想出家了,你的工作,,可以幫助很多人,,你要永遠記得,,要當一個良醫,不要當名醫,,你要永遠記得,,要視病如親,,,要把所有病人的痛苦,要當成是你自己的痛苦……..到今天為止,我無時無刻,會想起師父的教誨,我都沒有忘記師父的話,,我也一直努力在專業上領域上學習,,希望自己能夠專精工作,不要耽誤病人.不要變成庸醫

看到四川的地震,我的心中也很難過,,我鼓勵大家,,出錢出力,,要把自己當作就是觀世音菩薩,千手千眼,聞聲救苦,,,,,,不要懷疑,,你就是觀世音菩薩

證嚴師父的祝福..我送給大家做分享

你可以同時參考

普願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薩道--證嚴師父的福慧紅包

4 則留言:

  1. 謝謝allan的分享!!
    希望 經過這幾次的危難 人們心靈得到反省
    從而淨化人心 讓地球母親 不再受傷 世界得以和平!!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lily:

      謝謝你善心的祈禱

      你的祈禱,,就像是一盞心燈
      這一盞心燈,,又會點燃,另外一個善良的祈願,,另外一盞心燈

      這樣燈燈相續,,,,光明 無限.........
      就是真正的無量壽 和 無量光

      再次感謝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