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利用台灣證券交易所 DATA 做出 2454.TW 聯發科 PBR (平均數,標準差)河流圖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最近在我們的股票投資fb 社團,巴大帥哥,將他之前買的聯發科2454.tw.停利賣出

所有的社員,都為巴大帥哥拍拍手,恭喜他賺大錢


跟我當時懷疑仁寶2324.tw的情況一樣,我高度懷疑巴大帥哥,因為長期的觀察(之前他已經買進兩次..成功獲利),自然.在腦中有一個估價系統excel,讓他可以買進賣出股票 
我也利用了 2454.tw聯發科過去的 PBR … m sd河流圖 (PER我也有 TEST ,但是看不出什麼)
看看是不是可以應用.成為買賣策略




根據巴大帥哥的描述.他是在聯發科跌破$400的時候,開始買進,最低點買到221..我對照我的河流圖(我已經將日期訂在2011年的9,看看當時河流圖的情況如何),巴大帥哥真的.是在 M-1SD開始買進.一直加碼到M-2SD….實在是太有趣了





如果用今天來看 ( 201311 1)目前聯發科仍然在 M-1SD (因為2012年的十月,公司賺錢.淨值突然上升 )如果要我猜測的話,我覺得他還要再上漲 (因為我猜測,景氣要好轉, SO公司盈餘應該會上升,這是我亂猜的)

這些想法都很有趣,可以讓一個股市的新手,擁有像巴大帥哥股市高手,一樣的股市經驗,真的很讚.再次推薦給大家

巴曉智 Allan兄剛剛我查了ㄧ下 聯發科 221元是買在2011年8/9日哦。

巴曉智 這次是持有期間最漫長的。之前都持有約1年時間即獲利出場,所以此次是慢了點。呵呵

巴曉智 三次從聯發科賺到的累積價差跟公開帳戶的本金金額雷同。聯發科是產業龍頭股,且有多年優異獲利紀錄。因此遇到利空便開始我的佈局之旅,再次強調本人不畏懼股價重挫且勇敢逢低再買進才能抱到今日喔。呵呵

巴曉智 雲校長,這我就要解釋ㄧ下。通常我賣股票後該股都會再續漲!沒看今日聯發科收盤仍是上漲局面。但校長講的對,能跟我ㄧ樣做到1-3年期的波段操作的人真是不多。這也是過去有些跟單的網友投資績效不佳最重要的原因。呵呵
你可以同時參


利用台灣證券交易所 DATA 做出 2324.tw 仁寶PBR (平均數,標準差)河流圖--- 再一次推薦巴大帥哥的想法



   ·       利用台灣證券交易所 DATA 做出3231.TW 緯創 PBR 河流--- 要送大家大家一定要
·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10/data-3231tw-pbr.html

·       基教授 ACPE (3Y) update 2013 Aug---均值回
·        
·        0941.hk (CHL.us) 格和

於巴大哥的推
VALE VS VALE.P (II) 巴西淡水河谷的普通股 VS  ----預測有用??再介一次巴小智大的心
·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7/vale-vs-valep-ii-vs.html
巴小智大的股法---只要是好公司.些股利,不已.



基教授 ACPE (3Y) update 2013 june --- 預測是有用,你只能利用知識 and 法則,去買賣股







月薪 13k 的小工程 到身 9--10 (不久的10-11) ---- 巴小智 的人生故事






*簡單投資~好好享受自由的生活吧~-----再一次推,,的股票投,,部落格 臉書社團








*----的股票投部落格

*的股票投板主巴

·      


8 則留言:

  1. 喬林 凈值上升的原因是與F晨星換股的因素。


    Allan Lin Hi Chiaolin Tai sorry. 謝謝你,我搞錯了


    Paganini Lin Allan, 淨值在去年10月突然大幅增加,我猜應該是合併晨星產生的。

    Allan Lin hi Paganini Lin 謝謝,, sorry 我搞錯了

    回覆刪除
  2. 喬林 凈值上升的原因是與F晨星換股的因素。

    Allan Lin Hi Chiaolin Tai sorry. 謝謝你,我搞錯了

    喬林 沒有長期追蹤個股,不知道是正常的,幫忙補充一下。Allan大的河流圖惠眾良多。

    Allan Lin Hi Chiaolin Tai ,,3q 3q again

    喬林 河流圖出來上看800,我很訝異。不過年底或明年初,還會與F-晨星合併,淨值會再一次變動。

    Allan Lin Hi Chiaolin Tai ,, 請問,, 合併後的 pb 為什麼會上升??? 他應該是用股票or 去 money 合併晨星.... 表示他的 money 增加.(才有錢,去合併).對嗎??

    林武慶 會變更大數值?對對~錢會變多!支出也會變大!不過營運向上?肯定是怪物無誤^^

    高騰雲 艾倫兄,喬大是我大哥,一家人。 ha ha

    林武慶 師兄~你們都是我的大哥!一家人一家人~haha

    Allan Lin 喬大哥,, 你好, 校長的大哥, 就是我的大哥

    Allan Lin 武慶兄,, 對啊對啊, 我們都是一家人,,, 我們一家都是人....

    回覆刪除
  3. 喬林 就股東權益相加,除以合併後的股本。所以不一定的,要看換股比率。我沒有細算,反正聯發科的會計師會算。哈哈哈。

    喬林 不過聯發科帳上現金飆破千億台幣,真的很恐怖的台灣之光。

    Allan Lin 喬大哥,,, 3q 3q ..這個問題十分有趣,理論上要符合現實, but 實際上...... 果然是會計師比較聰明

    回覆刪除
  4. Allan大,
    --
    如果要我猜測的話,我覺得他還要再上漲 (因為我猜測,景氣要好轉, SO公司盈餘應該會上升,這是我亂猜的)
    --
    我猜, 如果發哥Q4的八核心新SoC產品能順利進量產, 在客戶端那能keep如他的四核的出貨量能. 那公司盈餘真會繼續上升, 只是這類的高價股對我們小老百姓都只能看看, 在旁喊喊.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小工友:

      聽說今天, 聯發科漲停板

      我也是跟你一樣

      在旁邊看熱鬧
      喊...燒.....而已

      刪除
  5. Hi Allan,您好!
    依據您的blog(2013/11/1:利用台灣證券交易所 DATA 做出 2454.TW 聯發科 PBR (平均數,標準差)河流圖))方式算聯發PBR科河流圖,我算出來的m=4.561659,sd=1.547763,出來的兩個河流圖和您的兩個河流圖有差異。不知您算出來的m與sd分別是多少?是如何算出來?是否可請您賜教。

    回覆刪除
  6. hi蔡小儒:

    m=4.5337374
    sd=1.5594862

    我猜測, 因為我算到 11月, so 不太一樣

    but 我覺得差一點應該沒關係...
    反正 大概...相對高低點就好

    回覆刪除
  7. Hi allan,您好!
    謝謝您的回復。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