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Howard marks 投資最重要的事—評估上海綜合指數sse index , fear greed index 恐懼貪婪指數


最近我看 howard marks 投資最重要的事, 收穫很多, marks身為優秀的投資大師. 他教導我們要第二層思考, 就是要逆市場的思考


而且他很注重, 市場的鐘擺效應, (pendulum ), 因為股票市場是人性的市場, 恐懼. 和貪婪 為讓市場的效率失真

鐘擺的效應, 就是中國人的智慧----物極必反,否極泰來, 人性最悲觀的時候, 就是要反轉的時候, 相反的, 人性最樂觀的時候, 也是要反轉的時候, 我們要如何抓到這個轉折點呢?


Marks 在他書上教我們簡單的方法, 我也故意把它做成一張 check list . 你只要看看這個表, 就可以很安心的投資, 真的很好
from marks --投資最重要的事

我做完這個表之後就很想利用它來評估大陸股市

利用 sse index acpe3 year 收益率, 和大陸十年期國債殖利率, 中間的收益率差別 spread ..spread 變寬

sse index per  m  sd






另外..利用 howard marks 的 check list 思考.美國的確是 fair value




結果 sam 在臉書社團..告訴我一條新聞, 看完之後, 很高興,marks和我評估一樣, 原來marks 早已經評估完畢, 他覺得上海股市, 已經鐘擺太過了 , 值得投資
------------------------------------------------------------------------------------------------------------------------------
sam Allan Lin大,結果Howard Marks在買中國股票。
http://www.bloomberg.com/......
Oaktree Buys Cheap Chinese Stocks as U.S. Fairly Valued
www.bloomberg.com

Allan Lin hi sam ... 3q 3q ... howard marks 說的非常清楚,,, 和書上寫的一樣,, 他對上海股市 , 也覺得鐘擺....太超過了, 我看完他的書, 就準備根據他的方法...做一張 check list .. 評估中國股市, 不過看玩他的新聞, 覺得他都說完了... 再一次感謝您

Allan Lin 可惜 我去 oaktree 網站,, 找不到markschina ..持股明細 ...



    sam Allan Lin大,Q3SEC filing應該是十一月十五號之後出來。

--------------------------------------------------------------------------------------------------------------------


這張表妙用無窮, 它可以發展成, 機構法人的 fear greed index ... 我會想一想他的方法. 把它做成一張自己的 fear greed index , 如果完成的時候, 我會放在網路跟大家分享 

fear greed index 我查到有 cnn money , and india 他們兩個想法都很好

http://money.cnn.com/data/fear-and-greed/
http://feargreedindex.com/




另外, 我居然發現了 cnn money fear money index ,,, 跟港股 hsi index的走勢都一樣 ( 反而跟 sp500, 比較沒有關係),,wow, 真的太有趣了, 跟大家分享, 以後下單港股可以參考
fear greed index and hsi index


fear greed index 跟美股反倒是沒關係





可以同時參考

利用上海證交所 PER , (本益比=市盈率) 河流圖---買賣 2823.hk (2822.hk.82822.hk, 3188.hk,83188.hk, 3100.hk,83100.hk) 的策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