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個別股票有風險, 大家要小心風險---- ssa.il , tesco, gsk.us








前幾天, 教授問我一個問題, 問我有什麼感想


我跟教授說, 除非你永遠不要買股票, 否則這些事情, 一輩子都碰得到, 永遠都沒完沒了

之前我也跟大家分享, 我不認為一般人需要研究股票, 我的想法寫在這里








今天 , ssa.il 擁有的石油公司Bashneft
股票, 俄羅斯法院查封, ssa.il 的老闆, 仍然被軟禁, 直到116
市場恐慌氣氛, 十分的濃厚, 股票已經狂跌 25%


我之前也一直提醒大家風險, 鼓勵大家買etf or 共同基金,

我從來不覺得自己懂股票, 我也從來不覺得有人懂得股票,
很多人號稱他買賣股票的方法是真理, 在我看來, 這是全世界最大的笑話

英明的股神.巴菲特, 他也沒辦法預測 tesco 今天會爆發會計帳作假.
何況我們是凡夫俗子, 我們能做的, 只能量力而為, 真的, 錢夠用就好
生活快樂比較重要

我把我自己的資金, 當作是共同基金在操盤(股票+ reits +特別股+債券型基金> 200檔) , 目前看來績效還可以, 但是很多人的資金規模不夠大, 只要踩到地雷, 會讓你十分的痛苦, 甚至造成沒有辦法回復的傷害, 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風險

目前看起來, 樂活五線譜的想法很不錯, 英國在跌價, 美國也在跌價, 台灣也在跌價,



我之前都有盡量把股票變成0成本, 現在就看他跌倒哪里, 伺機而動
(uk--vod , azn, gsk, ngg.... usa--- apple , tw 股票賣到相對高點. 可以參考下列文章


最近我在實驗 印尼,泰國,巴西俄羅斯基金定期定額加上單筆ETF操作
我也要再一次驗證長期的股市是可以預測的 目前 賣出成本--VOD>55%, AZN>45%, GSK>35%,剩下的 都是 成本準備領一輩子 現金股息)
----------------------------------------------------------------------------------------------------------------------------------------------



我不認為現在會崩盤, 因為目前的利率水準還是太低, 如果,香港繼續跌價, 香港是我加碼的第一個順位


最近我常常在瀏覽林本利博士的資料
, 他的很多想法,我都非常的感動,我也有所體悟, 也希望跟大家分享,

我跟大家分享, 價差是上帝給, 上帝要給你,你當然高興的接受, 但是如果上帝要收回他的財富,
我們也要歡喜的接受, 這種感覺會讓你十分的心安, 非常的喜悅,
我也願意在此跟大家分享, 祝福大家, 小心風險,快樂生活


from






6 則留言:

  1. Allan大,我一直有個問題想問你,美金計價應該會因當地匯率有所影響,那股利呢?

    回覆刪除
  2. 我跟大家分享, 價差是上帝給, 上帝要給你,你當然高興的接受, 但是如果上帝要收回他的財富,
    我們也要歡喜的接受, 這種感覺會讓你十分的心安, 非常的喜悅,
    我也願意在此跟大家分享, 祝福大家, 小心風險,快樂生活
    ------------>>很棒的一段話.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巴大帥哥:

      我也覺得很讚

      我現在一直在瀏覽林博士的資料
      深受感動
      也要跟您分享

      謝謝巴大帥哥的來訪

      刪除
  3. 謝謝Allan大的分享,最近港股跌很兇,想問Allan大會選擇購買2828或是2800?因為雖然恆指跌了1千點左右但是2800好像沒怎麼跌到,還在24塊左右,記得那時候剛開始看Allan的文章2800還在22塊左右,但指數就大概22500-23000這之間,但現在指數到這裡了2800也還沒有跌....另想請問Allan在購買港股的時候都會先換成港幣嗎?還是台幣直接扣款,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lu:

      1 .標的物不一樣. 我兩個都有
      2.表示香港公司獲利一直上升
      3. fubon 兩種貨幣都可以 交割



      參考參考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09/2800hk.html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