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俄羅斯 長期的 曾氏通道等 於基本面---- ERUS , 新加坡 STI ETF 配息已經回到台灣, 完全沒有扣稅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FROM PEGGY :

謝謝ALLAN一直在網路上提供自身投資的經驗,我從ACPE到曾式通道慢慢跟著您的BLOG不斷的學習理財的觀念,真的非常感謝您的分享,現在有個問題想請教您,就是如果要買國外的ETF的話,除了選擇美國卷商及國內復委託,從您的文章中以國內的復委託就能夠買到國外的ETF,不知可否將相關訊息傳給我,謝謝。
另一個問題就是以曾式通道3.5年來看澳洲目前接近趨勢線,以長期來看也在悲觀區,若以長期投資而言,以現在兌換澳幣的匯率是否直接買進以澳幣計價的基金(因為目前還不知道怎麼買ETF),不知道這樣的思考理路是否有問題,煩請您告知,謝謝
PEGGY--103.02.18




HI PEGGY .. 已經PM給你. AUD 買在匯率的低點時候, 我覺得這個觀念是對, BUT 澳洲我不熟.. SO 需要自己判斷.

不過我跟你的想法一樣, 我是利用澳幣的匯率低點, 買進 新興市場債券基金( AUD 計價). 目前也在 悲觀區,
債卷的價格越低, 配息的利率越高, 我預計可以賺到利息 AND 匯差


KAMA 顯示 AUD/USD TREND 沒有往下




我有訂閱 MYINDEX.JP 網站的EMAIL,  最近我又看了他的EMAIL.  RUSSIA . PER ONLY  =5 , PBR=0.7 ….所有的指標都在低點, 這個 和 MEBANE FABER 的CAPE 統計一樣


FROM MEBANE FABER 






之前我有看過TIVO EXCEL, RSX AND ERUS (RUSSIA ETF) 位於 TREND LINE, 我懷疑因為時間不夠長,  所以我從MSCI 網站
DOWNLOAD 比較長期的俄羅斯DATA
計算曾氏通道
結果如下, 和其他各國一樣, 長期的 曾氏通道等 於基本面, (比較一下 MEBANE CAPE , MEDIAN=8.51. NOW =6.96 , MIN=5.14 , SO  曾氏通道 也是 位置在 
75% 悲觀區 下)




ERUS PER=5  PBR=0.7, 跌價大多是因為匯率的關係(RUB/USD大跌)

最大的一個持股 OAO GAZPROM 俄羅斯天然氣公司 PER IS ONLY =2 , 我覺得有點太 OVER


我會單筆加上定期定額, 定期跟各位報告結果






新加坡 STI ETF 配息 0.043 SGD/SHARE , 2/20 已經配出, 台灣 2/21 帳戶已經收到,  完全沒有扣稅
這一次前進新加坡, 抓到波段低點, 而且正如計畫,拿到了免稅的股息, 十分的高興, 我一直強調王教授, 曾教授..這些想法都很厲害,再一次跟各位分享




10 則留言:

  1. Gazprom 是俄羅斯政府所控制的,是普丁的玩具,公司的決定絕大部分都有政治考量,不太會理股東,所以PER超級低。
    http://www.economist.com/news/business/21573975-worlds-biggest-gas-producer-ailing-it-should-be-broken-up-russias-wounded-giant

    可以考慮 Lukoil (LUKOY),沒那麼便宜但是是私有企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MIKE:

      厲害厲害
      果然是巷子內的

      LUKOY
      收到收到
      PER=4.2


      LUKOY
      Valuation Measures
      Market Cap (intraday)5: 43.12B
      Enterprise Value (Feb 21, 2014)3: 48.04B
      Trailing P/E (ttm, intraday): 4.20
      Forward P/E (fye Dec 31, 2014)1: N/A
      PEG Ratio (5 yr expected)1: N/A
      Price/Sales (ttm): 0.31
      Price/Book (mrq): 0.55
      Enterprise Value/Revenue (ttm)3: 0.34
      Enterprise Value/EBITDA (ttm)6: 2.53


      MIKE
      我最近研究 BRAZIL AND RUSSIA
      非常有趣
      他們像一對孿生兄弟
      股價變便宜
      都是因為對美元大跌
      連股價最低點都同一天
      非常的有趣

      目前我把他們兩個歸類在同一組
      香港 AND 新加坡, 同一組

      這樣很好分析

      刪除
  2. 嗯,QE 退場,新興市場不知道何時貨幣才會止跌。
    跌低慢慢加碼進場比較安全,出口業就不用太擔心,因為匯率跌通常對出口公司有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mike :
      yes

      我準備定期定額 1-2 years

      不過我看他們的匯率
      已經跟兩千零八年差不多

      如果經濟 向上
      承受國家賺到的錢
      還是要出來買東西

      3Q 3Q
      謝謝你的分享


      刪除
    2. 承受國家賺到的錢----> 成熟國家

      刪除
  3. 不過成熟國家要跟巴西跟俄羅斯買什麼東西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rigel:

      巴西跟俄羅斯. 都是天然資源非常豐富的國家
      (brazil and russia 鐵礦砂... russia ---oil..gas.)

      巴西還是農業大國. 上次的生質能源
      造成巴西...糖大漲
      還有美國人最喜歡吃的牛肉. 巴西產量已經超過澳洲

      刪除
  4. 巴西的銀行二月最高法院要判決二十年前定存客戶告超高通膨的案子~650億,相當於所有銀行市值的25%。
    有系統性風險要注意一下:
    http://latinvex.com/app/article.aspx?id=1118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MIKE:

      3Q 3Q
      收到收到
      難怪他一直跌

      刪除
    2. BUT BBD ONLY -1.71 %

      是否會逢凶化吉??
      我會注意
      3Q
      3Q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