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 星期四

利率也有均值回歸----- 一堂價值千萬的基金課程- 推薦 薛教授 法鼓山 安和分院 公益講座



(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ECB擴大寬鬆的五大效應
【經濟日報╱編譯簡國帆/綜合外電】2014.06.05 03:40 am
面對不如預期的經濟數據,歐洲央行(ECB5日召開貨幣決策會議時,最可能的動作是降息,其次為採行負利率政策,也可能推出目標明確、直接放款給企業的計畫,最激進的選項則是收購資產的量化寬鬆(QE)措施。但若ECB選擇QE,可能在全球引發五種意外後果。



最近一兩天

我跟薛教授 and tivo 教授
討論利用 ishare bond etf … 買賣 bond etf (0r 債券基金) 策略 (參考下面文章
跟兩位大教授聊天, 真的十分愉快, 內容很有趣, 真的好好笑,兩位大教授,屬於悶騷型...... 
而且我也發現, 原來兩位大教授, 平常都是這樣在製造秘密武器,------ 威力強大無比的 tivo excel , 就這樣誕生了



我之前 讀過很多的 mean reversion paper
利率也有 均值回歸, 而且 經過統計 half life = 3 years
這個很合理, 因為利率的控制, 就是要控制通膨, 通膨也跟股市有關, so 如果股票市場半衰期=3.5 years
利率的半衰期, 應該也是差不多 那個時間





我也利用了 3 years 的參數, 來測試一下 美國 10 years國債值利率, 移動的曾 s 通道
的確.在樂觀悲觀區, 利率會反轉,...成功率很高



債券基金, 因為沒有到期日, 所以有價差的問題, 大家要記得, 無風險的利率, 和債券價格成反比

我驗證了美國的情況, 真的是如此, (除了少數時間, 利率上升, 代表景氣向上, 新興市場債券基金, 高收益債券基金, 價格也向上)... 另外一個例外, 就是 2008 年的金融風暴, 除了美國國債以外, 利率下降.新興市場債券基金, 高收益債券基金, 價格也跟着下降



今天, tivo 教授教了我一個 資料庫---


我也驗證了一下, 歐洲的情況, 也是一樣 ----無風險的利率, 和債券價格成反比




我已經 事先看完了薛教授
法鼓山 安和分院 公益講座 ---的講義內容
真的很感動, 這是一場價值千萬的基金課程,
薛教授 and tivo 教授, 出錢出力, 免費 發心, 來教導大家, 大家一定要珍惜


我也要回應 薛教授的 發願,,, 真的要 按無數個 讚 (from 薛教授基金課程講義)





這些想法都很好, 真的是聚寶盆, 大家一定要收下
也要祝福大家---- 希望大家賺大錢,廣種福田 法喜充滿


目前歐洲情況, 根據 歐盟統計局的 data , 可能再一次降息

so 買入 歐洲高收益債券.... 收債息, 當作歐元的資產配置. And maybe 有價差





你可以同時參考

債券基金 (etf) GPS AND 價值投資 ----NQI.u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