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再推薦一次 現金流的資產配置----vhyd.l, idap.l. Vusd.l 現金股息沒有 扣稅


From ooo

Allan

我統計今年19月,複委託股息(尚未計入債券基金配息),共配息234,530元,台股配息36,623元(已被課健保補充費),合計271,153
其實核算年報酬率(不計入債基配息),跟ETF也差不多。
所以,還是直接買ETF,因為個股,有很大的風險;cig配息今年短少很多
被拉下去,不然,應該一年有機會配到50W才對
用月份的比率去算,今年預估配出36萬左右
而且,帳面上被套牢的話,除非停損,不然就損失其他更好的投資機會
結論:就像你說的,買入50支個股,最後報酬就被打平了,因為根本無法掌握個股的變動。但買對ETF,在對的時間進場,就相對平穩了!


網友非常的認真, 他把部落格的資料重新的演算,
也把艾倫的想法付諸實行, 並且和艾倫分享他的 經驗和成果,
根據這位網友 現在的成果, 36w/year... 每個月$30,000,
預期 不久將來, 這位網友 每個月的被動收入, 會超過10w . 真的很讚,

網友這樣的運算, 這是標準的專注在股息,
就像新加坡網友 ak 寫的一模一樣



For the first 9 months of 2015, total passive income received from non-REITs: S$ 57,747.59

This works out to be S$ 6,416.40 per month.
----------------------------------------------------------------------------------------------------------------------------------------------------------
Total income from S-REITs for first 9 months in 2015: S$73,139.35.

This works out to be S$8,126.59 per month.


(ak 目前每個月的 被動收入...大概 台幣三四十萬. 厲害厲害)



我也和美女編輯分享, 如果 可以出版一本書, 我一定要再一次的推薦現金流的想法,
因為他是真正的買下一個資產, 希望這個資產, 產生現金流,照顧你和你的家人一輩子
這個圖表 非常得好, 一目了然, FROM 新加坡網友 KIAWEE LIN




我覺得 這 現金流的想法非常重要, 很多人都 迷失在五線譜 大趨勢 ae2 系統當中,
這些只是工具, 現金流的想法, 我覺得才是最重要的..... allan impluse system 是從技術分析的想法而來, 他的目的是讓我們 評估市場, 是希望 賺到股息,不要 賠價差 OR 希望股票零成本, 現金股息殖利率無限大.( 平常領股息, 有空賺價差) trader 利用技術分析 ,主要目的是來賺取價差的想法不一樣


我最近看了一本有趣的書, 描寫 億元男的心路歷程,......
他 利用槓桿操作, 賺取價差,
他在書上有一段非常有趣, 他說要把賺到的錢,放在現金流的資產: 作者建議
30%  bond ( 作者建議買 bond, but 現在bond 的利息太低了. 3-4%.only ….. 而且 個別公司的bond, 有倒閉風險 and 匯率風險 )
25%  買房子收房租 ( 可以用reits,   可惜, 一般人都沒有這種觀念 )
45% stock

 為什麼作者會 有這樣感觸????

  我 猜. 因為做價差的心理壓力太大了,  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
  , 大部分的人. 沒有辦法承受上下波動的壓力...
 相反地.. 現金流的資產
 不需要你花腦筋, 你也根本不用看盤,不需要有壓力
 就算明天崩盤

  你的帳戶還是繼續給你現金..照顧你一輩子

 現金股息是從公司的營運出來的,  是標準的投資
 這是正 合 遊戲, 而且我們預期人類的經濟會 向上. 公司會成長. 所以公司的價值會上升, 長期來說, 我們賺到價差的機率非常的大

 買進賣出.. 賺取價差..是零和的遊戲, 有人成為 億元 男, 相對的一定有人...賠 億元,

我猜測 ( 我亂猜的) . 作者 提出這樣的想法...他的內心一定有很大的渴望...
 渴望跑出這種做價差的壓力. 渴望一個不用看盤的財務自由


更重要的一點. 艾倫一直懷疑 買進賣出, 只有交換這個動作, 對整體的經濟,對人類的生活, 到底有什麼意義??

john bogle 也有同樣的看法
from
John Bogle
http://cpleung826.blogspot.tw/2015/10/imoneyjohn-bogle.html


「很多人都有賭癮,令短期內的股市變成投票機器,與投資企業無關。」
 
「我的天,你看近來股市的波動,美國道指可以在短短一小時內跌逾1000點,這是投資的內含價值(Intrinsic Value)有突變嗎?當然不是!這全都是一些愚蠢的投機行為,人們在斷估、在賭博,當道指大跌1000點的時候,竟然有人為了及時離場,以差不多30% 折讓賣出ETF,這些人會贏嗎?」
 
「這(指S&P SPDR ETF)很可能是全世界交易得最多最頻密的股票,但這6萬億元創造了甚麼價值?穩贏的只有莊家、中間人而已!」 



ALLAN 九月份的股息已經收到 ( 沒有計算債券基金)... 每個月 看到這樣的對帳單,會讓你心情非常的穩定, 你會 有老闆的心情, 感謝世界 各國公司的員工......(vhyd.l, idap.l. Vusd.l 現金股息沒有 扣稅)












40 則留言:

  1. 可以提供一下這本書書名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78417

      小散戶這樣追籌碼賺1 億元

      也是美女 , 編輯 著作

      刪除
  2. 重点是亿元男是有了亿元才放现金流资产,而且资产本身的意义就是能产生现金流,不能产生的叫做负资产。

    回覆刪除
  3. IDAP.L,在YAHOO 及DIVIDENDSINVESTOR,找不到配息資料,不知還有哪個網站可以查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s://www.ishares.com/uk/individual/en/products/251567/ishares-asia-pacific-dividend-ucits-etf


      iadp.l (gbp) 英鎊計價
      idap.l 美元計價

      刪除
  4. 原來這支,還有美元計價的,真棒!但VHYD.L,VUSD.L,都只有英磅計價,沒有美元計價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vhyd.l vusd.l 都是美元計價

      刪除
    2. vhyd.l vusd.l 都是美元計價

      刪除
    3. 喬治先生:

      FYI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10/etf.html

      刪除
    4. 喬治先生:

      FYI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10/etf.html

      刪除
  5. vhyd.l vusd.l 有英磅計價的產品嗎?代號?

    回覆刪除
  6. vhyd.l vusd.l 有英磅計價的產品嗎?代號?

    回覆刪除
  7. Orangeal 已針對您的文章「再推薦一次 現金流的資產配置----vhyd.l, idap.l. Vusd.l 現金股息沒有 扣稅...」留下新意見:

    因為...許多人都夢想著一夜致富,卻忘了,其實努力工作把自己的桶金擴大,加上每年配息的收入(自己的錢幫忙賺錢),才是真的能邁向財富自由的方式。

    我剛開始投資沒多久,就遇到了2008,但那時候對帳面上虧損不怎麼在意(都賠50%以上了),還覺得股票變便宜很開心,
    但...身上的錢也不多了,都被套住了,所以就只挑自己手上現金股利較多及營收較好的股票加碼,然後靠配息熬過2008,到現在...反而都獲利,而且...每年的所得稅,也都扣抵了不少錢...XD 不過也熬了很多年...

    這二年自己看了很多書跟財經雜誌,從SMART認識了allan大哥,還有這個網站,這些都啟發了我很多不同的投資想法。

    但就像allan大哥說的,每個人的個性不同,壓力承受度不同,對於金錢的價值觀也不同,所以我覺得要進入投資領域的人,一定要花時間了解自己,誠實地問自己,到底能承擔多少的風險,自己是否真的只在乎現金流,不在乎淨值或股價?而且最好把自己能承擔的虧損打很多折,因為許多人的承受度都比自己想的還要小非常多~

    ...跟allan大哥分享了不少感想...其實想說的是...前陣子配置部分資金在聯博高收AT美元,現在每個月都有現金進入自己的帳戶,看見時都很開心XD

    不過...槓桿操作也有迷人處,用一點點的錢去實驗,可以為人生增加不少樂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Orangeal:

      完全同意你的看法

      謝謝你的分享

      刪除
  8. 謝謝您一直以來的分享 當建置現金流系統遇到人性的挑戰時 例如下跌 或賺一點就想獲利了結時 都會再重新訪問您和巴大的網站 看文章 重新思考和沈澱 ^_^ 繼續修正前進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sabrina:

      提供你一些小小的建議

      1. 注意資產配置
      2. 不需要買個別股票, 買etf
      3. 記得在悲觀的時候買...樂觀的時候賣掉一些, 降低成本, 最好是零成本

      刪除
  9. 報告 allan 我目前 也是都配置債券基金,目前每月3000元入帳。
    目前配息的錢都沒有用,allan有分配債息再投資的建議嗎?? 因為3000好像又很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凡哥

      可以有一些選擇
      比如說

      1. 買東西慰勞自己
      2. 捐給公益團體
      3. 集合起來看時機 買股票or股票基金

      刪除
    2. 凡哥

      可以有一些選擇
      比如說

      1. 買東西慰勞自己
      2. 捐給公益團體
      3. 集合起來看時機 買股票or股票基金

      刪除
    3. 凡哥

      可以有一些選擇
      比如說

      1. 買東西慰勞自己
      2. 捐給公益團體
      3. 集合起來看時機 買股票or股票基金

      刪除
  10. from ooo

    Allan大 你好
    isf.l小弟查詢yahoo finance其費用是0.4% 不是0.07%,是否有誤呢?
    另外想不到富邦複委託居然英國沒有vuke這個代號的ETF可以買說QQ

    allan lin


    fund fact 比較準 ter=0.07%

    https://www.ishares.com/uk/individual/en/products/251795/ishares-ftse-100-ucits-etf-inc-fund

    回覆刪除
  11. allan 大您好:

    拜讀您之前有關美股預扣30%的的股利之事,您好像覺得不該退稅,
    又您上述的配息資料中有VDYL、LRET等美股
    您會申請退稅嗎?還是扣30%也沒有關係呢?

    困惑的小豬豬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VDYL LRET .... 非常敏感

      我 PM TO YOU

      刪除
    2. HI

      我找不到你的GOOGLE +

      SO I CAN NOT PM TO U

      其實我這樣講....你就知道意思


      低調一點比較好

      刪除
    3. 如果需要我說明

      請打開你的 GOOGLE+

      刪除
  12. Zoe Chih 已針對您的文章「再推薦一次 現金流的資產配置----vhyd.l, idap.l. Vusd.l 現金股息沒有 扣稅...」留下新意見:

    追隨ALLAN大的文章也應該有兩年了~
    深深感受到到這配息的效果,會讓我有安心感~
    一開始是擔心母親的資產配置...藉由FB來請教ALLAN大~
    我覺得你的理念真的很好~
    現在我也開始在為自己未來的零用錢做規劃~
    已開始投入0056 目標是0成本的0056,
    非常謝謝ALLAN大的開釋~~~~~讓我腦袋有點開竅了~~




    HI ZOE:

    我要祝福你

    吉祥如意

    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13. 你好 allan大 我是投資新手 路過貴寶地看到 英國ETF 現金流非常驚奇
    有幾個問題想請教一下XD
    1.投資英國ETF 可以用美國卷商 TD 跟嘉信嗎 目前開了這兩家= =
    或有IB外值得推薦的卷商
    2.現金股息是按天計算的嗎? 因為之前看到美國好像有一種奇怪的費用 忘記名字了 會保留股息給之前持有的人的?
    3.現金股息的課稅 如果以我是台灣人 開了美國卷商 去買 愛爾蘭發行 VUSD ETF (假設能買到) 這樣的話現金股利扣稅因
    該是要看台灣跟愛爾蘭的租稅協議吧? 還是要看跟愛爾蘭跟美國卷商的? 好亂 為啥會變免稅= =
    4.uvsd的資本利得稅 會怎麼扣?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LEKIA:

      1. TDA 沒有.( 我有TDA 帳戶). 其他的不知道 (IB 應該有, 但是我沒有經驗)
      2. NO. 股票就是在除息日, 之前持有才有... 你說的是債券的計算方法
      3. 美國券商買不到 UK ETF. ..... 在英國買到 VUSD.L . 他的現金股息這樣計算. 美國的公司配現金股息給愛爾蘭的VANGUARD , TAX15%.. 這是美國和愛爾蘭的租稅協定, VUSD.L 分配現金股息 TO 投資人... 依照英國的規定, TAX=0
      4. 沒有資本利得TAX

      刪除
    2. 挖 allan大 真是神速回覆啊 想起來了 那的確是債卷規則 感謝allan lin大
      最近美國很複雜 玩美國的會瘋啊 連房地產都開始跌了 VNQ滅??
      我是用TDA 不能買英國好慘 IB每月費用實在很高 等我高強再考慮....
      這個配息方法很令人驚訝 原來要配兩次 第一次配是給美國吧 第二次配 愛爾蘭是用英國的租稅協議 所以是北愛爾蘭?
      沒資本利得真好啊 感謝你 順便問一下這部落格的時區是在那裡的啊?

      刪除
    3. 誰會想到VUSD.L美國股票要跑去英國買才划算= =
      allan大 我想再請教一下 我上月進場第一支買的股票 BOM 加拿大銀行股 59.48進場的 我是覺得他 財務保守健全 台灣與加拿大的租稅協議 又快簽訂 股息報酬率不差 加拿大利率也比美國高 雖然加拿大原物料貨幣匯率近期不會太好 溫哥華可能房市過熱? 但這銀行配息紀錄聽說很厲害 經歷二次世界大戰都有正常配息 我心想應該蠻適合先放一下資金代替一下債卷 可是近來他股價總是感覺微微掉 請教一下 這股我那邊的想法錯了嗎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_aemUVwmdmfN3lGRXQwS0oyNFE/view?usp=sharing

      刪除
    4. soory .
      個別股票, 我真的不懂

      我也真心誠意的推薦你利用 etf 作為資產配置


      放棄buy 個別股票---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08/etf.html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08/buy-etf-luodanny-allanelder-force-index.html



      刪除
    5. blog time zone... 我也不知道, google 自己設定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