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再一次推薦 艾蜜莉網站 ------ 感謝 騰雲兄, 雷浩斯,,股魚, 財報狗,, 各位社團好友的指導



最近我參加的 績優股夢想家 fb 社團, 有很多優秀的社員, 都將他們投資股票,成功的經驗, 發表了著作, 這些新書, 我都在第一時間 買入, 主要當然是要支持他們,寫書的辛勞



這些優秀的社員, 都有共同的特徵--- 他們不是 財經的專科出身, 都是青年才俊, 而且都長得很帥

有人說, 這些人不是財經專科出身, 所以會有怎麼樣的謬誤, 我的看法不一樣, 就是因為不是財經的專科背景, 所以他們會跳脫一些傳統的想法,帶入新的看法,另一方面,更顯示出他們對財經的高度熱情,(不是為了考試,不是為了執照),也成功地介紹了他們賺錢的SOP ,這樣的精神,我覺得值得推廣,並且加以支持.

又有人說, 財務報表, 看營收是沒有用的….,我的看法也不一樣,每一個人操作的手法都不同, 出發點不同,你看財務報表的 focus ,也不一樣,, 正如我之前所分享, 買賣股票, 有各種不同的方法, 如果只有一個真理, 那麼也不會有那麼多的說法所以我鼓勵大家 ,要多多學習,多多思考,,要有自己的 SOP …

雷浩斯 在臉書社團,也成功 demo 利用每個月的營收,預測未來的 eps, 計算他合理的股價, 成功地放空 紅茶店, 大大的賺了一筆, 這整個過程, 我都覺得十分有趣 ,,書中自有黃金屋, 真的沒有錯….也更印證了我的信念, 這些學問,在於你會不會用, 而不是都沒有用 (在社團裡,我看到很多成功的例子,條條大路通羅馬,世界上, 成功的方法很多,適合你的最重要 )
當你研究完這些書以後, 一定需要加以驗證, 所以我又再一次推薦  艾蜜莉網站,  也要感謝 騰雲兄, 艾蜜莉 and 巴大帥哥, and 不具名的大善人, 出錢出力, 讓我們用到這個好東西

更要感謝 ,社團裡的高手高高手, 對小弟的指導,在我剛加入fb社團的時候, 提了一個小小的問題, 就受到  雷 兄,,熱情的指導---- 恭喜 雷 兄,新書   得到博客來排行榜第一名

也要祝福各位網友, 有自己的 SOP, 早日財務自由
from 雷浩斯 新書

from 雷浩斯 新書 





雷 (雷浩斯)

allan 分享一些資訊給您

如何預估一間公司的EPS
要從財務和質化的兩個角度入手。 質化分析每間公司都會略有不同,財務分析的大方向則是估算最後淨利為主,EPS=稅後淨利 / 在外流通股數
所以估算EPS
1.先預估全年的營收:通常以現有的「月營收累積年增率」當基準來推測,如果目前的累積營收年增率比去年增加20%,簡單推測全年營收可能增加20%
2.再乘上稅後淨利率,可以以去年的稅後淨利率為基準。如果稅後淨利因業外收入而增加,就要扣掉再計算。
3.除在外流通股數:股數=股本/10,就可以得到EPS,嚴格定義要用"加權平均在外流通股數"通常比較少這樣嚴格計算。
注意事項:
1.營收方面:傳統產業比較好估算,電子產業、高景氣波動、消費性電子都很難估算,因為變動太大。
2.淨利率關係到各公司的能力,如果轉壞,獲利就會下滑。
3.預估通常不準(很多時後連公司內部也估不準),但是預估是為了累積能力、擬定投資策略,累積的經驗越豐富,未來的投資能力越強。
hi ray : 謝謝你這麼寶貴的資料,,,,再次的感謝,,真的很讚

我想了想,貼到了blog,您也可以轉到您的blog,註明出處和連結就好~~~^^


我的blog 也公開了http://redhousei.blogspot.tw/2013/05/eps.html

Ching-Jan Lu 小弟認為重要的要都集中在營業現金流 ...這個不足的話, 衍生出其他的問題 .... 1.比重(於本流入), 然後投效益又遲遲無... 2.流入不足, 需要不問題(時間拖久容易拖垮公司體質) 便~~ (現金流要看比較長期一觀點, 存股的人要特的注意, 或才玩波段才抱一年(一年不到)左右的人就看一下就好

騰雲 所以基本上認為要有定配息的能力就找槓桿低一手上有一些金部位的就算不可以配的出若是要賺價就找消息多一的做
就是希望它真的更多

騰雲 資產價金部位就不要冀望太多了
基本上下去的 cashit is real cash out but never cash back

騰雲 趨勢第一常利分析表一目了然只是字太直接許還要一段時間才能接受
分析太沉重X電張董事他下季的訂單我在那工作了 10 多年一直作的事就是修改計畫也就是no planbut planningHow surprised, right?

騰雲 分析有趣但就只能這麼多了

老巴是一個簡單但不容易的事情大家把它複雜化了意相信簡單的事也不意或不敢做簡單的事

想太多工具艾蜜莉就用了再加上一生意 sense

您可以同時參考
再一次推艾蜜莉騰雲,艾蜜莉,不具名的善心人士,出力

艾蜜莉 , 財務報--- 990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