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五線譜和選擇權 ---選擇權安心賺




ALLAN 是標準的書蟲, 平常我都會到新光路的茉莉二手書店看書,
因為我看書的速度很快, 23 ,可以看一本書, 我把二手書看完
在決定要不要留下來, 不願意留下來的BOOK
SELL給茉莉二手書店, 中間的價差當作租一本書的費用, 很環保,
可惜都是舊書


最近就在茉莉二手書店的對面. 高雄圖書館開幕, 真的很漂亮, 裡面的新書很多, 對於喜歡看書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很大的寶庫


我最近專注在計量金融學, 選擇權的BOOK , 收穫很多

五線譜計算標準差的方式, 就是選擇權的歷史波動率
他們兩個的道理相同

SO 我們只要了解五線譜的道理, 也可以運用在選擇權的操作

選擇權安心賺 的作者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75706
提出很多策略. 我覺得非常有趣. 他的想法都可以用五線譜來應用

選擇權的概念,可以完備 五線譜的操作策略, 我跟教授分享, 在樂觀的AREA , 只要利用0成本的觀念
就可以解決. . 不要全部賣完.. 要記得 LET THE PROFIT RUN
在悲觀的AREA, BUY STOCK , 根據我的經驗, 勝率大概80%, 另外的20% , 可以利用選擇權的策略避險
SELL PUT (準備BUY 股票)…. 再買一個 3 MONTHS LATER PUT OR BUY 下一的 PUT (準備避險) ----CUT THE LOSS

另外就是, 選擇權的賣方策略, 可以收到權利金, 作者提出了天羅地網的策略, 也是很有趣
這些價位都可以利用五線譜 觀察設定. 你只要輕鬆地調整五線譜 觀察的時間 TO 1 YEAR … 就可以 如同作者所說的安心賺

另外, 網友分享一個 SMART 出版的BOOK, 裡面提到 脆笛酥 的故事... 一般人的收入, 利用現金流的想法, 努力存錢, BUY 新興市場債券基金 AND 高收益債券基金, 預計在42 Y/O 可以有每個月 5W塊的收入.... 我看了這個故事感想很深. 這個是標準的現金流想法. 我完全贊同 脆笛酥. 的做法,,,,,,
現金流的想法, 可以讓你的存錢,有動機, 有些人在批評高收益債券基金, 風險很高, 但是
和股票相比, 高收益 BOND FUND , 我覺得適合一般人,波動比股票要小. 讓你可以十分的安心生活
唯一美中不足的, 脆笛酥可以學一學五線譜, 在低檔區域加碼, 在樂觀的區域 , SELL一部分



大陸股市獲利 >50% . 我會把他賣到0 成本



ALLAN 回顧這一年來. 感謝各位網友的陪伴. Blog的分享, 收穫最多的是我自己
ALLAN 要再一次鼓勵大家學習五線譜..... 祝福各位網友 

MERRY CHRISTMAS 
 HAPPY NEW YEAR


下面的文字非常的有趣, FROM LOHAS 團隊創作, 沒有驕傲的意思, 這是我的 肺腑之言
好東西真的要 和親愛的網友分享, 主要是鼓勵大家要 學習五線譜的想法, 才可以發揮 最大的效用


地振高崗清溪一脈千古秀

門朝大海三河合水萬年流

五湖四海金濤銀浪波光湧,

千山萬水任我三刀流遨遊


LOHAS 團隊, 威震天下
留五線譜藏諸名山
令狐冲之輩練成神功,
岳不群之輩以為琴譜,
有道者得之貴,
無福者棄如屣



11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感謝ALLAN大哥的分享
    只是小弟觀念上還有點破碎
    不知道公益書預計何時可以讓大夥看到...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刪除
  3. 感謝 Allan 的分享, 請教 關於選擇權的五線譜, 股票代號要如何輸入? 謝謝您
    好期待公益書的出版, 爬文爬的有點亂了步, 祈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利用^twii 五線譜的價位

      買賣選擇權的意思

      (選擇權有價位和到期日)

      刪除
    2. FYI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12/option-oicondor-bull-put-spread-bear.html

      刪除
  4. Hi Allan,

    像茉莉這樣有規模的二手書店真的很少,我們這邊真的沒有,幸好桃園的圖書館系統做得很好,18個分館的書可以上網預約
    再選擇取書地點,這樣方便很多,遇到值得一再回味的書再購買即可,省了很多書錢
    感恩你一直跟大家分享你的新智慧~~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LISA:

      HAPPY NEW YEAR

      AGREE WITH YOU

      現在的圖書館 服務很好
      可以預約...還有電子書

      真的很讚

      刪除
  5. 選擇權只可用來避險??
    還是可單作??
    只能賣遠天期的吧??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JACK:

      有很多有趣的策略

      我整理完再跟大家分享。

      刪除
    2. FYI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12/option-oicondor-bull-put-spread-bear.html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