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我們的股票投資 fb 社團, 開始轉型---- 網友留言, 提醒大家 mean reversion 的用法


FROM 高手高高手的留言:


基本上外資Long Funds機構長久以來的back testing...low valuation (PB and PE) 買進是會賺錢而且會outperform 買進high valuation (growth or momentum stocks)很多. 原因很簡單 => Return = Dividend yield + [(1+Earning Growth) X (1+ P/E re-ratng)]. P/E re-rating是最好賺的. Lower valuation => 有 higher dividend yield + higher chance for re-rating (低預期心理). 相反, growth stocks 低yield + re-rating機會不大 (already factored in on higher expectations).

還有看到很多人問Allen大的方法在ETF有用, 個股會有用嗎? 根據GMO的Ben Inker之前的文章(不好意思沒有留底), mean reversion 發生的機率最大是以下(如果沒記錯): Asset class (currency, bond, commodity, stock etc.) > Country > Individual stocks. 所以Allan大的SOP要用在個股最好不要用在小股票(lower chances of mean reversion). 最後Joe Greenblatt常說 "value investing works only because it doesn't work all the time." 耐心非常重要.




昨天我收到一個高手大帥哥的留言.( 我已經看到照片, 真的  超級帥)
我拷貝在這里, 希望大家都看到

大帥哥 說的非常清楚, 在 PER 低檔的時候買進. 我們可以賺到 1 現金股息 2. 未來..市場對 公司的重新評價 ( 盈餘 X PER ) … 其中賺最多的, 就是市場的 PER … 就是價差,,,, 這個事情很有趣, 當景氣好轉, EARNING增加的時候,
市場會高估 未來的 EARNING ,,造成 PER 高估... 這是人性的問題 ,,相反的, 當景氣不好, EARNING減少的時候,
市場會低估 未來的 EARNING ,,造成 PER 低估... 這同樣是人性的問題


另外大帥哥  提到  一個資產管理公司 GMO https://www.gmo.com/Asia-Pacific/About/default
管理資產 1170 E 美元. 大多是接受 機構法人的委託, 管理長線的基金 (最低門檻 3E 台幣 )

BEN INKER 是其中一位基金管理人,, GMO 公司, 是 MEAN REVERSION的信仰者
也是價值投資的信仰者
BEN INKER 說,, 很多時候他們要表現像一個傻瓜.. 跟大多數的人, 做相反的動作, 也要忍受短暫的套牢,

大帥哥的留言, 讓我想到了我讀到的一篇文獻, 他說為什麼會有 均值回歸, 就是因為有很多退休基金
國家主權基金, 很多長線的資金, 在那里等待, 等到大家失去理智的時候, 現金值利率不斷升高的時候..就會進場, 他們的資金, 都是看長遠的未來, 所以我跟大家分享過, 長線的思維跟 短線的思維 不一樣
短線的 停損點 , 就是長線的買點

mean reversion 發生的機率最大是以下(如果沒記錯): Asset class (currency, bond, commodity, stock etc.) > Country > Individual stocks.---- 這句話很重要, 大家要記起來, 均值回歸對個別股票, 發生機率比較低.. 最好找一個 ASSET ..
(越大范圍越好)
這是管理 1170E 美元,, 資產管理公司的寶貴經驗, 我要謝謝大帥哥的分享


最近很多網友, 都要求我加入
我們的股票投資 FB社團
但是因為現在管理人在清理社團
目前暫時沒辦法加入
要跟大家說抱歉

以後社團的方向, 可能要提出申請
才能加入
社員 目標在 250 人

我很高興社團在轉型
我的觀念
社團就是管理員的風格
就是管理員 意志 的貫徹

他會吸引同類型的人員加入
我覺得這樣的轉變很好

進來的人都會有收穫
而不是 聽一聽明牌
到處逛逛晃晃
沒有學到東西
這樣非常可惜


也要謝謝管理員的辛苦 .. 祝福大家



FROM SAM



希望定位是上班族閒暇時,交通投資理念與討論投資標的的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