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大家要培養思考能力, 祝福大家, 練成自己的神功


最近, 騰雲校長, 不厭其煩的, 提醒 allan
要注意 sop 的事情, 這件事情, 我覺得非常有意義
我願意 利用 tivo 教授的話,再一次的提醒大家, 也要先 祝福 大家
變成自己的神功

FROM TIVO
教授
 
還是那句老話,每個人的資產狀況不同,風險承受能力也不同,投資沒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最適合自己的方法,找出自己投資的SOP,不斷的擴充與修正自己的SOP才是唯一的王道。

http://tivo168.pixnet.net/blog/post/349547813
【投資思考】股神、投資大師何其多,每本書都要讀上一讀嗎?你最擅長的到底
--------------------------------------------------------------------------------------------------------------


很多東西只是工具, 工具是給人方便, 不能代替思考, 工具是人在使用, 戲法人人會變, 各有巧妙不同


在這裏我要提一些 例子, 來說明這個重要性,
1. mchi 00 工具 ( 寶成 獲利 (加上現金股息) > 100%, )





MCHI 是我之前上OO課的同學第一次看到他在討論區的留言印象中是20119他的留

言也讓我學到很多東西讓我知道評估一個公司可以有很多面向他是綜合盈餘貢獻 ,加上

清算價值來評估一個公司當時他 DEMO 評估 寶成的股價讓我印象深刻 可惜當時 寶




BAC , sam 的獲利 >300% ,, 真是厲害厲害 


當時精彩的討論



  1. vod and oo 工具
vod ,,, 目前 o 成本 , 獲利 >50%
May201339日下午7:46請問你會看ooo的預期報酬率嗎? 跟周息率哪個優先呢? 如果前者低後者高你會進場嗎


allan lin2013
39日下午11:42
hi may:
welcome

1.
會參考
2.
股息率, 優先
3.
我以收息為主,so我會進場
vod , 預期報酬,,負值,,,, 但我收息加價差 >10% now


so 鼓勵大家要不斷地思考, 我的思考過程
很高興跟大家分享,
tivo 教授 excel , 我很有信心, 因為我都思考計算過了,,
我也知道, 我利用這個工具, 萬一套牢, 我要怎麼辦 ( 有錢就持續加碼, 沒有錢就忍耐一下)

但是各位的情況如何, 我也不知道
你的資產配置如何, 我也無法得知
我實在很怕, 大家 沒有完全了解自己的屬性--- 長線操作 or 短線操作
就要進入 股票市場

在巴西股市, 重挫 (股匯雙跌) 的那一段時間, 我的心跟很多網友連在一起
看到很多網友壓力很大
我的壓力也很大

我知道, 很多人的 資金有限
可能因為看了我的部落格
認同我的理念, 就去買某某股票
他下跌的時候. 承受不了壓力

這種心情, 我可以體會, 如果有人 被套牢
大家放心, allan lin 也會被套牢 (可能比 有些人套牢的還要多錢)

但是我的資產規模跟你們不一樣
我可以放 10, 20
有些人不行 … 大家要先了解自己, 比較重要

我也一再的強調, 股票是高風險的, 大家要量力而為




我的經驗,,提供大家做參考,人情不一.我的..得可以用的.儘管拿去使用,但是..自己要改一下.自己的 sop...

真的要做好資產分配,生活要愉快.如果壓力太大.就不要買股票.買其他reits ,business 

trust ,特別股. Bond fund 也很好.定存也不錯..人生苦短.沒有必要為了錢.讓你吃不下睡不

.如果這樣能夠賺一百E..也沒有什麼用.

--------------------------------------------------------------------------------------------------------------------

我一直推薦薛教授的課程, 因為我看到薛教授,不但是財經的專家

 ------- (薛兆亨薛教授,合格會計師,証券分析師,CFP及RFP合格講師,目前在高雄第一科技 大學教書.)...

. 更重要的是.他會照顧 每個人的心理層面, 薛教授說的話, 跟我一模一樣, 但他是專家, 我不是專家





tivo 教授 excel 有興趣的, 可以搜尋 allanlin 部落格
我的思考過程...都有跟各位分享

可以去 上一上 真正專家 (薛教授)的課程


長線操作和短線操作的,邏輯完全不同
接下來我會跟大家分析, 這兩個想法的不同
短線的停損點, 剛好就是長線的買點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 工具只是工具, 絕對不能代替你的思考


金錢
夠用就好
衷心 祈禱 ,大家不要為金錢煩惱
大家要快樂生活

祝福大家  

5 則留言:

  1. Allan,
    衷心多謝你無私的分享。雖然我還未找到fb裡的曾氏通道(只找到曾氏通道的excel file),不緊要吧!我深深明白到股息率,ACPE, 曾氏通道,等值回歸的重要性。我正把你的學說加入我的策略中;我現在持有2822 ($8.99); 3988 ($3.51); 2388 ($24); 13($107.6); 386($7.21). 全部賬面都是蝕錢。但大多數股份派息都有4%以上(2822除外)。我相信現在曾氏通道應在-75%區(是嗎?) ; 兩年後應有不錯回報。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li:

      您要做好資產分配

      在最悲觀的時候
      你才有辦法

      有錢可以買
      也有勇氣可以買

      祝福你

      你要不要在 fb 社團 留言... 我幫你找

      刪除
    2. hi li :

      現在還不到最悲觀的時候
      我預計在一兩年
      msci 10 years chan's channel
      到頂部

      就準備崩盤

      刪除
    3. Allan, 我已在你fb留言,拜託你了。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