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如果明天股市崩盤, 你要怎麼應對---推薦零成本的觀念,樂活買 ETF 基金的方法 PDF 已經上傳. 歡迎大家 DOWNLOAD



















發表之後, 高手高高手.JL 校長... 提醒大家, 在非常悲觀的時候買股票, 真的可以賺好幾倍
JL 校長認為 1-2 年以後... 股市可能會非常悲觀


我也十分贊同 JL 校長的話, 因為 根據 10 YEARS 'S通道
真的快到頂端. 但是我認為時間沒有那麼早, 因為利率水準還是很低



我最喜歡賣股票的方法
就是想辦法 , 把股票變成0 成本
我準備 領取現金股息, 領一輩子

只有股票0 成本, 市場上的大風大浪, 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
就算是明天是崩盤,,, 我仍然不會受傷

更重要的是, 如果他繼續飆漲, 你也十分的快樂
AZN , 因為 傳說輝瑞藥廠 溢價 15% 併購... 股票應聲大漲
APPLE 因為股票分割, 提高現金股利,獲利高於預期... 股票應聲大漲
TEO 已經漲一倍
這些股票我都已經 0 成本, 它漲價, 我也非常高興

台股,,, 2011 , 我利用 PBR=1.5 買到最低
2012 , 我利用 ACPE ,, 下單台股港股. 也是買到最低



根據 曾氏通道 AND PBR 
現在我要把 台股... 盡量變成零成本


這個想法很好, 可以讓你很高興 

另外, 
樂活買 ETF 基金的方法 PDF
已經上傳. 歡迎大家 DOWNLOAD


關於0 成本 您可以同時參考



1 則留言:

  1. FROM 高手高高手的留言:


    基本上外資Long Funds機構長久以來的back testing...low valuation (PB and PE) 買進是會賺錢而且會outperform 買進high valuation (growth or momentum stocks)很多. 原因很簡單 => Return = Dividend yield + [(1+Earning Growth) X (1+ P/E re-ratng)]. P/E re-rating是最好賺的. Lower valuation => 有 higher dividend yield + higher chance for re-rating (低預期心理). 相反, growth stocks 低yield + re-rating機會不大 (already factored in on higher expectations).

    還有看到很多人問Allen大的方法在ETF有用, 個股會有用嗎? 根據GMO的Ben Inker之前的文章(不好意思沒有留底), mean reversion 發生的機率最大是以下(如果沒記錯): Asset class (currency, bond, commodity, stock etc.) > Country > Individual stocks. 所以Allan大的SOP要用在個股最好不要用在小股票(lower chances of mean reversion). 最後Joe Greenblatt常說 "value investing works only because it doesn't work all the time." 耐心非常重要.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