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債券基金 (etf) GPS AND 價值投資 ----NQI.us

美國史上最大規模! 法官判准底特律破產申請


2013120409:12
綜合報導





汽車城變「廢城」?底特律申請破產一案,美國聯邦法官在當地時間3日開庭後正式批准,使得底特律得以削減其數十億美元的債務,也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大的破產保護城市。


---------------------------------------------------------------------------------------------------------------------

最近, 我和薛教授聊天, 有關於 bond fund 買賣的一些事情, 也讓我回顧了自己學習bond 的過程
債券基金 分為很多種類, 理論上來說, 我們可以依照景氣循環, 投資各種不同的債券基金


https://www.capitalfund.com.tw/html/fund/mk/101018/page_b_02.htm




但是實際上, 景氣循環的判斷, 我覺得不簡單, 我看過 蕭老師的書, 他利用 gdp and cpi 來判斷現在景氣的位置, but根據我的偏見, 我覺得沒有用.. (參考下列文章


   )



另外國泰投信教我們的 , 利用信用利差 spread …來判斷.... 這個方法, 比較具體, 但還是很難判斷






自從, tivo 教授的 曾氏通道 excel 出現以後, 我也常常拿來應用 bond 的買賣, backtest 我自己的標的物

後來,發現實在非常的有用, bond fund ( bond etf )在悲觀的時候買進來, 再樂觀的時候賣出去
中間的時候可以安心的收債券利息
這種想法非常的完美,因為債券基金,有固定的收益. 比買股票更有把握, 可以大資金的投入, 我覺得非常的好, 真的是一個聚寶盆



我還可以跟大家分享一個標的, NQI ...美國市政府債券 CLOSE END FUND... 他是購買美國投資等級的市政府債券, 有用 LEVERAGE, 並且加以保險....整體來講風險不大
(比較一下 市政府債券的違約風險 < 公司債券




它可以在公開市場買賣, 年化報酬率大概 5-6 % ( NQI 每月配息)
之前我是在網路上搜尋到NQI 國內的複委託沒有DIVIDEND TAX,,, 所以我先在TDA下單
確定確實沒有TAX, 我決定在台灣下單





.....後來在國泰證券下單, ( 國泰證券之前就問過他的上手, 他的上手說 NO TAX )

結果卻被 扣 30%, 不得已只有把它賣掉, 也躲過了這一次的大跌



我想...如果可以利用 ISHARE BOND ETF 作為GPS… 就可以在最悲觀的時候 (底特律市政府破產... 事實上這件事情, 跟NQI一點關係都沒有, 因為他買投資等級市政府債券)
買入 NQI …. 短短的五個月... 可以獲利 17% (每個月配給你現金利息, 會讓你很安心)




我們可以利用 ISHARE MUB (ISHARE 市政府債券ETF) 作為GPS... 買進 NQI








我也把這個想法, 告訴 TIVO 教授... 希望他能夠發展成為 BOND GPS …. 真的要謝謝他



這個想法我覺得很好, 跟大家分享




你可以同時參考 債卷



利率對 債券價格的影響---- bond duration vs maturity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8/bond-duration-vs-maturity.html



我有買過 NQI ( usa municipal bond close end fund)
用它來試算一下 ( 我使用柏南克522.FED,, 透露 QE 即將退場 消息為基準日 )

10年期公債殖利率變化 2.818%--2.026=0.792%

----------------------------------------------------------------------------------------------------------------------








利用 曾氏通道 AND KAMA 趨勢線, 買賣 澳幣計價債券基金策略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02/and-kama.html





5 則留言:

  1. .....後來在國泰證券下單, ( 國泰證券之前就問過他的上手, 他的上手說 NO TAX )

    結果卻被 扣 30%稅, 不得已只有把它賣掉, 也躲過了這一次的大跌

    non-taxable是指美國人報稅時不需繳聯邦稅或是州稅, 對外國人來說不影響. 對美國人來說除非稅率在30%以上, 否則也不划算. bond fund不需找non-taxable.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happyone:

      謝謝你的分享

      不過我看不太懂

      你的意思是不是
      我的上手不應該 扣 30%稅

      刪除
  2. 外國人的dividend & interest 會扣30%. 所以要以70%算你的股息和利息.

    回覆刪除
  3. 在美國股市交易的證券種類很多 無法說一定 會 或 不會 扣30%

    以美國註冊產品來說 dividend原則上扣稅 interest 不扣 不是在股市買的就配發dividend 很多note發的是interest

    如果買DR 那照DR母國規定辦理 例如巴西的規定是dividend不扣 interest 扣稅

    這些規定相當複雜 borker的清算公司不見的弄得清楚

    回覆刪除
  4. HI HAPPYONE AND UNKNOWN:

    3Q 3Q

    我也覺得很複雜

    謝謝你們的分享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