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星期日

股息 現金流 被動收入--新加坡部落格



我在2011年年底,開始接觸國內複委託,當時我就觀察到香港還有新加坡的reits,股息殖利率,都相當的高,所以我找到了香港的部落格-http://creating-cashflow.blogspot.tw/


,也同時找到了新加坡以股息為主的部落格,現在想跟大家介紹一個新加坡的部落格---, http://dividendsrichwarrior.blogspot.tw/



Dividend Warrior 的年也相,三十一左右,自一低收入的家庭,好他的成,新加坡政府都助他免書,但是畢業後,政府要求他在政府機構工作
,2008,畢業後,他說他有一份不錯的薪水,--三千新加坡幣(7,2W TWD),/month

為剛開始父母親極力反股票,他因為孝順,順從父母的話,也平安2008金融風暴,
來2009,有了現金流的概念,買下了第一張股票,到現在2013年他說他已經達財務自由了,也就是說股票股息的被收入已經可以 cover 他每個月的生活所需,,各位可以從他的站學到很多股票股息,現金流,被動收入的觀念, and 實際的作法一

1.寫下你的股票, 成本and 收到的股票股息


2.分析你的每月生活所需 (他的每月支出為 S 1000元)


3.記錄下分到的股息,平均每月的股票股息

板主說他今年2013年預估就可達到S $1000 (每月一千新加坡新加坡幣=2.38 w twd)的股票股息被動收入,也就是他今年三十一歲,就可以達到財務自由了,

(感想 :若是我畢業的時候,,有人教我這個觀念,我也 31歲就可財務自由, 我畢業後,第一份工作薪水 > 10W TWD)

所以從以上的部落格分析,無論是香港 or 新加坡 被動收入的部落格,他們最在意的就是股息的收入,何時可以讓他們財務自由,,

以股息為目標的理財方法,是相當明確,具體的理財目標,
因為股息的收入是可以預測的,所以您就有一個目標,何時,可以達到財務自由。而不再像是追求價差的買進賣出法,,你根本無法預測你會賺錢or 是賠錢。更不要說你可預測何時可以財務自由,,,


這些部落格都十分誠實的紀錄每個月的股票股息收入,so,我們可以觀察到一開始很少的股息(他們也不怕別人笑,很誠實地寫在 blog),但究看到複利成長,,成效驚人,成為可以支付你生活所需的被動收入,

如此,對很多人來說生活的力就時減輕了,也譲人,無論工作 or 生活上都表現得更輕鬆,更有自信,當達到財務自由後, 不論 退休 or 不退休, it is up to you, 你終於擁有了選擇生活方式的自主權了...


這個也是您辛苦節儉每一分錢的回報和正面回饋--有了dividend的定期鼓勵,,你的理財計劃,才能長長久久,不會半途而廢.

如此小小的觀念改變,讓理財的行為變得十分的有意義,而不再是毫無目標的買進賣出


so,from  dividend warrior故事我們幾個重要的啟示
1.,教育是最根本,若有教育就有知,就不可能有好的收入,板主在部落格也很感恩地感謝老師 and 新加坡政府 ,對他的栽培,,,所以大家要記得投資自己,專注本業,最重要。(我的經驗也是如此,若是我沒有好好的唸書,好好的工作,是不可能有現在的收入)

2.經由香港 and 新加坡友部落格的真實紀錄,讓了解到這個方法是可行的,而且是十分安心的方法,一直注在股息,不必再理會市場上上下下的波動,不必一天到晚想買進賣出,這樣才不會影響到你日常的工作,,這個重要的觀念值得推廣..

3.標,相當明確,你在計算出生活所需以後,就可以很安心的存股, and 等他復利增長,....這個是相當簡單的 S O P,人人都可做的到..,

4.志同道合的朋友相的重要,大家可以互相看看別人的投資組合,,看別人 和自己的投資組合,有哪些不同,大家會互相鼓勵,彼此加油,若是一有什對,熱心的人也跳出警告,,這是十分暖的感,畢竟有朋友的支持,不大浪,我們才有信心度過啊..

我已經在香港 and 新加坡找到了這類同好的部落格,而且他們也證實了這個方法很有用,實際上也可以行得通.

今天,在這裡分享給各位網友,也期望大家可以依樣畫葫蘆,朝著這個簡單的方法來做,,

我相信大家很快就能得到財務自由了,(因為別人做的到,我們當然也做的到)
也衷心地祝福大家.....,,
最後,我也要學習香港的網友,跟大家說,,加油,加油,大家加油......




ps.
1.http://www.investmentmoats.com/money-management/dividend-investing/singapore-high-yield-dividend-stocks-income/---- 可以追蹤新加坡高股息股票

2其他的同好,再由他的網誌單連,---->連結到的,可以由他的網誌單連,再一次連結


---->
其他的同好,再由他的網誌單連,

這個動,,重覆做,,,,,你就可找 ,,一堆相同理念的


19 則留言:

  1. allan大連新加坡股市都有研究
    上裡拜剛好想到香港7-11是那家公司
    後來追查到是牛奶國際似乎有在新加坡上市
    又查到它的ADR~OTC:DFIHY,
    OTC不知道是那個市場...

    理財真是越早越好
    我是利用資產負債表的觀念理財
    資產股票,負債就是房貸和信用貸款

    另外加上收入與支出
    收入分為薪水收入與被動收入
    我將每年收到股利分為12等份,當成每月被動收入...
    每月先做個支出預定表,
    最後再看實際支出和預定表差多遠~
    總收入-總支出=當月現金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3/blog-post_18.html

      thanks for sharing

      刪除
  2. 我畢業後,第一份工作薪水 > 10W TWD
    Allan 大難道也是醫界前輩?
    不然10W起薪 很少工作有此起薪!

    回覆刪除
  3. Hi Allan,

    請教您一個問題!
    關於,3.理財目標,相當明確,你在計算出生活所需以後,就可以很安心的存股, and 等他復利增長,....這個是相當簡單的 S O P,人人都可做的到..,
    如果我們把股利取出來用 那不是就沒有複利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lily:

      you are right > no 複利
      如果我們把股利取出來用 那不是就沒有複利了嗎?----> yes

      so 老外叫 DRIP ---股息再投资计划. Dividend Reinvestment Plan
      存股階段,要 drip,才能複利

      but 我認為只要部分就好了,如百分之八十(70,60,50....it is up to you) drip
      剩百分之二十去消費花掉吧,犒賞自己,給自己鼓勵,給自己加加油
      要記得對自己好一點

      事實上,存股的階段,你還有收入,so 按照計劃,持續投入存股

      所以dividend,就把它當作是對你的犒賞吧---you pay bonus to yourself.

      這是所謂心理帳戶的一個小技巧,你故意把它分成許多的小的心理帳戶,

      這樣會使你高興許多


      刪除
    2. 事實上,存股的階段,你還有收入,so 按照計劃,持續投入存股

      所以dividend,就把它當作是對你的犒賞吧---you pay bonus to yourself.

      這是所謂心理帳戶的一個小技巧,你故意把它分成許多的小的心理帳戶,

      這樣會使你高興許多----->

      也就是說你的錢同樣有支出,去買股,同樣有支出去消費,
      但消費的部份,心理上就認為是 dividend給的 (而不是工作的辛苦錢)

      這樣的心理轉變,,,你就可買, 你平常想買,卻捨不得買的東西,---反正, 這是中華電 (or 0056 or3988.hk, 0011.hk.. ....)送的 ,
      他每年都會送不同的禮物.....

      刪除
  4. 謝謝您的回覆!!
    這個觀點真好 我平時是真的都捨不得花錢的...
    但如果是拿一點點股息出來花 就真的覺得是多的了
    呵呵 謝謝!!
    那我也要開始記錄我的股息表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觀點真好 我平時是真的都捨不得花錢的... ----> me ,too

      因為我小時候,窮怕了,所以我省不得花錢,過度的節儉

      太太都笑我是,,窮得只剩下錢.....

      現在我很大方,,,因為我花的,都不是我的錢

      都是 中華電信,中國銀行,恆生銀行,香港 reits 給我的,
      我只是個郵差, 再把 money 轉送給大家

      我一點都不會捨不得

      刪除
  5. 希望我有天能跟您一樣!
    現階段我還是要努力存錢買一個小窩!!
    祝大家都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6. hi lily:
    我猜你還年輕
    你的未來,一定是相當美好

    祝你買到你心目中的好房子

    回覆刪除
  7. hi Allen : 我朝存好股 存股息 花股息不搶短的目標已努力4年了 現在已達成財務自由 見到你文章 心有戚戚焉 只是我還停留在國內股票階段 我還須繼續踏出朝港股努力 謝謝你的努力

    回覆刪除
  8. hi masho:
    thanks for sharing

    我朝存好股 存股息 花股息不搶短的目標已努力4年了 現在已達成財務自由---->我很高興找到同好,,有空可以分享你的經驗嗎?

    thanks again

    回覆刪除
  9. 被動收入規劃是有吸引力的,因為它使人們自由支配自己的時間,對的事情,他們想真正享受。通過使用這些方法,我們將得到最好的機會達到窩蛋的價值,我們需要在退休後以產生被動收入的股息。在這一點上,我們將在財政上獨立,不會有工作的一項經常性的工作了。

    新加坡 股息

    回覆刪除
  10. hi Allan,
    這段話讓我再引用一次
    "以股息為目標的理財方法,是相當明確,具體的理財目標,
    因為股息的收入是可以預測的,所以您就有一個目標,何時,可以達到財務自由。而不再像是追求價差的買進賣出法,,你根本無法預測你會賺錢or 是賠錢。更不要說你可預測何時可以財務自由,,,"

    上周末整理房間,翻了翻舊存摺,看到過去幾年股息入帳的記錄,心情真的不錯。 :)
    時間久了,真的感覺到自己種了不少會結果子的果樹,每年都可以收成很多甜美的果實咧。
    以股息為目標真的是個人投資理財最好的方式啊。
    我們可以省下很多時間陪家人與從事自己喜歡的事情,而不用天天掛心股價的波動。
    謝謝您一再闡述這個好觀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rigel: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8/apple-aapl-teo.html

      刪除
  11. hi there, i think dividends and savings are good but end of the day, dividends are just one form of return and if a buiness concsistently have a high ROIC and that is increasing that is more important.

    just take it that if they pay out all these dividends and you stupidly invest in poorer companies, it will fare worse than an index, which contains dividends as well

    Drizzt
    InvestmentMoats.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drizzt:

      welcome ,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12/drizzt-graham-and-dodd-pe-buy-and-hold.html

      刪除
  12. 马来西亚也是有一班股息和一些被动收入的朋友在努力中!!谢谢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nsp:

      來自馬來西亞的朋友
      歡迎 歡迎 熱烈歡迎

      加油 加油
      大家一起加油

      謝謝你的到訪
      祝福你一切順心平安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