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再推薦 現金流 現金股息的想法---- 投资中最简单的事, 價值投資的陷阱




Jaric Lai 已針對您的文章「均值回歸AND 動能操作 about russia ----投资中最简单的事」留下新意見: 
新年快樂!! Alan~我也是20149月後才有幸來到這裡看到Alan的諄諄善誘...手上的MLPL目前也獲利19.2%...最重要的是每季有穩定的現金股息可領!!真的很感謝Allan大百忙之餘還要post這些文章,希望Alan來年事事順心,平安健康




hi lai:

恭喜...新年好

你的留言讓我想到了一件事情, 所有的投資方法, 我覺得最有把握的就是現金流的想法,
會讓你的心情很安定, 每個月你可以從atm領到白花花的鈔票 , 你會覺得非常的神奇and 十分的感恩

mlpl buy 以後, 一路下跌, 2x 槓桿的關係, 股價的波動很大
but 我一點都不會擔心 , 那種心情 , 和要賺價差的心理完全不同, 那是
一種輕鬆.自在.感恩的感覺, 我要再次的推薦這個想法

我利用五線譜, buy morl, dvhl, cefl, mlpl.... 總體的殖利率>12%
100w (1000W). 每個月可以領到 1w (10W).... wow 真的..厲害厲害

而且,在五線譜的悲觀區域買進, 目前, 也有 資本利得正報酬

不過逆向投資, 需要注意一些事情--價值投資的陷阱






from

投资中最简单的事
邱国鹭 /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 2014-10 / 45.90




邱先生教導我們, 有些公司 or ,不適合逆向投資
    1. 資源的公司, like 煤礦.鋼鐵—適合趨勢投資 理由很簡單因為...比如...石油公司的營收是依靠sell石油 ....but oil market price , 沒有辦法基本分析. So 你只能依靠趨勢投資


    1. 公司獲利 和股價 沒有關係--- like 貝爾斯登股價的下跌會造成擠兌風波會讓銀行倒閉這些不能逆勢操作 ....Like 可口可樂公司獲利和股價的跳動沒有關係. SO 這些能逆勢操作
  1. 需要長期的投資--- 價格可能會長期偏離價值, 價格回歸價值. 可能需要長期的等待, maybe 10 years, 短線操作的人不適合逆向投資
    1. 整個行業沒落---- like 洗相片的koda , 被數位相片打敗



對於未來中國的發展. 邱先生看好的行業是----銀行業和地產

這讓我想起了 張化橋先生.也是十分看好中國的銀行股

當時 我看完書以後. 買入的民生銀行,農業銀行



目前 每年的現金股利已經花掉. And 得到的資本利得>40%






邱先生推薦的 萬科(000002.SZ)、浦發銀行(600000.SH)、中國建筑(601668.SH)

已經漲不少. 有興趣的可以觀察這些股票, 找機會買入


這段話非常的有趣, 和我在部落格的序言.說的一模一樣


股息 現金流 被動收入理財的心路歷程 (序文) : 現金流 vs 資產配置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3/vs_11.html




這種為被動收入的理財目標,就變得相當具體,而且使人動機強烈,,你可以google一下部落格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3/blog-post_17.html

,
香港 ,新加坡網友,,們都會把被動收入的數字,寫很明確(有時數目實在很少,但他們也不怕別人笑,很誠實記錄在網路),比如說他們會記錄一年有多少股息,so平均一個月有多少的被動收入,,然後志同道合的朋友,,都會留言,說加油加油,大家加油,,一起為對方打氣,,這樣的投資理財才有意義,,一味地追求未來,,而不把握當下,每次下單,都想 幾倍的獲利,,這樣的想法,實際嗎?,,,


我追求的股息現金流就是林茂昌先生所說,,買一張股票,等於投資一家公司,這是一個正合的遊戲,,而在市場上追求價差,是零和遊戲,可遇而不可求,以收股息的觀點出發,對你來說,投資這件事就不是很困難的事,尤其對我這個金融門外漢來說,,研究報表,財務分析,,不但耗費時間,而且我很懷疑,這麼專業的東西,被一個不專業的人研究。我所得到的,可能是一個與事實相反的結論 ,


對一個散戶來說,正如林茂昌先生所言,,你只要用常識判斷,找出債券式的股票 (穩定獲利最好是龍頭股,,而這個龍頭股就有技術,。人脈,,還有各種的優勢,來應付各種危機,,我們要做的就是信任專業,,and 等待時機,,,在大家不看好他的時候,伺機買入,,長期收息,,當大家瘋狂看好他的時候,,伺機賣出,,我不是不愛價差,,但我不強求,,我的目標在股息,,比較有把握達成,,你的目標在價差,,那就得看看老天的臉色了,



,若是你對選股,還是有疑慮,..香港王澤基教授也教導我們,,不要去理會個股了,,因依學理上來說,長期投入一個經濟體,已經證實會有回報,,所以他一直強調要買2800.hk (0050 for Taiwan),而且也教散戶用 acpe (3y)


26 則留言:

  1. Allan大, 我也來祝福您羊年快樂, 平安。
    現金流的想法做法真的很不錯,雖然我還是會想去學習看看財報,但要有現金流標的物也才能讓我放心很多。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小工友
      happy to see you
      祝福你

      羊羊得意
      羊年行大運

      刪除
    2. hi 小工友
      happy to see you
      祝福你

      羊羊得意
      羊年行大運

      刪除
  2. allen新年快樂,請問要買你文中說的股票,需至香港開戶嗎?

    回覆刪除
  3. allan先生,有些不明白, 你說"公司獲利 和股價 沒有關係--- like 貝爾斯登, 股價的下跌會造成擠兌風波, 會讓銀行倒閉. Like 可口可樂, 公司獲利和股價的跳動. 沒有關係", 為什麼公司獲利和股價的跳動. 沒有關係, 如果公司獲利增加, 一般而言, PER會降低, YIELD 可能上升, 這都是令人買入的原因, 多人買, 股價自然上升. 是不是我理解錯了.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邱先生的意思是

      股價 一直下跌

      有些 行業的股票 不能逆向投資


      刪除
  4. 师兄买的香港股很厉害,尤其是切入的点都很准,想来也是技术面的高手,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5. allan大您好 有一個關於MBT的疑問
    http://www.dividendinvestor.com/?chk=b8fbb1424783693&symbol=MBT&submit=GO
    根據這個網站MBT的Dividend Yield 他是用去年配的現金來算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pt
      網站沒有說明
      i don't know why dividend=0.66

      sorry

      刪除
    2. 謝謝Allan大回覆!
      我以為已經有公告出今年要配多少了@@

      刪除
  6. hihi,
    allan 大大,跟您拜個晚年,新年快樂!

    文中提到的 MLPL, CEFL 等等配很多股息的 ETF, 用複委託,也是有扣股息稅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rigel:

      happy new year

      mlpl, cefl, dvhl..... is etn.... not etf

      about tax.... pm to your google plus account already

      刪除
    2. Dear Allan
      Can u also pm the information to me ?thanks a lots

      刪除
    3. Dear allan, would you please also PM the information to me?thanks

      刪除
    4. hi sabrina


      open your google+ account

      刪除
  7. Allan桑,請問購買gof.us會不會有什麼風險?配息率是都蠻穩定的,但看他那些持股也都是類似的商品,也不知道都持有些什麼東西,diviended yield那麼高應該是持有垃圾債券吧?如果真的都沒風險,真的是很好的現金流來源,穩定的配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guggenheiminvestments.com/products/cef/gof/portfolio


      我覺得還好

      他有利用 30%槓桿操作

      so dividend yield 比較高

      刪除
  8. Hi Allan:

    今天領到MLPL的股息1.4051元,竟然都不需扣除任何股利稅(30%),真是感覺有額外獲得的驚喜!! 我已經把他設定為"股息再投資",所今天領到的現金都轉為股票繼續為我生息~~~

    看Allan桑的文章都令我有一種在投資領域的終於找到那份心靈平靜與踏實感,也祝Allan桑健康平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jaric:

      也要祝福您
      吉祥圓滿
      心想事成

      刪除
    2. hi jaric:
      不過提醒你
      2x 槓桿 有風險

      因為萬一 股市下跌一半
      etn 價格就是0

      刪除
    3. Hi Allan:
      感謝您的提醒,所以...MLPL還是得提防萬一美股大幅回檔時導致ETF價值歸零被清出場~我多多小心美股有無盤頭的可能性,謝謝~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