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謝謝 洄瀾李大 的指導---不管理論看起來有多麼的可行,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去執行

李大:
不管理看起有多的可行,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去
不知Allan行自己的投資規劃有多久,但我認為成功的機會很大,只是需要時間驗證以我而言,也是融合了這樣的理念到我的投資規劃裡,目前也正在,十多年下來,股市提款,不少,也不需有吃不下,睡不著的顧慮!


Hi  洄大: :

你的留, 你是股票市場的前, 我是晚輩, 我的情況比較特殊,
我有我自己專業的收入,我從來不認為我需要理財,而且我也不懂股票,只是因為
在兩千零八年金融風暴的時候,身受重傷,我是因為不服氣,才來學習這些東西,
(之前我有跟各位分享,一定要專注本業,投資自己, 事實上我的收入,都是來自我的本業收入,投資只是興趣而已)


我這樣說,不是我在誇耀什麼,
大家不要誤解, 我只是在描述我的心路歷程,沒有別的意思

我的理財之旅(中年 allanlin 的奇幻漂流)

2007
 前買 0050 , 2412
2007
  成為 private bank 客戶
2008
 private bank +海外產品-----資產歸 0,  九位數
      0050,2412, …….
先跌, 2009年後,漲更多……….
2009-2010
止痛療傷, (訴訟期)
2010
年底走出第一步,, mike 
2011 1月用溫國信股息殖利率法
     
台股  資產上升 >30%
2012
年初,複委託港股 , 港股資產上升 >30%
2012
年底買中國 etf , adr(因為不扣稅) , 資產再上,

----------------------------------------------------------------------------------------
在這些學習過程中, 股息.現金流, 的一些想法,讓我有小小開悟感覺,

也改變了我的生命的態度. (可以參考以收股息(現金流)為主的心法, 了我的人生


我十分高興,我想,也有點過於高興,急切的想把我的想法,分享給我的xx班同學. 後來就發生了某些事情, 也是我會寫這個部落格的原因, 當時只是要把我在 xx討論區的資料, copy 出來而已,, 後來就受到我的同學, 還有熱情網友的不斷支持讓我的感想有發表的園地, 我也十分感謝這些同學,還有所有親愛的網友
這個部落格完全是因緣際會,不是在我的人生規劃當中

之後我碰到很多高手高高手, 他們跟您一樣,都是股市的前輩,我覺得體會到的,應該是同樣的東西, 但是個別的手法不同,基本的精神都一樣, 我也要再一次的鼓勵我的好朋友,看一看這些高手高高手的心路歷程,正如我之前所分享的,每一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 個性不同,風險承受度不同,資產的大小不同,每一個人一定要有自己的 sop… 正如您所說的... 不管理論看起來有多麼的可行,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去執行....這個很重要,股票市場是知易行難的地方.主要是你的心法很重要.(可以參考金股息殖利率法----長期投心法 , Grace 

我要謝謝這些高手高高手的指導, 也要鼓勵各位親愛的網友,可以加入blog and fb社團,大家一起討論


最後..祝福每一個人,每天都平安愉快,, 早日財務自由…….


From李大  (板主推薦-- 大的心法)



買賣
,
簡單的方法,常是最有效的方法,而且是可複製的方法---期持有,
公司的金流自己流進來,股的原因,只是公司的經營自己
股初衷相左之即可.這樣的方式,簡單時,合我這種把股市當遊
的人,可以把省下的時間書,打魔獸,偷拔菜,答嘴古.只是,驗證這
方法,甚久,有少成功之人,都是如此奉行,而追
,但一可以複製的成功方法,


回想一下,股的初衷與規劃到底?

股的目的,只是想增加每月的平均收入,提供友的每年旅
基金.由於我人尚有正的工作,因此想找到一方法,花最
少的心力去照顧,最好資變遊戲一般.所以,個人先挑好,
定股價,買賣的方式,然後就只就好.

在股市裡,你自己所遇到的事物,都有不同的解讀,譬如,
合理的買賣價?公司的前景?經濟趨勢?財報?只要與''
西,就不有一致的答案,這正是股市買賣產生的原因,也是其魅
力的所在.,你的耐心毅力夠嗎?所以,股市好修行.尤其是
要修行出於自己的那,不是說說,聽聽就可以,一定要自
己投入心力,慢慢累出自己的功力定力才有用,這是要花時間.
書與人的經驗談,許會增加自己的功力,卻無法跳需要
經驗
的那一段.

人的投資組,雖不是很特殊,傳產與科技,也不常日日追
蹤,
意持有5-7年以上的,許這些不是市,
有些是冷,但又何妨,股市起起伏伏,,只有自己能享受,別
人又法代勞,因此人不須對或他人的反向看法有所批判,須對
自己負責就好.股市的投資,現階是我的副業,但每年的收益,卻是比
業來得大,而且投入的心力也相少很多,這正是符合值型投
集中投規則.個人一直把投資當成是一場遊戲,的累
分板上的,而最重要的是,從遊戲得了多少的.



首富投致富5心法
  心法1格不等於
  心法2在市懼時買進時賣
  心法3不想持有十年的十分都不要留
  心法4不懂的股票不碰
  心法5勝過分散
  心法6寧願多算算賭賭 


 ---才是股市裡,追求富之道 By

我在股市裡這麼多年,各式各追求富的方法,
成功的方法,總結而言,就是人的律而已.

期投,時間和耐心,等待買賣點得出現;
短期投,嚴守停停利點;

時買進,不管當時價盤勢如何,淡定買進;
對數檔個股有趣的股者,買,享股息....
等等我所見過,能在股市利的方法,一不是
自己心中的那把律之尺.相反的,做短,確變成做長;
長,因故做短者,沒見過有成功之人.

 從輝煌到平淡 By 2012/07/18

從輝
煌到平淡,看看宏達電,從1300的高今的
300
不到,如今更有機構評估不到200而已.

於一家公司或產業的前景,你看的清楚嗎?當買進
一家公司的股票,你想過,持股多久?有些人,
認為能看清楚公司或產業明年甚至後年的狀況,
人是,甚至我常弄不清楚,這些我
公司或產業,,三季後的情形,例如,工具機,看看兩個
,各投資機構,大都是正向偏多,看好二,三季
後的接單與營;在呢?多是中性偏,原因是
些接可能被延或取消,我想,就算是我在
這產業裡,
弄不清楚未來.這不算什麼,看看
謀這位教主的,次都看代工的前景.
所以,是正常的.

說,那些財報你看得懂嗎?就算看得懂,你相信嗎?
認識幾個會計師朋友,們決不投股票,
太了解如何在財報腳,不要這個財會門
對財報沒
啥菲霖,就算是每天在財報裡的人,
也常被,看看去的博達,世界通訊,林帕斯...
大公司的財務弊案,財報造假,造假時間則幾,
多者二十年,為那些投資機構的分析師,都看不出來?
那像我們這種,能期待每次都能看得出公司的財報
漏洞嗎?就我而言,我一也不期待,我知道我的能力有限.

買賣股票前,就不需看財報嗎?,是需要,
只是不要相信太多,那些數據如何而來?那些查
盤點
員,是否值得信任?那些預報,賬?
期的訂單是否被抽單?...有太多太多的未知因素存.
但在我續觀財報,公告聞時,才能對這
公司與產業產生菲霖,只要稍有,就能有所感覺.

 洄大的Blog文章不多,仍有值得一的好文.
老朋友瀏覽一下.呵呵~~
http://myblog.marbo.com.tw/ltw/Post/118173





您可以同時參考
股息金流 收入理的心路 (序文) : 現金流 vs 資產配置

2 則留言:

  1. Chen Alley 文中提及的6大心法~非常中肯呀!

    首富投資致富5心法
      心法1:價格不等於價值
      心法2:在市場恐懼時買進,貪婪時賣出
      心法3:不想持有十年的,連十分鐘都不要留
      心法4:不懂的股票不碰
      心法5:專注勝過分散
      心法6:寧願多算算,絕不賭賭看





    回覆刪除
  2. 巴曉智 洄大一向是我在Blog極為尊崇的前輩.也是投資耐心遠優於我的投資人.他的"試水溫"買股模式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洄大住在花蓮洄瀾附近,因此以此為名字.他也是少數
    我在Blog一直有聯繫的好友.呵呵~~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