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股市已經崩盤, 這是上帝給你的禮物--- 利用 AE INDEX , BR SPREAD, 觀察股市




TK 已針對您的文章「一生三錢過四關---- 資產配置要做好,,心安理財...最好」留下新意見: 
Dear Allan
It is me, TK.
來不及 @ FB跟您說 GOODBYE. 聽說您將 leave Blog, 好難過
雖說: 人生無不散的宴席, 但還是 feel sad.
原計劃明年中退休後, 一定好好研究您的blog文章.
但計劃趕不上變化~~時間不等人...您有您的規劃.
永遠記得您那顆分享、熱於助人的心. 再次感謝您!!!


FROM JANE

2015-8-22

追蹤Allen文章第二年了,老實說剛開始Allen的文章我看了許多遍仍然看不懂Allen說了半天重點在哪(哈哈是偶不夠聰明啦),但是每當Allen談到你的老師跟世間修行,經常讓我想哭,感覺原來自己並不孤單,也是有人哭著尋找老師,只是很遺憾可能自己太執著所以我的老師還不願出現(哭哭)。現在Allen及巴大都是我的老師,感謝二位的無私真誠的分享,也早就明白你們不會一直留在這個虛幻的金錢世界,身為散戶的我,從二位的身上學到趨勢回歸及投資態度就很足夠。雖然很捨不得但是很開心Allen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祝福你 心想事成,福慧雙全~~


另外我想讓Allen知道,我十分認同 ae2 對散戶真的不重要,一般人應該認真工作存正財,懂得應用趨勢回歸就夠了,Allen真金白銀做的示範巳經很多了,感謝你 ~~



2015-3-3
追蹤Allen文章已久,Allen博學又用功,我跟在後面永遠追不上.感受Allen用心把深奧的理論,簡化條理並一再說明,讓資質駑頓的我能窺見一二,我常思,這樣熱情分享的力量,Allen應該不是一般人投胎吧.
雖老跟不上也已經受惠不少,先跟Allen報告好成績,941,82822,006205已在滿足點獲利出場.現在留著2823是零成本,939,3988是當作現金流,沒打算賣.能在適當時機進出港股,賺一點,留一點,花一點,捐一點.我很知足放心.
最差的是最近套牢的俄羅斯基金報酬率-5%,201410月底開始分月單筆往下買,最後第4手買不下去了,反而錯過最低點,等稍站穩,我才買第4,深刻體悟下跌趨勢買股真的不容易,因為不知低點在哪裡.事後反省當時若至少遵守Allen講過的保守者站上趨勢線再攤,成績可能好些總之這對我是很可貴難得的經驗還好配置分散,俄羅斯也不會倒,我有時間慢慢等,哈哈..
最最開心的是跟著Allen學習到新的知識,這帶給我新的視野及樂趣.實在足感恩喔....
也祝褔Allen 一切順心,羊年得意


在這一篇文章發表之後,

很多網友,很關心艾倫的情況, 許多都充滿了感性.... 我也可以感受到大家的熱情,

同時,  有些網友給我PM. 我也可以感受到股票崩盤,大家的痛苦


各位不要想太多, 因為我預期可以買到店面, 如果買到的話, 需要開始規劃,
大部分的 時間,,要放在規劃 新的地點, 所以先跟大家說一聲.

目前, 店面的買賣, 雙方沒有共識......SO . 我有空會跟大家打氣, 尤其在這種時刻, 大家放心


美女編輯問我書本的事情, 我跟他說, 我已經決定教授是作者, 所以要尊重作者的意思, 我不方便表達任何意見

我也跟美女編輯表達, 我對我的想法有百分之百的信心, 如果有因緣, 艾倫可以做一個作者,
我一定會貫徹我的意志力....

我回顧我自己的方法,”” 悲觀的時候進場,樂觀的時候賣出盡量成為零成本,讓現金股息照顧你一輩子』』
我覺得還不錯, 基本面的五線譜 AND 技術面的五線譜, 都是要讓這些情緒的表現, 數字化, 客觀化
讓你要遵守紀律實行, 沒有這些客觀的工具, 你 沒有辦法克服人性的貪婪和恐懼


艾倫也回顧了台股的操作. 0050.TW 從台股上九千點開始賣, 賣到一萬點.....




這些都是五線譜的樂觀區. 大家也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這是美女編輯當時2014-10 訪問我的操作



艾倫目前利用 AE2, 林則行先生的 BUY RATIO ,
把五線譜大趨勢. 思考系統邁向完備.... 在樂觀的區域, 比較沒有問題, 賺多賺少而已, 在悲觀的 區域, AE2 , BR SPREAD, 這些指標. 可以讓我們決定要不要買, 讓我們避免股票套牢的痛苦... 

大家看看下面的圖表. 樂觀的區域.. (打圈的區域), 顯示了兩個指標同時落下. 領先預告, 提醒你....多多少少要賣出....降低成本... 接近大趨勢的LOWER BAND , 這兩個指標沒有買進訊號, 告訴你...有可能 跌破大趨勢..股票崩盤







目前股市已經 崩盤, 回想2008 艾倫是一個標準的散戶, 0050.TW 一路下跌一路買,買到最後 喪失信心..根本不敢買. 當時根本沒有什麼想法....

現在有了這些工具, 資金會比較有效率. 而且一切都在規劃當中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07/blog-post.html


如果我們按表操課--- 利用五線譜大趨勢, 目前應該有很多的現金.., 
面對 股災... 這是上帝送給我們的禮物,
ALLAN 鼓勵大家利用這些工具, 保持信心, 感謝上帝的恩典









21 則留言:

  1. 敬愛的allan:
    資質駑鈍的我 ,本來對ae2是有看沒有懂 , 經過您對網友們 貼心以及細心的說明並且畫紅圈後, 終於看懂了 ! 太謝謝您了 ! 因為我 是電 腦白痴 ,所以沒有下載大趨勢和五線譜 ,但是能從您的部落格中學習到現金流 .殖利率per pbr 資金配置等等重要指標和觀念 , 都是由於您超人般的善良和無私分享與熱誠助人的心以及超人般的毅力 再次感謝您 !! 祝福您 !! 希望您不要太勞累, 也不要太傷神.

    回覆刪除
  2. 感謝 ALLAN...也希望店面的事情能感圓滿些.... 目前的計畫是繼續等大趨勢回穩^^

    回覆刪除
  3. 開心allan又po文啦~祝順心喔~

    回覆刪除
  4. 感謝艾倫的分享
    透過艾倫 不管是投資 國際股市 甚至是人格
    都帶來不同與廣大的世界觀
    祝 能夠事事順心

    回覆刪除
  5. 感謝Allan的無私,祝健康,快樂!
    預告離開真的不捨,希望可以保持每月一篇文,看你文章已成習慣,沒法看有失落感!

    回覆刪除
  6. 真的非常謝謝Allan大~
    在您網頁上~~~~~~我真的受益良多!!!
    我真的覺得,您真的不像是人類...太聰明跟厲害了!!!!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