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回憶,...,我上施昇輝先生課的情形---0050.tw 短線操作

明祥 針對您的文章2009 0050.tw k值策略....backtest留下新意 

Dear allan,

我的意思是: 應該要像追求自由先生的站一,測試.

比如 2000,2001, 2002 ...2013, 每年都依照如此操作, 是否比大高出幾個%,
才能做效比.
,交易手續費寫測試的公式
這樣才知道是否比buy&hold 效好,
或者比追求自由先生的效好

時間excel看看就知道了!

Best Regards,
Jackson.
------------------------------------------------

hi Jackson:
你說的很有道理,,你這樣做,,完全就是學術上的討論,,這樣才能說服別人我完全同意你的看法,,這種 excel 的功力,,需要您這種高手..才能寫出來,,我也樂觀其成.我只能在旁邊讚嘆….,,不過我的想法,,是過去的經驗..不代表未來,,另外就是,,我一部分是 buy and hold,,, 一部分是短線操作..不管哪一部分績效比較好..我都拍拍手.都很高興..

我最近在回憶,519,,我上施昇輝先生課的情形,,他上課的時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總是笑咪咪的,,從頭笑到尾那種感覺.也會感染大家,讓大家都很高興.…..以..是施先生一天的行程:
6:00 get up,,運動
7:00—7:30 看五十七台 .58台美女報新聞看報紙吃早餐
八點半:  電腦開機
九點到十點:看盤 (注意九點半的時候,,if 有利空,,要準備買股票,,因為證卷公司會把融資斷頭在九點半賣出來)

十點到下午一點: 看大聯盟不看盤..出去吃飯晃晃

下午一點到一點半:看收盤

一點半以後: 睡午覺..他說他自己是 call boy,, 朋友隨叫隨到,,喝咖啡,,聊是非

下午五點:準備晚餐..等太太下班

這就是他一天的行程..非常的有趣..很悠閒的退休生活..他說如果有事的話..不看盤也沒有關係..反正你 0050買了就放著吧,股票股息 3.%,,比定存利率高.而且依照過去的例子0050,,都填息..(最快5,,最長 102天填息),,有人甚至藝高人膽大,,去借利率比較低的錢,,除息前買進0050,,等着他填息,這樣就可以套利
在網路上,,網友很無聊,,要他拿出證據來,,每年十八趴,,是如何辦到,,他說這件事情比較麻煩,,有時候是短線交易,,有些長線交易,,真的很難說..但是他說..他家裡有七口人..一家大小的開銷....都是0050賺來..他算一算..每年百分之二十應該有….(這件事我相信,因為像我這樣買進賣出,問我0050的成本..我現在也算不出來)
他的人生觀,,我也十分贊同,,他說人生快樂就好,,金錢夠用就好,,他謙虛的說,,他的績效保證不是很好,,但是他自己覺得很滿意..他的績效比上飆股來說,,當然是不夠看但是他覺得這樣買股票,,十分的快樂..讓你沒有任何負擔

他短線交易的秘訣如下:
1.         Kvalue
2.         5 min k value…用來當沖(5min,,k>95 一定要賣..0050當天漲停..一定要賣)
3.         缺口理論---
4.         5 ma…. 多頭(5ma>20ms>60Ma)的時候,,第一次碰到五日均線,,一定反彈,,空頭(5ma<20ma<60ma)的時候,,第一次碰到5ma ,,一定要賣出
5.         外資期貨..的資料..作為多空的參考

施先生..台大商系畢業..做過證卷公司的主管..他是真正的科班出身.,,他將他一生的經驗,,告訴我們,,他說,,他觀察到,,只有做指數,,才是長期的贏家,,因為根據人類的歷史..經濟總是一路向上的...他的一些人生觀..我也非常的欣賞..他說他很後悔.他做學生的時候,,太過認真..為了追求從九十分到一百分..而浪費了太多時間在念書上面我覺得很有道理..依照我的經驗..我每次都考第一名..這樣才考上oo..我對自己很嚴格..我對我旁邊的人也會很嚴格..即使後來真的賺到錢,..生活也並沒有幸福感,也沒有很快樂.我發現都是自己給我自己壓力,,也給我旁邊的人壓力.我和我的家人都在受苦,,人生嘛,,輕鬆快樂一點比較重要,,

他說他後來態度改變….樂活一生最重要..他每次按按鍵盤就賺錢..心裡也是十分的感恩..從來也沒有去跟人家比較..別人可以買到,,漲二十倍三十倍的大飆股..對他來講..沒有吸引力

他講的一個觀念,,我也十分的認同,,他說選擇企業,,不是看財報,,因為財報有很多的陷阱,,尤其是電子股有存貨的問題,,他說最重要的是,,看這個企業經理人,,例如台積電,,就要看張忠謀,,,…這個觀點與我心有戚戚焉,
我把這些經驗都寫出來,,給我自己參考,,我也在預備我退休後的生活,每天看一下大盤..按按鍵盤..一天可以賺幾千塊.幾萬塊..真的非常的感恩,我也要送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我覺得真的很棒
更巧的是..施先生說,,他也叫做 Alan…比我少一個L…筆畫更少,,比我更樂活

(對了..有人問他說. 這樣的操作..最少要多少錢..他說大概10 0050,,(50—60 w),可以長短線操作..給年輕朋友參考)

一支股勝過18%財專家不敢教你的事
·       作者昇輝
·       出版社時報出版

·       出版日期20121217

你可以同時參考


2011 0050.tw , k 買賣策略--也可以有正

2009 0050.tw k值策略....backtest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6/0050.html


 

26 則留言:

  1. 最近在跟我跟家人討論解掉儲蓄型保單 20年年化報酬率約1.5%

    其資金轉為台灣50,用定存的概念來投資(把台灣50當銀行定存來看)

    資產配置 股市 定存(0050) 生活預備金

    雖然台灣50跟股市連動很大

    不過我的粗淺想法是,台灣50在金融風暴時,最差也配出1元股息

    用銀行利息率來說,抓高價位60元來說,配1元,其利率還有約1.6%。

    因為純粹的儲蓄型保單,講穿也就是強迫存錢。

    所以想說解掉讓資金活用為我邁進一小步。

    這位作者真的造福人,我從沒想過想賺錢,可以這麼個賺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洋兄:

      你說的我完全贊同
      我也買過儲蓄險
      那時候是沒有經驗
      買完我就很後悔

      沒有像你這麼聰明

      刪除
  2. Dear allan,

    您說的非常有道理,
    最重要的是樂活的心態,
    除了賺錢,還要賺的快活!
    很認同這樣的觀念!

    best Regards,
    Jacks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jackson:

      你說的都很有道理

      真的要謝謝您的分享


      BR
      Allan

      刪除
  3. 感謝分享喔~
    沒想到施先生也有開課
    allan大真是活到老學到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狗狗任:

      施先生
      不太像是上課
      有點像是聊天吧

      就是 smart 的盤後同學會

      刪除
  4. Allan大:

    其實我不是聰明,是有幸經由您引薦的加入這社團。

    剛好的前陣子看見大家在討論關於保險方面的儲蓄型保單(這真是有幸參與到,感謝)。

    在以前其實我也沒想法,只覺得強迫自己儲蓄,不過換個角度想。

    20年對現在的我來說又太遙遠,還不知道會不會世界末日或經濟大崩壞的巨大變動等等。

    思來想去,這樣可能有一點點像以前窮人想法一樣(總之錢存著就對了)。

    既然都是要走這條路了,應該想著如何運用資金為我升級生活品水準。

    還好的解約只損失5萬多,當作個深刻的體悟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洋兄 :

      對啊
      我那時候沒有臉書社團
      被保險銷售員騙了
      後來我算一算
      他就是只要去買三十年的美國公債...
      中間的利差..保險公司賺走了
      十分容易

      當時我也想解約....結果一算...馬上賠一百多萬
      只好硬著頭皮...繼續下去

      刪除
  5. 一百多萬@@!!!

    看來我要走的路還非常之長..

    還處於理債階段而已●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洋兄 :

      你不要急
      人生很長...每一件事都要按部就班
      真的要專注本業,,投資自己,,,你要把自己成為個好的品牌

      我要祝福你..祝你一切順利

      刪除
    2. 對了,,,要提醒大家,,一件事情

      保險你的繳費年限越長
      業務員的佣金越高...

      所以要小心,,買長年期的保險...
      你若後悔的話,,,,保單的現金價值,,少掉一半以上

      所以,,買保險以前,,大家要三思

      刪除
    3. 有稍微用Execl試算過

      今年第4年繳完,明年繳款前解約的話

      好像賠約48%(回收已投入之金額近一半的錢)

      我是知道保險員每個月可分到我們繳的錢然後抽一點紅利(獎金)

      倒不知道是年限愈長,其佣金愈高。

      (筆記

      所以還是自己懂會更好~"~

      刪除
    4. hi 洋兄 :

      對啊
      你只要算過一次

      就知道他們的佣金..太可怕了
      保險的年限越長
      業務員佣金越多

      刪除
  6. 對了,Allan大,今天在吃飯時,突然腦子閃過的一個想法~

    提出來想聽聽您的看法 and 想法,討論一下

    是這樣的,關於台灣50上次我說過我把它當作銀行定存的概念來投資(當成0050銀行)

    這間0050銀行附加價值是賺取價差(如作者施先生分享的方法)

    【假設銀行定存100萬,年利率給1%,其利息為NT $10,000。】
    【0050銀行定存99.5萬(50元時買入10張、55元時買入9張剩5000元
    平均成本價約莫52.4元),抓配息1元(利息NT $19,000),反推年利率給1.9%,通膨掛上2.5%,只被侵蝕0.6%】

    如果此舉可行,是否也是可以推薦朋友的方式(我還沒積累正資金可投入且做出成績說服人)

    我閃過的想法是,既然朋友聞投資如毒水猛獸般

    那麼這個是相對風險較小的一條路子(如果可以幫到朋友的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洋兄 :

      雖然你寫的0050,,,我不是很了解
      但是我大略可以知道
      你是用殖利率的想法
      我覺得很OK

      但是你說要推薦別人做的話..我覺得相當困難..
      這跟人的個性有關...因為股票是波動性的資產
      很多人都沒有辦法適應
      所以,,先不要想到推薦別人

      我覺得你好熱心....真的很讚

      刪除
    2. 耶~ 0050銀行是台灣50的代碼啦@@"

      只是我自己把它稱為0050銀行

      也是啦~ 可能我想法太天真~

      至少我在朋友裡聽到的不外乎是~

      【喔,你瘋了嗎? 、 那風險太大了。 、 我沒那麼多錢等等。】

      這種對話回應,感覺很強烈,即便是富爸爸『(羅勃特‧T‧清崎)』的朋友少部分也如此回應他

      我想只能跟富爸爸的老婆『金』一樣,真的做出了輝煌成績後,再去拉拔。

      這裡順便分享一句猶太人 - 塔木德的經典思想之一

      『上帝把錢當禮物送給我們,目的在讓我們購買這世間的快樂,而不是讓我們摳起來還給祂。』

      刪除
  7. hi 洋兄:

    你說的我完全贊同..

    另外我也很欣賞你有分享的心
    真的很讚

    from 洋兄
    這裡順便分享一句猶太人 - 塔木德的經典思想之一

    『上帝把錢當禮物送給我們,目的在讓我們購買這世間的快樂,而不是讓我們摳起來還給祂。』

    回覆刪除
  8. 我喜歡
    上帝把錢當禮物送給我們,目的在讓我們購買這世間的快樂,而不是讓我們摳起來還給祂。

    回覆刪除
  9. hi 狗狗任:

    百分之一萬...同意....

    回覆刪除
  10. 板主您好,不知道您有沒有研究A股基金006207.006206.006205等…

    他們雖然不配息,但是每年的收益會加到資產中…可以增加每股淨值!

    大陸股市目前處於低檔,個人覺得比0050的報酬會更豐富些!

    至於要拿到現金,就得賣股,以台灣目前課二代健保來說…

    不一定是壞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GONOW:

      台灣的A股ETF..我有買過
      但是因為我要收配息為主
      還有稅金的關係 (個人所得稅四十%)

      目前已經將資金轉到 港股

      我的文章..您可以參考看看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6/aetf-3188hk3100hk2822hk-vs.html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3/3188hk-vs-006207tw.html#more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6/2822hk82822hk-3188hk83188hk.html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6/blog-post_13.html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2/2.html

      刪除
  11. allan 您好:

    您的部落格走著走著就會迷路了!
    感謝您這麼多心得分享!

    其實2008我也受傷慘重(6000點就show hand)
    好在我的資產都配在股票…且沒有停損
    所以後來都有賺回來…

    目前因資金部位不大(口袋不夠深),
    所以中長線、安全,且具上漲空間的股票的成為我的首選…
    也因為經過2008,也知道保護資產的重要…
    指數型基金就在這時成了我資產配置的要點!
    現在看到陸股的位階這麼低…
    也選了手續費及保管費較低的006207進行抄底…

    台股則漸出清,以保留現金為主!
    從2008到現在的多頭也已走了5年…
    或許下一個空頭很快到來…

    不曉得allan現在的資產配置下…
    如果2008年再來一次,您會做什麼樣的處置?!

    或是…您有想過目前投資的配置在系統性崩跌中…
    是不是有保握損失最小而且能在低點反向加碼買入…?

    (因為您自2011年到現在都是多頭情況投資,
    所以才想問問您面對空頭時的做法!)

    先感謝您的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GONOW:

      THANKS FOR SHARING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7/blog-post.html

      刪除
  12. 夢想街57號有分享0050的三種買法,
    其中施先生的方法需要的資金最大。
    報酬也最豐富,可以看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_eLKTlXMOY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gonow:

      謝謝你的分享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0050 的一些策略


      這個就是 money 雜誌...的電視版...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4/0050tw.html

      不過你說的施先生的方法
      他在上課的時候有說...
      他的方法被雜誌記者簡化....
      正確的是什麼
      他也沒有說清楚

      這個方法我大概 backtest 一下
      沒有很正確...k value 多頭,空頭的情況不一樣

      也許要實際做做看..才知道


      再次感謝您的分享

      刪除
    2. 對了

      施先生,,上課有說
      他要出另外一本書

      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