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資產分配 by 罗杰 C. 吉布森(Roger C. Gibson)----坦伯頓的 親筆的序文


這一本書, 因為它可以發行第五版, 我猜測是一本不錯的書













這本書所有的重點, 就是坦伯頓寫的序文
過去我曾經研究過坦伯頓的書,

我很驚訝的發現, 坦伯頓沒有寫過一本理財的書. 所有,有關於 templeton ,理財的書本都是別人寫的.

坦伯頓寫很多靈性的書本. 能夠看到坦伯頓親筆的文章, 真是十分珍貴

資產分配, 第一版的序文就是由坦伯頓先生寫的, 他寫了所有資產分配的重點

  1. 要先儲蓄
  2. 可以分配到不同的國家
  3. 要先評估市場


反觀, gibson 先生, 在第五版的book,還是墨守成規,
還是堅持, buy and hold + rebalance

我看起來覺得很有趣, 1989 , 第一版 坦伯頓已經說明了, 需要評估市場
but 24年過去了, gibson 為了順應客戶的心理, 即使他懂得—需要先評估市場.這些道理,
仍然說出了種種的理由 (藉口), 沒有納入他的sop, 讓人感到十分的唏噓 and 不解



在這本書中. Gibson 還特別提出了 fed 論文 …...pu shen--- MARKET-TIMING STRATEGIES THAT WORKED. 我特別找出這篇論文, 根本和 諾貝爾獎得主shiller 說得一模一樣, 同樣的思考模式




so 我覺得這本書的重點就是 坦伯頓先生的 preface ( as below)


依照我淺薄的經驗, templeton先生的preface , 可以引起我深深的共鳴


  1. 這個是現金流的想法, 可以幫助我們度過空頭的方法





  1. temploten 利用他的專業知識,可以評估個別公司未來5-10 year的收益, 身為散戶的我們可以利用per, 利用整個大盤指數, 同樣也可以預估 未來 10 year的收益

  1. 美國不斷地創新高 per 不斷的上升, 根據上面的理論, 我們可以知道未來10年 usa的收益率會最低, 中國香港的本益比很低. 就算不買美國, 中國香港在這兩年也得到了不錯的報酬.....









11 則留言:

  1. 說到坦伯頓,
    就想到allen兄之前也有買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基金,
    想去富邦買一些~結果竟發現富邦不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狗狗兄
      據我所知
      可以買的到
      難道最近有改變嗎?

      需要開證券的信託帳戶
      你問一下鍾小姐就知道

      刪除
    2. hi 狗狗兄
      據我所知
      可以買的到
      難道最近有改變嗎?

      需要開證券的信託帳戶
      你問一下鍾小姐就知道

      刪除
    3. 嗨 allen兄
      不過其他的境外基金可以買~
      我再問鍾小姐看看
      感謝你~

      刪除

    4. hi hi 狗狗兄

      i sent 富蘭克林 坦伯頓 基金 (名單) 信托平台 pdf
      to your gmail box

      他們說
      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

      績效比較好

      參考參考

      刪除
    5. 感謝感謝~
      研究一下
      覺得基金比ETF還難
      ~^_^~


      刪除
  2. Hi Allan, 我来自新加坡, 偶然在财富杂志中读到了你的投资理论,所以就按指示追到你这里来了,很荣幸认识你。我在新加坡上的投资课程中也学过类似的乐观指数五线谱,不过是加入了长期的股本回报率,还有长期股价的复合增长率,比较适用于个股。均值回归是被动投资的基本命题,在实践中也被验证过,只是等待合理的时间点会相对的比较长不过相对安全很多毕竟大盘没有除牌的风险。要注意的是汇率的风险还是有的,譬如我最近投资的俄罗斯的ETF在油价和汇率的双重打击下甚至跌破了0%的悲观线,心脏不强差点被震出局。所幸我加码了,现在在浮盈中。 要买各国的大盘ETF一定要注意汇率而且是以什么货币计价的,不然会赚了估价,输了汇率。我的一点点分享。感恩。我在自己的面薄https://www.facebook.com/pages/My-investment-logbook/423107751180981 分享了贵文章。
    至于我所学的五线谱,因为授课老师有版权,不方便分享。非常抱歉。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kiawee:

      歡迎歡迎
      熱烈歡迎

      高手高高手

      謝謝您的分享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