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限時限額加碼停利投資法edca vs 五線譜大趨勢 方法


定期定額買基金
對一般散戶來說, 是一個 懶人的投資法
很可惜的是他的效率不高
而且更可能長期賠錢
如果你定期定額一輩子, 後來發現賠錢你能接受嗎?


很多人都知道這個缺點, 嘗試加以改善
這本書 把 傳統 定期定額的缺點...寫的非常的清楚

限時限額加碼停利投資法-張鈞棋著




這本書的精神, 我完全的認同
中間很多觀念和五線譜大趨勢是一樣的
----他就是要利用 波動率,賺取利益

可惜他的方法我實際測試 ilf -- 拉丁美洲 etf
無法 停利,只能一直加碼攤平.... 定期定額到最後成本還是太高, 還是賠錢



edca 主要有一些問題
  1. 每月收盤價 買進.忽略一個月當中的 波動率, 有點可惜,   崩盤的時候 ,向下的時間很短, 反彈很快, 可以改成每天買進更好
  2. 定期定額的效率真的很低, 對一個長期空頭的市場, 不斷攤平,不斷地加碼,就是不斷地賠錢
 當然我 ilf  只是隨便選的,,,,,,,相信 edca  這個團隊一定會選擇比較好的標的


各位可以看看教授這篇文章, 他實際測試的結果也是這樣



我們利用 五線譜大趨勢的想法, 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1. 你可以找尋trend 向上的標的-- 全世界或者美國, 定期定額
  2. 如果你要買trend 向下的標的, 適合單筆買進, 關鍵價位 停利

這個想法真的很讚, 當時我真的很高興, 我覺得我 當時和教授,講話的語氣
一定是很激動.........

( 昨天我和我的學弟聊天, 又複習了當時開悟的小小狂喜)

真心誠意地跟大家分享









8 則留言:

  1. 也分享一下俄羅斯基金經驗,Allan講得沒錯,斜率向下的標的,
    目前看起來有反彈適時停利報酬會好一些,壓力也會小很多;
    最好落在1SD-2SD 定期定額 買綠不買紅 比較可以捉到波動,
    富邦複委託
    可惜傳統日期的定期定額 只能固定那幾天
    單筆5萬 可能對一般投資人還是覺得有點多

    回覆刪除
  2. 我以前也實驗過定期定額,贖回後,一檔獲利10%,一檔虧損8.x%。後來才知道是正負斜率的差別。
    現在已經開始習慣用五線譜大趨勢判斷加減碼時機,有些心得跟allan大哥分享~
    五線譜跟大趨勢真的是很好的發明,很科學的告訴我相對高低點,
    不過對於低點一到,應該要執行單筆投入時,對我而言,覺得好違反人性...害怕與貪婪
    95%悲觀區時,怕投入後繼續跌;95%樂觀區時,怕贖回後繼續漲...XD
    但這次我選擇違反人性的在資金許可下加碼了,而且等高點一到也會確實減碼的

    畢竟成功的投資者都是能克服人性的那一群~XD

    回覆刪除
  3. 這本書現在市面、網路上找不到相關資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只有圖書館有

      是非賣品

      BUT 這個網頁寫的差不多---- http://www.edca.org/EDCA/01-1.htm


      也可以GOOGLE EDCA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