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均值回歸AND 動能操作 about russia ----投资中最简单的事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今天晚上是除夕, allan在這裡, 祝大家, 年年如意, 歲歲平安


上個禮拜,我去大陸旅遊, 當我從銀行領出人民幣現鈔的時候 (這些cash 都是 from 82822, 83188, 83100 dividend 小小的一部分), 感觸很深



2013 台灣開放人民幣定存, 艾倫就在xx 討論區, and 部落格, 鼓勵大家, 要用rmb定存的想法, 去買 A share etf , 當時就可以算出來 a share etf dividend about 2-3%.... 比定存 差不多, but 你可能會賺到很大的資本利得(now a share capital gain > 40--50%) , 時間過去了, 終於證明了這件事情






大陸的景氣觀察. 我覺得 仍然向上, 當然這是我的偏見 and 無知 , but 我仍然相信中國會成為全世界最富強的國家




我也從大陸買一些書, 這些書非常的有趣, 我的收穫很多
首先,跟網友分享

投资中最简单的事

邱国鹭 /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 2014-10 / 45.90




邱先生是大陸南方基金的基金經理人, 堅持價值投資.....2009 to 2012, 績效名列前茅, 2013 大陸的創業板小型股票開始瘋狂上漲(2013 to 2014 創業板 上漲三倍), 邱先生堅持不加入這個遊戲, 在他這一本書裡面, 寫出了他的經驗和看法

邱先生教導我們投資只有三件事情
  1. 估值多少===per, pbr, p/s , ev/ebitda
  2. 公司品質如何---bussiness model , 是否有定價權
  3. 購買時機----逆向思考....

邱先生是科班出身, 真金白銀投資.... 他的隻字片語都,讓我感想很深刻






mebane faber –2014 cape 表現的并不好  





我們把這些etf 再利用
樂活五線譜 …..2014 ---buy at level 1  and level 2 ….就可以大獲全勝 (from tivo)



這個事情告訴了我們, 只有利用價值投資, 可能會讓你短期套牢, 心情不高興, 我們可以利用技術分析的方法, 提高勝率, 讓你心情好一點

俄羅斯的2014 崩盤, 我收到網友的 message 反應, 讓我覺得 逆向投資, 非常的困難, 大部分人都沒有辦法忍耐價格下跌的壓力. Ssa.il from 20 下跌到 1.已經賠掉95%以上, 現在看他上漲 from 1 to 7 . 真的要感謝上帝的照顧... 第一筆反彈買進的已經上漲接近一倍






我一直在思考...到底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  短期套牢?? 經過了這些投資大師.書本的教導.... 也證明了我的想法

  1. 長期均值回歸 ----樂活五線譜, 悲觀的區域準備買進
  2. 短期動能操作--- 我們再把儀表板, 轉到big trend excel weekly and daily … 當他price強烈表態, 才開始buy , 這樣可以避免 接到了下跌的刀子, 避免套牢的痛苦

事實上這就是技術 分析教導我們的--- multiple time frame chart …...


multiple time frame chart …...-----3.5 years chan ----- big trend weekly--- daily
for example
2888.hk
1. < 2sd.... wait-----see big trend
2. can not buy ... weekly big trend
掉下來的刀子不能買
3. wait to buy until weekly
進入lower band (比較積極的)or
wait to buy daily > upper band (
保守投資人)
這個方法非常好, 這個叫做多時間的chart
mean
回歸加動能操作






這樣的sop , 我測試的結果, 勝率很高, 我覺得非常的高興
跟大家分享, 祝福大家新春愉快


你可以同時參考








15 則留言:

  1. 好猛!!! 開始向你學習!!!!!!
    新年快樂阿~Alan大~

    回覆刪除
  2. 2014年下半年有緣來到這裡後小弟獲益良多。不僅財務狀況開始穩定的正成長,不再短進短出追高殺低後,多出了很多時間可以陪伴家人和念書充實自己。在俄羅斯的投資小弟也感觸良多,最慘烈的時候CTCM曾出現近40%的帳面損失。所幸投入資金不多並不影響生活,且在加碼兩次股價反彈後虧損幅度縮小。目前加計其他持股已是正報酬,尤其是MBT已出現40%的帳上利益。但在恐慌中要做到人棄我取心境上真的需要多多鍛練。

    感謝allan一直以來無私的分享投資方法,敬祝新的一年諸事順心,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mousan:

      wow....厲害...厲害

      也要祝福你 新年快樂...吉祥平安

      刪除
  3. 新年快樂!! Alan大~
    我也是2014年9月後才有幸來到這裡看到Alan的諄諄善誘...
    手上的MLPL目前也獲利19.2%...最重要的是每季有穩定的現金股息可領!!
    真的很感謝Allan大百忙之餘還要post這些文章,希望Alan來年事事順心,平安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lai :

      yes . 現金流的想法.....是我最有把握的事情

      也要祝福你 新年快樂.羊羊得意..吉祥平安

      刪除
    2. hi lai:

      fyi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02/blog-post.html

      刪除
    3. hi lai:

      fyi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02/blog-post.html

      刪除
  4. Allan大您好
    如果想直接參與大陸股市的成長
    您建議直接買在台掛牌的大陸ETF即可或是換人民幣買賣A股呢@@?
    透過複委託部分好像要專業投資人才可以投資A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pt

      買賣個別股票有風險

      需要分散風險
      需要關心公司

      我覺得 buy etf 比較好
      符合樂活的原則

      刪除
    2. 透過複委託部分好像要專業投資人才可以投資A股
      ----> yes

      刪除
  5. 感謝allan大解惑
    祝您新的一年平安喜樂 更加樂活!

    回覆刪除
  6. Dear allan lin :

    請問關於下列買進建議,是於下跌過程接近 lower band 買進,或是於下跌過程跌破 lower band後,反彈突破 lower band後買進,煩請釋疑,謝謝。

    3. wait to buy until weekly 進入lower band (比較積極的)

    回覆刪除
  7. 下跌過程跌破 lower band後,反彈突破 lower band後買進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