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利用 cmoney 財報狗 河流圖—買賣台股策略


美女編輯 希望我加強 台灣股票的買賣策略
首先跟各位報告, 我不是專家, but 這些想法我都自己做過, 獲益(獲利)良多, 大家參考參考

老實講, 我是一個選股白痴, 選擇個別股票對我來說, 十分的困難
2011, 我當時利用溫老師 的方法, 我大部分的錢,都只有選擇我懂得股票
而且我也不知道哪一家比較好, so 我會買下整個行業
---- 電信三雄, 保全 雙雄


這種買法, 事實上就是 etf 的觀點, 買下一整個行業 (or 國家), 不管那一個公司比較好
我都非常的快樂,

各位想一想, 不管你用哪一家的大哥大,我們把三家公司的總營收,加起來 ,每年幾乎都差不多
意思就是說, 你不用中華電,就是把這筆錢,交給另外的台哥大 or 遠傳, so 這三家公司的總營收不變
so 事實上我就是買到電信行業.所有的平均獲利

同樣的想法, 在新加坡大盤低點的時候, 我很想買 reits , but 我根本不知道哪一家比較好
so 我的想法是要買下全部的 reits , 獲得他的平均現金值利率>7% ….我就非常快樂



所以如果 真的要選擇股票
a.我一定會找市值最大—台灣50 , 中形 100

b. or 你喜歡的投資達人 ….跟着下單

我有利用 m sd 的觀念, 自己畫出了一些河流圖. 這些想法都很好 (文章附錄在下面)
(對於獲利不穩定的 pbr 比較準---like 2324.tw, 獲利穩定, 可以用 per like ibm)

2324.tw  






ibm   m-1sd = 173.78 , 真的是市場的最低點





在這些低點的地方, 在按一下五線譜... 可以給自己一些安全邊際


我推薦兩個方法

a利用 c money pbr per 河流圖
b. 利用財報狗 5 年—現金股息殖利率,河流圖, or 溫老師的方法, 非常簡單的計算, 第三季 買股票





現在我們只要利用現成的 cmoney 就可以直接找到 pbr 河流圖
1. 觀察pbr 的區間===1x --2x
http://www.cmoney.tw/finance/f00033.aspx?m=3&s=2324    (當然也可以等pbr=2x .. 在賣出)


  1. 看一下樂活五線譜--- 悲觀的時候buy .樂觀的時候 sell







b, 十一月份 第三季財報公布的時候, 現金股息殖利率法 (2441.tw )

  1. 計算 q1- q3 eps 總和/ price
  2. 財報狗 5 years 現金股息河流圖. Buy low and sell high




2441.tw 長期 (10 Y) fair price




這些想法真的很好, allanlin 獲利良多, 跟大家一起分享, 祝福大家





你可以同時參考

利用台灣證券交易所 DATA 做出 2324.tw 仁寶PBR (平均數,標準差)河流圖--- 再一次推薦巴大帥哥的想法





現在我想利用 IBM 過去歷史的本益比計算 m sd (平均值標準差的買賣策略

首先到這個ADVFN網站DOWNLOAD 歷史本益比 (這個網站很讚,有接近20年的歷史財報)http://asia.advfn.com/exchanges/NYSE/IBM/financials?btn=quarterly_reports&mode=company_data

在到 http://finance.yahoo.com/q/hp?s=IBM+Historical+Prices  DOWNLOAD 歷史股價, (直接用  CLOSE PRICE這一欄位不能用 ADJUST CLOSE …這價格,這個比較不準..因為會除權除息調整)
我從 2001 march 到現在,,, 共十二年,,結果如下目前已經接近 m-1sd = 173.78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