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 星期三

2014 證嚴上人的歲末祝福,祝大家年年都平安喜樂----rusl.us...jrs.l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昨天我收到證嚴上人的歲末祝福, 我也要送給各位親愛的網友, 年年都平安喜樂



最近俄羅斯股市大跌, 很多網友都問我怎麼辦?
依照我的想法, 如果壓力太大, 就停損離開市場
真的, 生活快樂較重要, 賺錢有很多方法,專注本業才是最重要的
不一定要股票投資, 不一定需要承受市場波動的壓力

我觀察大部分的網友, 都沒有 注意 自己的資產配置, 新興市場股票波動很大,
只能少部分投入其中, 避免影響到你的心情.

最近幾天, 我的 fb 都是網友的pm. 都是在擔心俄羅斯.and 高收益債券fund .....我和薛教授 商討對策, 我們的結論就是. 一般人只需要買全球股票基金or etf 就好了....不需要花心思, 像我一樣, 買一大堆...有的沒的, 這些對我是一個實驗, 大家只需要在旁邊觀察結果,不需要跟著一起做,因為每個人的資產規模都不一樣. 對各位網友可能是一個很嚴重的心理負擔, 可能有血本無歸的風險,,,,,,,再次提醒大家, 快樂生活比較重要

另外一個結論就是 投資需要學習, 需要有獨立的思考, 大家都 看報紙..買股票... 買基金..,,這是標準散戶.賠錢的動作, 大家可以去上一上薛教授的課, 教授的課,真的很好聽, 我都很認真的聽完錄音,覺得收穫豐盛

昨天中午我聽到中廣夏小姐的廣播節目,有專家在談俄羅斯市場, 這些市場悲觀的氣氛越濃厚
我就覺得越不可能發生

各位可以看看 ken fisher 費雪的說法, 空頭崩盤都是大家沒有預期到的利空,
大家知道的利空,早就已經反映出來了..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07/ken-fisher-and-32-31-18-months.html

2012 歐債危機, 連台灣的計程車司機, 全國的理財專員
都勸告大家二月以後再買股票, 因為那時候義大利 bond , 二月到期..可能違約... 這種全世界都知道的新聞., 股票提前反應利空,,早已反應完畢...



昨天下午俄羅斯股市開盤, rts index and rub 大漲
我只能依照紀律, buy rusl.us =3x bull russia etf ,,,,, jrs.l –closed end russia fund




當然,這是我的偏見和無知.沒有任何鼓勵和邀約的意思, 大家要注意資產配置.注意russia 有血本無歸風險.目前俄羅斯情況仍然不明朗.大家只能在旁邊觀賞.我的想法不一定正確.大家看看笑話就可以



上證股市 繼續上漲, 我的目標就是要把他賣到零成本....(大陸股市買的時間 1-2 year, profit >50%---2013 blog 都有 po出來)





有關於
高收益債券 fund, 我有做很多功課, 大家可以參考參考....






2 則留言:

  1. 真棒, Allan肯定收到了無量的祝福與智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小工友:

      要祝福你新年快樂

      年年都平安喜樂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