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7日 星期六

Etf 資金移動 ( fund flow) is 落後指標...反而 ..又會成為 股價領先指標---- etf.com , 巴西電力公司cig.us , russia stock 俄羅斯股票


(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全文網址: udn基金 - 基金趨勢 - 債券、貨幣型 - 新興債、高收債 5月暴肥 http://money.udn.com/fund/storypage.jsp?f_MAIN_ID=339&f_SUB_ID=3055&f_ART_ID=308901#ixzz33dpJsZc6
Power By udn.com


新興債、高收債 5月暴肥
2014/06/04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股市反覆波動,債市漁翁得利,第2季以來月月全面吸金,主要是新興債及高收益債買氣回籠所致,尤其是新興債5月吸金近35億美元,創下去年5月以來單月吸金最多紀錄。
新興國家結構調整已初見成效,新興市場債券基金連續九周獲資金淨流入。 彭博資訊
高收益債買氣也不遑多讓,5月淨流入逾21億美元,今年以來不但月月吸金,更締造今年單月最大淨流入紀錄。
,又有債券利息收益做為後盾。...............................................................................


我在 社團, tivo教授聊天, 實在很愉快, 因為 tivo說的...
和我想的, 常常都一樣


有一天, 我問 tivo教授一個問題... 他都看什麼領先指標
tivo 的回答, 讓我印象深刻--- 他說...看落後指標


昨天, tivo 教授, 分享台股的 籌碼分析 (股東人數)..... 他說, 其實對他的 投資判斷, 籌碼的分析
所佔的重要性 比例 only 5%... 我聽了也深有同感


我也想分享, 我研究的心得, 為了要了解 etf 籌碼的移動. 我也分析了 etf.com -----fund flow 的一些資訊
(參考下列文章



後來發現, 除非你用 付費的即時資訊, 否則, 當你看到資訊的時候,
都已經是落後指標, 法人機構 要買賣的 , 早就已經買賣完畢, 你要跟單, 手腳會慢一步


那麼到底, 要如何運用這些資訊, 我想到了一個圖... 落後指標 反而就是領先.....領先指標(股票價格)
這個就是價值投資法, 當市場最悲觀的時候,你就專注在基本面, 你去撿便宜, 等到市場開始樂觀, 你就可以賺價差




我可以跟大家分享 兩個實際的情形 cig.us


cig.us 去年開始狂跌, 我觀察到, 它的基本面沒有改變, 大部分是因為匯價 在跌....
so 確定是 籌碼的移動...許多次, 我鼓勵同學.brazil股票在跌.is . 籌碼的移動, 這是法人操作, 散戶只能忍耐
我說, 只要 cig 不要倒閉, 每年發給我現金股利, 我都可以忍耐 , 現在籌碼又回來, brazil股票開始上漲




我知道, 我有很多同學, 在看我的部落格, 有一天(2013-11), 一個好心的同學, 引用我的話, 來鼓勵其他同學,
真的令人感動, 這個好心的同學, 不到 六個月, cig 已經獲利 > 30%
我的 第一筆 cig.us , 2013-1 買的
成本 10.7.,,,還原權值--- 剩下六塊多 ... 目前獲利 , >20% 這就是配息股票的威力 ( ( 第二筆= 9.07))









另外一個,是俄羅斯 股票, 短短的 2-3 month 整體 俄羅斯獲利. 接近 20% (我的下單紀錄都有po出來)



俄羅斯 當時也是股價匯價...雙跌... 這也是籌碼的移動, 你可以看一下, lipper 五月份的fund flow 基金報告
說明了 因為俄羅斯 烏克蘭情況悲觀, 投資人大量贖回313E usd , 造成籌碼的移動, 讓股價超跌




我覺得這個想法很好, 大家要記起來........
: Etf 資金移動 ( fund flow) is 落後指標...反而 ..又會成為 股價領先指標-
當市場最悲觀的時候,你就專注在基本面, 你去撿便宜, 等到市場開始樂觀, 你就可以賺價差



你可以同時參考

再推薦一次巴曉智大帥哥的部落格---,滬港通 .. 籌碼的移動是落後指標.etf.com






巴西電力公司cig.us





1 則留言:

  1. 謝謝Allan大善人的分享,危機入市的判斷真的很重要,看到手上資產當下要靜下心來仔細分析真的很不容易,但這就是價值投資的真諦阿,謝謝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