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日 星期日

歡迎 zippy (SHYANG) 來訪,,,…. 再一次推薦 SHYANG 的部落格

Zippy 針對您的文章個從未在股市中虧過錢的人------ shyang 部落格介留下新意 

您如此的稱許在愧不敢 我的部落格只是自己經驗的分享所以有什麼體系可言 
我是工程研的背景不是財經科班出身的因此有方面完全是自己在外工作著大量的閱讀學來然後再用工程研的方式去思考投上的問題
的文章或是自我自己讀過的好文章或是自己的投資經驗如果是自己的投資經驗就用第一人自己不是財經科班出身在不配教他人如果有心想照樣嘗試的朋友第一人的文章清楚些
以下是一篇利用Valueline股的經驗分享住在美友或
http://tjdad.blogspot.tw/2013/06/equity-residential-nyseeqr.html
Best regards,
Zippy

---------------------------------------------------------------------------------------------------------------------------
HI ZIPPY : 
我今天非常高興,,, 我的好朋友,, ZIPPY (SHYANG) 來訪,,, 也讓我想起自己學習理財的過程….
正如之前跟大家分享的.我也不是財經的科班出生.我是2008年金融風暴的重災戶,,,, 在我最沮喪的時候,,我太太都安慰我說,,不要難過了,,即使是,,我們只要靠定存,,也可以過一輩子……大家不要誤解,,我不是在炫耀什麼我只是在說明我的心路歷程,,,,學習,,對我來說,是一種趣味,,股票賺錢,,只是它的副作用我自己知道..在理財的領域.. 我是幼稚園的程度.. (我是在2010年年底,, 開始學習理財的..才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 ROE….),,,, 也因此,,,我在巴菲特討論區,,認識我的同學 SHYANG...

看到 SHYANG 分享他的第一隻股票 EQR…..,,更是百感交集,,,每個人的命運都不一樣,,,, 2000為了一張400USD  COUPON 開始買股票. SHYANG 利用一些簡單的想法和思考邏輯, AND VALUELINE 的資訊,,短短的十個月,, 就有36.15% 驚人的報酬率 ,,,,從此引發了SHYANG,對於價值投資,,強烈的興趣

正如SHYANG 的分享,,他不是財經的專業人士,,但是靠着大量的閱讀 和思考,用工程研發的觀點,,來思考投資的問題….我的體會是..SHYANG 一定也相當 ENJOY這一些學習-思考的過程…..當然..天道酬勤他利用這一些想法..帶來他很大的財富這個也是學習帶來的副作用非常非常好的回饋…..

我也相當喜歡 SHYANG 他部落格上面,,轉載的一篇文章,,( Louis Li ) 寫的..有關查理先生一些生活上的點點滴滴,,這篇文章,,我很喜歡,,這種近距離對名人的觀察,,總是帶給我們很大的啟發,,查理先生他是那麼的有錢,,但是他還是那麼簡樸,,十分用功,,有空就在閱讀思考,,不時地,觀察週遭的人群….並將他的財富,,無私的分享,,,他的生活模式,,,是我的模範我不知道到他的年紀..是不是還可以這麼清楚的思考…..

最近我跟一些績優股夢想家的好朋友聊天我都跟他們強力推薦 SHYANG的網站,,,,

績優股夢想家的好朋友,,都是未來的台灣巴菲特,,,SHYANG 對價值投資的思考和經驗..足以作為青年朋友的榜樣和老師…SHYANG 涉略的東西相當的廣泛,而且十分深入;;;;;股票,特別股,選擇權.債卷....還有很多我不懂的東西.,他都可以侃侃而談,令人印象深刻..........千言萬語..也很難表達我對 SHYANG 的推崇,,,,我只能再一次的推薦,,他的網站……
希望大家都能得到好處 ,,,當然,,最重要的是,,我也要再一次感謝 SHYANG 無私和熱情的分享





查理:查理芒格的智慧箴言

查理芒格是Berkshire Hathaway 的副董事,最近他的演集有了中文簡體版,有趣的可以考。
以下是李先生的中文序,李先生是天安人士,逃到北 美之後,在哥得了三個學位。入投界,他是最早把比迪介紹給查理芒格的人,透芒格,成就了Berkshire Hathaway 的入股比迪。
是李先生的 文字,簡體轉繁。
Product Details
Hardcover
Publisher: Walsworth Publishing Company; 3rd edition (2010)
Language: Chinese
ISBN-10: 7208089949
ISBN-13: 978-7208089945 
查理:查理芒格的智慧箴言 
中文版序言 錄( Louis Li ) 
20
多年前,作一名年到美,我怎有想到後竟然事了投 ,更有想到由於種種機緣巧合有幸結識代投查理.芒格先生。 2004年,芒格先生成我的投合夥人,自此就成生的良益友。這樣遇恐怕是去做也不敢想的。 
像全世界成千上的巴菲特/芒格崇拜者一位老的教,伯克希爾.哈撒公司的 神奇業績人的投起到了塑造式的影些年受益於芒格恩的近距身教,又我更深刻地體會到他思想的博大精深。一直以,我都希望 學習的心得更多的同道分享。彼得.考夫曼的方面最好的努力。彼得是查理多年的朋友,他本人又是秀的企家、業書蟲”。由他的《查理典》最全面地囊括了查理的思想精。彼得既是我的好友,又是我的投合夥人,所以我一直都很的整出版程。 2005年本第一版,我如,反复研,每一次都有新的收。那我就想把書認真地翻紹給者。不想這個願望又了五年才得 實現 2009年,查理85一位朋友提醒,我意到把成中文應該最好的答,同也完成了我多年希望同胞分享芒格智慧的心 
出版了,我也想在此奉學習實踐芒格思想人格的心路程、心 體會,以配合者更好地領會所包含的智慧。 
 
一次接巴菲特/芒格的值投資體係可以追溯到20年前。那到美無親,文化不熟,言不通。僥倖進入哥本科,立刻便麵臨學 、生活問題然有些獎學金也可以款,然而分文的生而言,那筆貸款是天文字,不知何才能清,前途一片迷茫焦。相信很 國讀書的中國學生,尤其是要靠借和打工支付學費和生活生都有過這種經歷 .............................
............................................... 全部文章,,請參考 http://tjdad.blogspot.tw/2010/05/blog-post.html


你可以同時參考

個從未在股市中虧過錢的人------ shyang 部落格介


2 則留言:

  1. Allan,

    謝謝你! Valueline Investment Survey在美國是蠻常見的東西,就像我說的,因為是短短一頁,就可以一目了然的格式,許多老一輩的投資人都用來做Screening。

    記得Valueline是每周出版,但是一次只更新其中一部分,印象中好像是每三個月輪完一輪,因此是用三孔夾裝,圖書館員只要將舊的拿掉,新的放進去三孔夾裏,相當方便。

    聽說超級投資人Walter Schloss跟他兒子的小小辦公室,除了年報季報,就只有一支電話,跟一份Valueline。

    我猜想大概是當報紙看,看完再決定那些股票值得去要季報或年報,來進一步研究。

    在Valueline的網站上,可以找到免費的道瓊工業指數成份股的報告。 http://www.valueline.com/Dow30/index.aspx

    goggle了一下,成大跟證基會的圖書館好像都有。

    best regards,

    Zippy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zippy :

      你說的 valueline ,,,, 很有古早味...
      小小的一張紙... 真的是一目了然... 十分有趣

      配合你描寫的,,你當初買第一張股票的情景,,, 很有懷古的情懷
      ( 一位年輕的工程師,,,,想換掉老電腦,...,coupon ,,圖書館,,三孔夾,,,valueline..EQR...評估未來的價格....
      ,,不到10個月就實現你的估價.....不斷的閱讀思考.... 成就一個千萬億萬富翁......)

      真的..很像一部電影.....
      真的可以激勵人心...可以鼓勵許多年輕的朋友

      真的..要再次感謝您的分享
      我也會去研究研究 valueline

      best regards
      allan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