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7日 星期六

現金流 被動收入的定義--- 羅伯特清崎 : 施比受更有福



from 美女編輯

要請艾倫再重新簡單地定義一下現金流

(現金流的定義是否是:透過投資創造不斷流入的現金,可拿現金來使用或是再投資)




這個問題非常的有趣, and 我覺得非常的重要,

現金流被動收入的想法, 真的會讓人家開悟, 我也將我的心路歷程

寫在這一篇序文 股息 現金流 被動收入理財的心路歷程 (序文) : 現金流 vs 資產配置




現金流 被動收入,的確有定義, 美國稅法的定義 (美國國稅局IRS 定義), 被動收入有兩個
  1. 房租收入
  2. 不需要自己親自直接參與, 得到的收入


廣義的現金流被動收入 包括下列幾項 from wiki
  1. 任何形式的地產收入
  2. 不需要直接參與的企業 分給你的錢 (比如說創業, 之後你就不必直接參與, 每年領取公司的分紅)
  3. 房租收入
  4. 銀行的利息
  5. 權利金--- 專利權權利金.軟體權利金, 書本版稅
  6. 網路部落格的廣告收入
  7. 股票 and 債券 現金股利 (這一個項目, 美國國稅局歸類為另外portfolio income)
  8. 老年年金, 退休金


現金流被動收入的一些想法, 主要是由羅伯特清崎,暢銷書-富爸爸窮爸爸.發揚光大,

這個想法..我覺得很好, 把我們的注意力, 從資產的富有...轉移到...現金流的富有, 就像羅伯特清崎所

說:

這是一個有錢人 and 資本家的想法, 買一個資產, 會不斷地, 自動的. 產生現金, 現金可以實際

上拿出來使用,  ( 每次我 從 ATM 領錢出來 使用. 我的感觸都很深, 現金流會照顧你一輩子)

這的確是很多有錢人的想法


羅伯特清崎的書, 重點由下面兩個,我幫大家整理出來


A.







新的金錢規則#3:學會如何控制現金流
《富爸爸之有錢人的大陰謀》書中給了我一個很大的觀念就是要把聚富的焦點放在現金流Cashflow 上面,而不是放在Capital gains價差上面。書中小羅還會自我調侃的說:「一定又有人以為我是要幫自己的現金流遊戲來推銷了...」,好玩的是小羅在書中很自豪的說我會推我的遊 戲就是因為這個遊戲設計真的很棒;這又顯示成功的人總是對自己做的事非常欣賞而且毫不保留的跟大家分享他的自豪。而羅伯特.清崎說富爸爸要他把焦點放在現 金流上而不是價差上就是要讓人們習慣去做富人真正會做的事,一般人都很容易把重點放在「我買這檔股票賺了多少?」、「去年投資房地產賺了多少?」這些語言 都是反應習慣在賺價差上面,而富爸爸告訴大家的是要把重點放在現金流上才是真正能致富的做法。書中有一段原文我覺得很棒:

"Don't ever forget that. Invest for cash flow, and you'll never worry about money. Invest for cash flow, and you will not be wiped out in boom and bust markets. Invest for cash flow, and you'll be a rich man." 中文意思就是「永遠不要忘記這點。投資在現金流, 你將不再為錢煩惱。投資現金流,你可以不被突如其來的動盪市場給踢出去。投資在現金流,你就會成為富人。



讀完這段文字的時候,我腦中浮現如同美國房地產 大亨唐納.川普形容投資房地產的三個重點:LocationLocationLocation一樣,成為富人就是:現金流、現金流、現金流!
當你聚焦的點不同時,你的思考自然就有所不同,這也是很多教人變成有錢人相關書裡不斷提到的。當你投資注重在現金流上,你就不容易被賺價差想要快速賺到錢的心態給綁住,而開始把真正能讓你致富的現金流變成你的投資重點。這個規則寫的很讚!

B.
財富的定義. 他的單位是 時間. 不是金錢的大小 :





財富的定義 專注現金流的理財觀, (股息殖利率法)可以克服人性的缺


( 行為財務學 behavior finance)



( 這篇文章寫得很好,大家一定要看一看,好好的思考)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12/behavior-finance.html








最後我要 分享羅伯特 最重要的一句話 from 富裕人生的兩種途徑

施比受更有福, 財務 and 心靈都要取得平衡, 你才能快樂幸福 ,,, 祝福大家










http://en.wikipedia.org/wiki/Passive_income


Some examples of passive income are:
  • Any type of property income
  • Earnings from a business that does not require direct involvement from the owner or merchant;
  • Rent from property;
  • Interest from a bank account
  • Royalties from publishing a book or from licensing a patent or other form of intellectual property, such as computer software product;
  • Earnings from internet advertisements on websites;[4]
  • Dividend and interest income from owning securities, such as stocks and bonds, is usually referred to as portfolio income, which may or may not be considered a form of passive income. In the United States, portfolio income is considered a different type of income than passive income;

可以同時參考

財務自由---- cash flow rich vs asset ric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