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一生三錢過四關, 一位操盤手的 sop --仁寶 2324.tw


最近臉書社團. 蜂湧而至 三千人以上的社員, 把管理員都累翻了
很多人都把社團當作是. 股友社. 大家都在等明牌, 等待人家帶進帶出,
例如有人問說 xx股票 xx. 可不可以買?,,, xx股票套牢了怎麼辦?..只有要求大家給意見.自己都沒有思考的過程,
也有人問, 根據艾蜜莉網站, xx股票 目前在便宜價. 是否可以買入?
這些問題, 誰也沒有能力回答, 因為賺錢或賠錢都要自己負責,別人沒有辦法負責


股票投資風險很大, 因為公司可能會倒閉, 讓你血本無歸,大家要小心, 要記得風險要自己負責. 仁寶最近漲起來, 社團瀰漫著快樂的氣氛, 我當然也很高興, 因為我有跟著買 仁寶.

但是, 萬一現在仁寶 大跌, 而且漲不起來呢??  所以. 我還是十分同意. 呂大帥哥同學的話. 我也要再提醒一次 呂大帥哥同學的話, 大家要建立自己的 SOP, 注意風險

Ching-Jan Lu: 小弟這個社後,就一直不的重申。股是因為對公司定了解了,而不是因為誰。很多人都是因為誰買了,所以跟著,希望些人可以加油努力,下次自己判 (對號,酸 ~~

Ching-Jan Lu 哀哀不用再, 小弟真的是大家著想, 如果你是從26參與的人, 您要先套一年, 想自己有那像巴大一的超人意志信心嗎? ... 而不是最近幾個月就起....... (反派是要有人出來擔當, 嗚 ..

Ching-Jan Lu 小弟想強調的重只是 "過過度依巴大" .. 如果是自己立思考判, 26塊開買, 那我比甚都不思考就跟單買16 17 更有義 ......

Ching-Jan Lu 看您的風險承受度如何, 來這只是概估, 接下來還公司行更嚴謹的量化分析(或有能力化更佳), 來值不值得在合理, 或是在等便宜價 ... 或是其他的金控管等等 ... 看三個數(便宜, 合理, )定要不要買賣, 還是有嚴謹...

我也想把我自己的 sop , 和大家分享 (不保證有效.但目前 績效還不錯)

1. 最重要的是,找到產業龍頭, 當她遇到倒霉事的時候, 加以買進---- 之前我只會買 ETF, 電信股, 醫療股, 公共事業股票, 認識巴大帥哥後, 了解代工產業---廣達 仁寶, 緯創
, 雖然只有毛三到四.但也是代工產業的龍頭. 所以.我就比較有信心,
而且 巴大帥哥的 sop , 是標準的 PER BAND, 我可以了解並可以接受這樣的想法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7/blog-post_22.html
)
2. 我會把歷史股價圖表,翻開來, 找出前波低點, (支撐點), 等待買入


3. 如果跌破支撐點, 我會向下加碼, 把自己的資金配置買完為止

4. 如果她繼續下跌. 我會長期持有.我會注重, 現金殖利率, 因為等待的過程, 現金股息是我的現金流,十分重要

5. 如今她 短時間之內上漲. 我會部分停利,,把他的成本降為零. 長期領股息
  , 伺機賺價差
FROM一生三錢過四關, 一位操盤手的 sop P.147




我的想法是做資產配置,只要有賺錢(OR 股息大於定存利率) 我就很感恩.,

我的方法. 我自己覺得不錯, 大家如果覺得可以使用, 就盡管拿去用.
我要強調的是 , 股票投資需要學習, 大家一定要有自己的 SOP , 要注意風險,
這樣才能長長久久, 再一次祝福大家


你可以同時參考
巴小智大的股法---只要是好公司.這些股利,不已


資~好好享受自由的生活吧~-----再一次推薦,,的股票投資,,部落格 臉書



0050.tw (0056.tw),年化酬率提高殖利率的方法---一生三錢過


據過去股的支撐線,來買股票


9 則留言:

  1. 讚! Allan大. 能藉由您們的經驗分享與資訊. 來修正自己的SOP. 這樣的幫助我想才是重要的..
    剛好今天我也練習寫了一篇. http://microhylidae.blogspot.tw/2013/10/blog-post_6.html 如您有空還請您也能幫忙指導一下. (๑´ㅂ`๑)
    有沒要特別該注意的點....

    回覆刪除
  2. hi 小工友:

    你寫的不錯
    但是我看不到你的結論.你的結論是什麼?

    你要不要轉貼到臉書社團
    大家可以一起討論

    回覆刪除
  3. or 我幫你轉貼好嗎?

    你要不要補充一些結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的幫忙, 也希望我這新手上路沒造成您的不便.

      刪除
  4. hi 小工友 :

    你太客氣,, 加油加油, 你很棒

    回覆刪除
  5. Hi Allan前輩:

    我是○○班的同學,過去你在○○討論區的發言,常常讓我覺得受益良多
    今年5月看到您提到仁寶,便開始研究仁寶,後來決定小買 (買的時候還小套了一陣子)
    我沒有把你的訊息當名牌,還是會經過自己的判斷
    非常謝謝你的分享
    我才會注意到仁寶
    感恩

    回覆刪除
  6. allan 大,謝謝您每一篇分享的文章! 不管是投資經驗,各種投資管道,技巧,覺得每天都能在您的部落格挖到寶,真是太棒了! ^_^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