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發願...滿願.....感謝 薛兆亨教授 , tivo 教授 的指導--- 祝福大家心想事成



今天, 薛兆亨教授在我的 fb 粉絲團留言 https://www.facebook.com/allanlin9988


讓我想到了 一些回憶, 我是在2010年年底開始學習理財, 薛教授的網站, http://onesky.pixnet.net/blog/post/29793513
是我常常去學習的地方, 因為 教授的說明, 條理非常清楚.
讓我這個金融門外漢. 可以窺探 金融學 廟堂之美
我要利用這個機會, 謝謝 薛兆亨教授 , tivo 教授 的指導


我的情況比較特殊, 我應該比大部分的網友 虛長幾歲, 我大部分的收入來自工作, 研究理財 是我的興趣,

部落格的產生, 完全是因緣際會, 不是在我生涯規劃之內,
我一直在部落格, 鼓勵大家要專心工作, 投資自己
也一直鼓勵大家, 人生有很多的重擔, 大家不要憂慮, 要快樂生活
我一直在思考, 一定要有一個實際的方法, 幫大家專心工作,不要為錢煩惱
所以,每次我有新的發現, 我都會把我三腳貓的功夫,不怕別人恥笑, 在網路上 跟大家分享

我是在 2011年年底, 巧遇香港王教授 acpe... 當時十分的幸運, 利用這個觀念, 買到了 2012 年 香港股市的低點
我十分的驚訝, 當時我就有一個理想 , 要把acpe 推廣出去, 很神奇的是, 2013 , 諾貝爾獎 也為這個方法背書


我當時就有一個想法. 可以成立一個網站, 而且我要免費的分享

他的 方法很簡單
就是找到各國的 歷史資料, 計算 per pbr dividend yield .. m sd... 然後用最簡單的方法
世界地圖顯現出來, 讓大家專心的工作, 1個月看一次 data就好了


這個夢想, 我一直在等待, 等待因緣成熟 ,一切都看上天 (上帝) 他的意願, 是否能夠成就 一切的因緣
聖嚴師父, 是我的啟蒙師父, 他教導我們, 要發一個清淨的願,要發一個利人的願, , 我也要將這句話送給大家, 我要勉勵各位, 不管你有什麼理想, 發一個願. 也要祝福你. 圓滿你的願望




這是民國70幾年的老照片




Weissor Shiue 有關債券的部份,目前公債應該是會下滑,因為坐位全球長期無風險利率的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在上昇。但是高收益債又不一定了,受到三個因素的影響,第一無風險利率上升使債券價格下滑,景氣回升使違約風險貼水降低,債券價格上升,這兩個力道決定高收益債價格的升與跌,此外匯率會決定其他的獲利因素。


Weissor Shiue 我也有債券基金,我也知道證券公司可以買基金,但是我不知道不用保管費,以及手續費可打到兩折,我覺得銀行給我的三折已經不錯了說。

Allanlin998 wow Weissor Shiue 教授, 歡迎歡迎 熱烈歡迎, 教授來訪, 教授你是我的偶像, 包含你熱心公益的行為, 我常常看到教授公益演講的消息
Weissor Shiue by the way 你是法鼓山的護持會員嗎?我有看到大願興學的小沙彌。

Allanlin998 聖嚴師父... 是我的啟蒙師父, 大概在20-30年前, 我在北投農禪寺學習打坐, 師父給我的法名是 ---果印

Weissor Shiue 我是82年護持法鼓山,也有21年了!先是禪訓班,博班時開始打禪7


Allanlin998 wow 教授 厲害厲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