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推薦 價值投資的網路資源--- 哥倫比亞 商業學院 刊物.... 俄羅斯股市


(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FROM H 大帥哥:

Hi Allen 大帥哥, 最近看到這個Columbia Business School Graham & Doddsville News Letter 的其中兩段又想到你之前的文章. 低調的我又來跟你分享啦

1)Philip Jabre (PJ在Hedge Fund circle超有名) 在 pg.7 這一段好像跟你同一時間去買Russia. 他有分享他當時的思考邏輯 => “.I said if you have a collapse in valuation, then we will jump. Several weeks ago there was a collapse so I went and bought Russia. I put 10% of the fund there. Colleagues who cover emerging markets said you’re crazy. But I said why? I told you I would invest when things collapse. They have collapsed. There are names that trade around 3x P/E. They said yes but everyone is selling. I said it is already in the price, just give it time. You can’t invest based on news stories of what Obama and Putin discuss on their phone calls. You need something based on valuation and you need to forget about the noise.”



2) Arnolad Van Den Berg 在 pg.12 => “People are always predicting the end of the world, but the only things that end are the people; the world keeps going.”




HI H 大帥哥:
感謝你的分享, 3Q 3Q

今天我收到 H 大帥哥的來信, 他告訴我一個 價值投資很好的網路資源

http://www.grahamanddoddsville.net/

它是由哥倫比亞商業學院學生, 訪問有名的價值投資 基金操盤人. 將這些訪談內容.不定期出刊,  我看的十分有趣, 最近一期 MAY-5 剛剛發布


http://www8.gsb.columbia.edu/valueinvesting/sites/valueinvesting/files/Graham%20%26%20Doddsville%20-%20Issue%2021%20-%20Spring%202014.pdf


H 大帥哥說, PHILIP JABRE 是有名的 對沖基金操盤人, 就在前幾個禮拜, 出手買進俄羅斯股市, 他說跟我買的時間點差不多, 我非常榮幸 , 也非常高興, 能夠跟這些有名的操盤人, 有相同的看法

J B 說, 今年年初, 就有人問他會不會投資俄羅斯, JB 說: 他們對沖基金不會買進俄羅斯, 除非俄羅斯崩盤, 就在前幾個禮拜, 他決定買進 10%, 他的同事都笑他瘋了, 別人都在賣, 你為什麼要買? J B 說 因為俄羅斯崩盤, 本益比只有三倍, 他也教導我們, 大家不要看新聞了, 這些都是雜音, 你只能專注在公司的基本面, 不要理會..歐巴馬 和 普丁在電話講什麼,,,,,,,,

G&D: Can you walk us
through a past investment
that you think illustrates
your investment approach?

PJ: Earlier in the year,
people asked me if we were
investing in Russia. I told
them the fund had no
emerging markets exposure
and no intention to add any.
They asked what it would
take to change my mind. I
said if you have a collapse in
valuation, then we will jump.
Several weeks ago there
was a collapse so I went and
bought Russia. I put 10% of
the fund there. Colleagues
who cover emerging
markets said you’re crazy.
But I said why? I told you I
would invest when things
collapse. They have
collapsed. There are names
that trade around 3x P/E.
They said yes but everyone
is selling. I said it is already
in the price, just give it time.
You can’t invest based on
news stories of what
Obama and Putin discuss on
their phone calls. You need
something based on
valuation and you need to
forget about the noise.


H 大帥哥跟我們分享的第二點...人們總是在預測世界末日, 但實際上, 只有人們自己的末日, 世界還是會繼續下去
這件事情我思考過了, 歷史會一再的重演, 因為人性永遠不變,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03/vs.html





這份刊物很好玩, 介紹很多價值投資操盤人的實際人生經驗.....讓我想到了一段 巴菲特的文字, 大家可以一看再看, 保證收穫很多, 你再也不用接受媒體新聞的疲勞轟炸, 不需要理會這些噪音, 你可以利用人性的過度反應, 目前我實驗的結果, 勝率很高, 再一次跟大家推薦 (俄羅斯的股票, 我都有PO我的下單紀錄 .這是 台灣時間12:18 的報價, 大家可以繼續觀察下去)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4/blog-post_9.html

 巴菲特:“世界總是不確定的。1941年12月6日,世界是不確定的,我們當時並不知道第二天太平洋戰爭會發生。1987年10月18日,世界是不確定的,我們當時並不知道第二天股市會一天暴跌508點,跌幅高達22.6%。世界總是不確定的,充滿了不確定性。”如果在美國奧馬哈當地擁有一家好企業,你聽到有人說意大利出現大問題了,第二天你會因此賣掉你的企業嗎?但是出於某種原因,人們會認為,如果他們持有一家優秀的企業,不是直接持有,而是通過持有股票而間接持有,他們應該每五分鐘就做出新投資決策。我想,即使美聯儲主席伯南克來見我,在我耳邊小聲告訴我他明天將會做這件事那件事,我也根本不會改變我對自己想要買入股票的公司的看法。我將會持有這些公司的股票很多年,就像我持有一家農場或者持有一套房子一樣。將來肯定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大事件,肯定會有各種各樣的不確定性,最終真正重要的是你持有的公司、農場、房子未來這些年份表現如何。我無法確定買入和賣出的具體時間。”
  股市還將會大幅波動,我會利用股市反應低價買入好公司

16 則留言:

  1. Good moring , Mr. Allan,
    剛手機看到你發布泰國股市機會來了 我好開心 因為我也注意到了 但部落格裡找不到該篇訊息 所以在此留言 我發現非常認同 相對低進後等待 而且學會自主遵循 等待 買入 原則 不會躁進了 應是好觀念已建立。 我在想 對於低於趨勢線 但不夠低的標的 小資家 可以先定期定額買入相關基金 等到75%低檔時再一筆買入ETF 結果大概只是賺取%有差別 你認為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HSIAO:

      我看不太懂 你的問題

      定期定額 壓力比較不會太大
      單筆投入 選對 時間. 績效比較好 BUT 萬一繼續下跌
      你要有加碼的預算

      刪除
  2. 越南的機會也來了
    最近一陣子
    因為與中共的南海問題而大跌

    回覆刪除
  3. 如果想要投資像是越南or泰國or俄羅斯
    如果復委託去買美國掛牌的 該區ETF,因為有低消,所以每次買的金額都要到2,30萬,
    這樣我沒有多餘的許多錢去作2~4次攤平的動作
    請問如果改以購買基金,台灣有這種ETF基金可以買ㄇ??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YUSHAN:
      直接買基金就好了
      ETF 我知道 台新銀行 有在賣

      BUT 手續費太貴
      還有信託保管費

      刪除
  4. 富邦,凱基的複委託,低消要NT230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港股 min=25hkd
      美股 min=18usd

      刪除
    2. Allan兄有空可以請您給我富邦跟凱基複委託的資訊嗎,還是直接去銀行開戶也可以呢?

      刪除
    3. HI 粉兄:

      已經 PM TO YOYR GOOGLE +

      沒接到 再告訴我

      刪除
    4. 果然沒收到,已將您加入好友,煩請再寄送一次,謝謝

      刪除
  5. allan兄:在這裡潛水一段時間了,對於你的分享與付出,讓我真的很佩服.....對於您一直強調的均值回歸,讓我想到德國股神科斯托蘭尼提出的溜狗理論,市場像是狗,而經濟則是狗主人。主人上大街遛狗,狗會好奇地跑前跑後,但最終還是會回到狗主人的身邊。應該都是殊途同歸吧....另外可以麻煩你也給我富邦跟凱基複委託的資訊嗎? 感恩.....

    回覆刪除
  6. allan你好,最近想投入俄羅斯etf,為了尋找投資方法(考慮是選擇複委託還是海外券商)逛到你的blog,內容非常充實,
    也有以下問題想請教您:
    1,我目前是元大證券用戶(還沒申請複委託),想請教元大和富邦複委託手續費差異大嗎(有推薦哪一家複委託券商嗎)

    2買美股元大跨境匯費美國15USD,是買進扣一次賣出扣各一次嗎(股息要扣嗎?)
    富邦沒看到這筆費用是不用嗎?(富邦股息一樣不收?)

    3電子下單富邦是0.5%~0.25%是買進賣出各一次費用嗎,還是只有買進收一次?

    4在您另一篇文章說手續費率可以談,請問如何談,謝謝
    麻煩您了,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munger :

      pm to your google plus already

      你說的fee.....都太貴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