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Ah premium index , 俄羅斯股市已經崩盤---0939.hk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巴小智 已針對您的文章「五線譜 + BUY PUT 買進看跌期權---- 保本投資法. 林萬佳. 上證指數今天突破2900」留下新意見: 
艾倫再一次勉勵大家
如果對 五線譜有興趣, 真的要花點時間.有人跟我說, 因為五線譜, 他把大陸 ETF 都賣光了,艾倫, 從來沒有鼓勵要全部賣掉股票, 我一直說零成本, 一輩子領現金股息
因為保留現金會有風險, 只有長期持有股票, 才有可能對抗通膨
但是, 股票價格波動太大, 正常人很難長期忍受.價格波動
所以我們只有選擇 0 成本的方法...才能樂活投資
-------------------------------------->> 
allan
帥哥 平安
工具的使用還要配合取樣的時間,因此我覺得五線譜沒問題.只是投資人可以忍受多長的持有時間?持有一年,三年,五年,十年 就會出現不同結果.一直覺得投資之前應該要有個預期報酬率,達到自己停利點就該滿足了.不要因為賣完股票,看它大漲又覺得可惜.知足常樂啊!!而且記得Allan帥哥有事先提到他很看好中國股市,因此暫時不會賣出.

"
零成本, 一輩子領現金股息"真的是好方法,實現樂活投資!簡單的概念與實用的操作 是我在Allan帥哥這邊看到的,我們應該鼓勵這樣無私的分享者 .呵呵...巴小智 
---------------------------------------------------------------------------------



hi 巴大帥哥 :平安
我完全同意, 巴大帥哥的說法,
每一個人的資產規模都不一樣, 每一個人的想法都不一樣
你每做一項投資, 都要想一想, 你要持有多少時間, 你的目標是什麼
這個都是最基本的...

最近 俄羅斯股市大跌, 股價已經逼近金融風暴的價位,
很多網友都非常緊張, 問我要怎麼辦
我會的不多, 面對波動的市場....我只有一個方法----think dividend
(kgi 新加坡的stock現金股息 有手續費, 富邦和 群益證券都沒有)



如果你買etf or fund . 只要低擋買入, 我相信他會回歸均值
1998 俄羅斯國債違約, 但是股票市場還是終究會反彈

(20 years msci russia index usd ,,, log price)




1998 russia debt/gdp =100% vs 2014 russia 13%


1998 russia gdp growth rate vs 2014 gdp yoy  http://www.tradingeconomics.com/russia/gdp-growth




but 市場價格不斷的波動, 你要自己做好資產配置, 避免自己壓力太大

前幾天, 我看到巴黎兄的文章, http://parisvalueinvesting.blogspot.tw/2014/12/ah.html

我也模仿了他的做法, sell 一部分a share etf (006207 profit =51%) , buy 939.hk ah premium >15%



這個是配對套利的觀念...(我大部分的資產都是在大陸跟香港, 還有很多 香港a share etf)


我也計算了 ah premium index 5 years 平均值=105.98  標準差=8.193




from  http://markets.ft.com/research/Markets/Tearsheets/Summary?s=HSCAHPI:HKG





以後大家可以買相對便宜的股票, ah pi >114, buy h share, ah< 97.8 buy a share ….這個想法不錯, 獲勝率很高 (82822.hk, 83188.hk 有現金股息 so profit 應該也差不多50%)










35 則留言:

  1. Allan哥
    第二張圖 MSCI standard russia 20年的 log price , 太漂亮了
    請問是怎麼找到的? 謝謝

    回覆刪除
  2. DATA FROM MSCI.COM

    1. http://www.mscibarra.com/products/indices/performance/country_chart.html?priceLevel=0&scope=C&style=C&asOf=Dec%2011,%202014&currency=15&size=30&indexId=2747

    2.DOWNLOAD DATA

    3. EXCEL 加工 (LN,,,TRENDLINE.... ) (EXCEL FROM 小工友分享)

    回覆刪除
  3. 感謝您, 您的研究實力真不是蓋的

    回覆刪除
  4. 我會的不多, 面對波動的市場....我只有一個方法----think dividend
    如果你買etf or fund . 只要低擋買入, 我相信他會回歸均值
    -----------------------------------------------------------------------------------------------
    感謝Allan大大的提點
    霸菱東歐是我僅存的基金
    俄羅斯股市已經跌破800點
    霸菱東歐持股多為能源公司與金融公司
    相信時間會是我的好朋友
    就給這些公司幾年時間去調整
    我就繼續存錢與分批往下買

    零成本與現金流的概念
    是我要去實踐的
    謝謝

    回覆刪除
  5. 請問Allan大哥,iShares MSCI Russia Capped ETF這檔ETF可以透過台灣的證券商以外幣帳戶複委託方式買到嗎?
    因為我沒有開立複委託功能,所以不知道大概的收費方式?還懇請指導,謝謝。

    回覆刪除
  6. Allan大,可以也請您提供券商和複委託的資訊給我嗎?冒昧之處,請見諒!
    謝謝!

    回覆刪除
  7. 俄羅斯股市已經崩盤..> Allen大在偷偷給了訊號..嗎?
    --
    也看了俄羅斯盧布兌美元上週五最高來到58.6721,收盤為58.21,單日貶值3.255%,再創歷史新高!所以有在場內與才開始準備進場的可能都要繫緊安全帶, 銀彈也要準備夠充足了, 重要的還有可能也要做好自己的心理建設..看來這場戲好像不是短期能結束....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小工友:


      完全同意你的看法

      大家要小心風險

      可能要長期抗戰

      刪除
    2. hi 小工友:
      參考 參考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12/closed-end-fund-list-jrsl-gofus.html

      刪除
  8. Allan 大 你好,
    看到你在smart 雜誌上的投資方法,讓小弟十分佩服,希望能好好的向你學習五線譜操作法。
    可以請你提供券商和複委託的資訊給我嗎?感謝你無私的部落格分享!

    回覆刪除
  9. 2008金融海嘯時 霸菱東歐的最低點好像在39左右
    看來應該在不久的將來 有可能會遇到
    由於資金有限 目前打算把分批往下買的間距拉大

    記得之前有人提過一種操作方式
    定期定額分批往下買
    覺得已經超跌了也可以單筆買進
    這樣子不管漲跌都高興
    跌了定期定額可以累積單位數
    漲了單筆和定期定額都賺

    當然這樣的操作是要建立在
    相信霸菱東歐會均值回歸的前提下

    回覆刪除
  10. Allan大 您好,
    先前在社團即持續吸收您給的正確投資觀念,
    目前也朝著零成本方向努力,
    想分批進場,是否能提供券商和複委託的相關資訊給我?感謝

    回覆刪除
  11. Hi allen大好,
    能否也提供我卷商複委託資料供參,研究一下!

    回覆刪除
  12. MBT和RSX越跌越多了@@
    雖然想買但卻不知道還會不會繼續往下探
    可能要等到觸及20ma再看看了

    回覆刪除
  13. 今日繼續買進霸菱東歐
    今日看到的淨值是60
    剛好跟每桶原油60美金數字差不多 哈哈

    Allan大大有提到 大家最好當觀眾就好
    我打算要順著市場 不去跟市場對抗

    市場永遠是對的 以一己之力無法改變市場的走勢
    最好的方式是跟著它走 調整自己的內心狀態
    這是我在「紀律的交易者--培養贏的態度」一書中看到的觀念

    我並沒有想要打敗市場 也沒有想要把我輸掉的贏回來
    我想要做的是 驗證書中的觀念是否可行
    如果歷史是一面鏡子 循環應該會不斷出現
    在此留下記錄 留待未來做驗證

    祝福大家投資順利

    回覆刪除
  14. Hi Allan,
    FYI,
    http://www.caizischool.com/blog/27809

    回覆刪除
    回覆
    1. 3q

      i buy erus rusl
      法巴俄羅斯基金

      刪除
    2. 請問一下ETF 選erus有什麼特別原因嗎?

      刪除
    3. no...
      因為當時研究 msci russai index

      so i choose erus

      刪除
    4. 看起來這三檔 在1-2%內 還蠻接近的.....
      法百稍微落後給指數1.5%左右 以一年來看的話

      刪除
  15. Hi allan你好,
    希望也能請你提供卷商複委託資料參考一下,謝謝你^^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