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長期的 曾氏通道 和基本面有關 –tivo 教授的 excel 已經改版,再一次推薦



EUGENE 是我認識的,一個新加坡的網友, 他非常的認真, 他說他繁體中文看不懂, 都需要用Google翻譯, 才能看懂我的部落格, 真的令人感動


為了計算 新加坡海峽指數 STI PER PBR …. 他不辭辛勞, 去下載了彭博社的 DATA
CHART FROM--EUGENE BLOG




結果發現 STI 跟台灣大盤一樣, 使用PBR 比較準
( 兩千年科技泡沫 STI PER 高達六70, 但在兩千零八年金融風暴, PER 卻只有20多倍)

我觀察他做出來的 PBR 河流圖. 跟曾氏通道, 目前的位置差不多... M TO M-SD VS (TREND LINE TO 75% 悲觀區 )
跟過去的觀察一樣---- 長期的 曾氏通道 和基本面有關

最近美股在跌... 新加坡, 香港股票也在跌... 有興趣的可以 注意, 


tivo 教授的 excel 已經改版, 十分巧合的是, 我剛好在想 牛熊線的策略,

TIVO 教授, 就已經改版了, 剛好可以 自己改變參數, 它會自動做出牛熊線, 真的很方便

無論您是順勢的做法, OR 像我一樣逆勢的做法
他都可以當作股市的航海圖 AND 指南針, 真的很讚

我看我的歐洲基金, 利用 3.5 YEARS 曾氏通道... 也賣到了接近 波段最高點(相差不到 0.5%) 真是厲害厲害



歐洲基金可以用 VGK 來看

TIVO 教授的 曾氏通道 , 真是一個好東西
再一次 推薦給大家


12 則留言:

  1. allen板主您好
    最近想要開戶
    可以教導小弟如何一步步完成開戶手續嗎?@@
    若想買股票時
    是否有推薦手續費比較便宜的經理人呢?

    有很多問題想當面請教您
    希望之後有機會

    祝馬年行大運!!
    新年快樂!!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封郡:

      台灣股票, 我用新光證券, 工銀證券 2.8折

      海外股票
      成本比較高
      你若需要的話
      告訴我一聲
      我在私訊給你

      刪除
    2. 感謝allen版主!!
      很喜歡您的部落格 : )
      對我這股市新手而言幫助很大

      雖然目前還不需要海外投資
      還是很感謝您的回覆

      最近對價值投資的想法
      其實追根就底就是兩件事
      安全邊際+均值回歸
      兩者都要有才會是好的投資


      刪除
    3. HI 封郡:

      你說得很好
      安全邊際+均值回歸

      我要祝福你
      一切都順心如意

      刪除
  2. allan 桑
    1.您建議在使用曾式通道時是採用3.5年來當參數ㄇ??
    因為我發現同一檔股票 90天 跟900天 可能是完全不一樣的結果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YUSHAN:

      YES

      我的私人指標
      1. 3.5 YEAR S
      2. 牛熊線= 60 DAYS

      參考參考

      刪除
  3. ㄟ 我還是不太理解
    這兩個指標ALLAN桑都是使用曾式通道來實現ㄇ

    我利用 3.5年的曾式通道看了一下仁寶(2010/10/4~2014/2/5)-->
    1.處於95%樂觀線的最上緣
    2.仁寶的曾式通道是往下的
    我將參數改為60天(2013/12/4~2014/2/5)
    1.大約在75%悲觀線附近
    2.仁寶的曾式通道大約微微是往上

    綜合以上,會得到相反的結果,意思是
    中期股價偏高,但是短期有機會反彈嗎??
    謝謝指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YUSHAN:

      你說的問題很有趣
      但是個別股票有風險
      你要確定個別股票會有均線回歸的現象

      你如果可以確定- MEAN REVERSION
      我覺得你的解釋是合理的

      BUT 第二個例子 ONLY 2 MONTHS
      我不知道時間如果太短, 趨勢線 有沒有意義

      我對 2324.TW 的看法, 如果我用 3.5 YEARS CHAN PASSWAY, 目前按照紀律
      應該賣出, 獲利也> 30% 以上 (我的成本大概 17上下)

      我覺得只要買低賣高, 只要是正報酬, 我都覺得是成功的交易策略
      參考參考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01/2324tw-log-stock-price.html

      刪除
    2. HI YUSHAN:

      這兩個時間參數
      如果用在 ETF , OR 國家基金
      我就覺得很有把握

      BUT 你說的情形要注意
      最好早兩個的位置一樣

      比如說
      恆生指數 3.5 Y === M TO 75%悲觀區
      60 DAYS===已經跌破 95%的 悲觀區... SO 我就很有把握
      他會均線回歸. 未來他會向上

      刪除
    3. 最好早兩個的位置一樣---> 最好找

      刪除
  4. 謝謝allan桑的回覆
    你在上方有提到 "BUT 第二個例子 ONLY 2 MONTHS 我不知道時間如果太短, 趨勢線 有沒有意義 "
    但您有提到您有個私人指摽"牛熊線= 60 DAYS"-->就是我上方詢問問題的"2 Months" 的例子ㄇ?
    還是我搞混了?
    謝謝

    回覆刪除
  5. HI YUSHAN:

    一般股票市場的六十天
    指的是三個月

    因為 一周只有賣買五天

    20天 是 月線
    60 天 代表 季線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