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比較泰國證交所 set50 的acpe 3years vs msci 泰國指數 曾姓通道 ---- 長期的 曾姓通道 和acpe 類似圖形



(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昨天浩明兄 問我一個問題, 之前我觀察的 長期的  曾姓通道  和acpe 類似圖形, 對於泰國.是否可以成立?
我很有興趣, 後來聰明的網友 timmy 早就已經做出來了, 真的 和過去觀察的一樣, 長期的  曾姓通道  和acpe 類似圖形...



from 1986 acpe 3years


from timmy ---- 曾姓通道

1987-now (買在2000年低點,2008年當下是會碰到一點點75%樂觀線而避掉的,不過以這張圖來說看不出來,因為不是用"移動式"的)





 這件事情給我們很大的啟示, 就像我第一次發表 曾姓通道   的感想是一樣的
per pbr dividend yield 的資料比較難找. 股票價格的資料比較好找, so 我們可以用長期的 曾姓通道  來了解基本面
為什麼可以這樣呢? 這告訴我們, 基本面是主人, 股票價格是狗, 長期來講他不能脫離基本面



曾姓通道  真的十分的有意思
很多人都在問多少時間. 比較合理, 目前我的結論是, 長期的  曾姓通道  和acpe 類似圖形,

, 短期來說,你可以把它當作技術面, 因為 log price 也是正常分布

so 他有均線回歸的特性...... 我昨天也買到了 thd . 根據  曾姓通道  , 我要把它當作 實驗性質, 親自 demo 給大家看


昨天大家在社團都說, 美股大跌 , 我看了一下也只不過跌 1% 左右.. 不算什麼大跌.but 我已經不只一次在部落格, 說過  漲多就是最大的利空
. 大家對於美股要小心. 不需要錦上添花,  我覺得,至少會回到 trendline 在買
(  美國股票的  曾姓通道 , 和 acpe  and shiller pe 都一樣的結果)




我喜歡做雪中送炭的事.... 買 跌破95% 悲觀區的股票..... 我喜歡做開悟的老和尚(附錄), 也很喜歡 sam 說的一句話 ….. 真的很讚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6/from-shyang.html
我的志願是:『在市場中為急需要變現的人, 提供流通性 ,藉此並獲取一些合理的利潤。』 From SAM







不過要提醒大家風險, 曾教授說 資金小的要在 trendline以上再進場, 資金比較大的. 要自己訂定計畫.準備抄底, 跌破  95% 悲觀區,還有可能會再跌


ps

我幫大家在整理一下曾教授的買賣策略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01/acpe.html
說明   曾氏通道   的時候, 他給大家提議的買賣策略如下:當跌破 75% 悲觀線..因為人心惶恐,常常會直接跌破 95% 悲觀線. 這時候, 可能是10幾年才一次, 大家要記得,去買

大型龍頭股 藍籌股, 把它鎖在保險箱 3-4 年以後, 可以賺一倍以上.... 他勸告小資金的人, 在趨勢線以上在進場.

75% 樂觀線,,, 開始離場, 95% 樂觀線, 要全部出場
-------------------------------------------------------------------------------------------------------------------
他的 SOP :

利用 AC BAND
1.站上 TREND LINE 可以開始買進, 到了 75% 樂觀區, 開始減碼, 95% 樂觀區, 離場
(我自己再加上一句, 漲不到 95% 樂觀區.. 跌破 75% 樂觀LINE,,, 也要離場)

2. 資金較大的人, TREND LINE 以下, 準備進場, 75% 悲觀區,, 開始抄底, 定期定額或定期不定額,


忍受一段時間(大概一兩年) , 一直到樂觀區域


你可以同時參考---- 曾氏通道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search?q=%E6%9B%BE%E6%B0%8F%E9%80%9A%E9%81%93






附錄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4/blog-post.html

另外,我也聽說過另外一個類似的故事,,也是十分的有趣:
他說有一個老和尚,有一次出門化緣的時候,看到路上的人都愁眉苦臉,他問路人說,請問你們在煩惱什麼?那些路人說:股市大跌,我手上一堆股票想賣,都賣不掉,,,於是老和尚,大發慈悲,,他就說你們不用憂愁了,就賣給我吧….
過了幾年,,老和尚又出門化緣了,,他又看到路上的人,都愁眉苦臉,,他又問路人說:你們在煩惱什麼?  路人就說:股市大漲,,我很多想買的股票都買不到啊..
於是老和尚,又再次慈悲的說,,這個事情很簡單,,我手中很多股票,,大家不用煩惱,,我會拿出來賣給你….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4/blog-post.html
我在郭泰先生的新書中,,他說了一個發人深省的故事,,他說美國有一個農夫.,名字叫做womack,,,縱橫股市四十年,,從來沒有賠過錢,,他只是一個農夫,,當然不懂技術分析,,財務分析等等的學問,,,他只看得懂報紙,,當報紙上的分析師,,十分絕望,,十分悲傷的說,,股市將再重挫兩百點,,那個時候他就會拿出一些錢,,平均去買,,過去可以穩定配息績優股上面,,過了三.四年之後,,他又看到報紙上說,,股市非常的樂觀啦,,還要再上漲一千點,,這時,他就拿出那些股票來,,出去市場上賣,,,,,他用這個方法,,總是賺到很多錢,,他的心得是,:,買股票跟種田是一樣的道理,,你不用一天到晚插秧,,時間到了,再插秧就好了,,你也不用一天到晚,去田裡收割,,時間到了再去收割就好了…….


我十分欣賞 WOMACK 的人生智慧,,上帝的運作,,造成四季的更替,,我們總是要在適當的時候,,做適當的事,,,禽流感的事件,若是再次的擴大,,這是上帝要提醒我們,,播種的時間到了,,
上帝也送我們一句話: 凡是含淚播種的人,
必定歡呼收割,

另外,我更想學學老和尚的慈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