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 星期二

現金股息 殖利率 前進德國股市 ------德國 reits 列表



from000

大大您好,最近歐元大跌,我想買進全球高收益債歐元避險,還是買歐洲高收債會較好,我看hyxu還在持續下跌進入悲觀區,

現在高收債好像又有點高了,如果想賺歐元的匯率,allan大有建議的嗎?



我之前在網路上查詢到的資料, "德國會課現金股利稅26.375%".我去年透過複委託買了兩檔德國股票和 Reits, 今年配息時都沒有被課稅.
1). http://www.telekom.com/investor-relations/share/dividend/102080
6/12
複委託入帳, 每股股息0.5

http://www.alstria.com/en/investors/alstria-share/dividend/date/Dividend/
5/19
複委託入賬, 每股股息0.5
如果大家能夠互相分享這樣的"零稅率"資訊我們可以考慮的國家或標的就可以更廣了


首先 要謝謝 alex 網友的熱情分享
3q 3q

我也把他的意見 放在 現金流 freebbs 的置頂文. 大家可以一同分享
我查詢富邦證券. Alstria 的確 沒有 tax
but 富邦證券強調, 根據上手的回答, 德國股市需要 tax
他們也不保證 alstria 明年不會 tax
我查詢網路資料, 德國的 相關的網站 .也是說 需要 tax
不過我查到外交部的文件, 我們和德國有雙邊租稅協定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

so 大家只能參考參考

alex 的留言引發我的興趣 , 我也做了功課, 德國的 reits 種類非常的多












我本來想整理 德國 全部的 reits but 後來才想到,
目前複委託 only 開放
xetra 電子交易系統, so 法蘭克福的(比如說 netherlands)就不用看


so only 德國的 三個 reits 可以參考





網友問的問題很好. 現在歐元在低價區... so 大家可以找歐元相關的標的




上面的德國 reits (but 不保證不tax)
全球高收益債券歐洲避險
歐洲高收益債券
還有一個新加坡的 ireits global 投資德國的辦公大樓
(目前 dividend值利率最高=7.44% ) but 最大的租客 is 德國電信
風險很集中



這些標的, 我都覺得不錯, 準備賺歐元的匯差,,,大家參考參考





這幾天正在研習如何在德國交易所買REIT 想不到Allan大已經完成這壯舉 乾蝦 再乾蝦 !! 不過我真的有問題要請教:
1. XETRA
那張表格所列出的東東 都可以透過複委託購買 對嗎??
2.
文章中 荷蘭那幾隻reit 不是也在XETRA範圍內…為何您說不用看??
3.
Q2: 如果在Frankfurt exchange直接查CORIO NV (for example)… Alstria office 又不太一樣 (沒有XETRA顯示) 怪怪~



HI 000:

根據我詢問富邦的結果 (目前複委託 ONLY XETRA 可以下單)

XETRA AND 法蘭克福是兩個不同的交易所 (OR 交易系統??)
這個在 REITS PDF 也有顯示出來



所以你舉 CORIO 例子
就是只有在法蘭克福交易
SO 目前沒有辦法 BUY .所以不用看







11 則留言:

  1. Hi Allan
    此次上薛教授的課,看到樂活五線譜的ACPE excel統計表,在此也看到你用五線譜的ACPE excel統計表統計查美元與歐元相對價值,不知道此樂活五線譜ACPE excel統計表在那裡可以下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次社團活動有分享

      這一次的活動---你捐款 我送書

      有可能也會分享

      BUT 還不一定
      目前還在衡量利害得失


      因為 害怕大家一起查詢
      吧對方的網站 MYINDEX.JP 癱瘓

      刪除
    2. OR每個月公布

      世界各國 GPS

      這也是一個方法

      刪除
  2. Allan,

    以下是我查到的資料. 請您參考.

    1). 我國股利、利息及權利金扣繳率(%)一覽表 (http://goo.gl/7T7bT9)
    德國 : Dividends 10%
    英國 : Dividends 10%
    法國 : Dividends 10%
    新加坡 : Dividends 不超過40% (這點很奇怪)

    2). 駐德國台北代表處與德國在台協會-避免所得稅及資本稅雙重課稅及防杜逃稅協定 (http://goo.gl/OjRxkm)
    第十條 股利
    一、一方領域之居住者公司給付予他方領域之居住者之股利,他方領域得予課稅。
    二、前項給付股利之公司如係一方領域之居住者,該領域亦得依其法律規定,對該項股利課稅。但股利之受益所有人如為他方領域之居住者,其課徵之稅額不得超過股利總額之百分之十。

    3). 德國那邊的網站, 條文內容相同. (http://goo.gl/WSXTZW)

    4). 如果德國, 英國, 法國真的都是10%, 那就有更多的歐元市場和標的可以選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ALEX:

      YES AGREE

      BUT UK AND SG DIVIDEND =0%

      跟你的 資料 不合

      BUT 我覺得還是要實際的 RUN 一遍才能確定

      刪除
    2. Alex講的是外國人(例如英國人) 收取來自於台灣的收入預扣稅(例如中華電股息) 標準稅率20% 有簽稅務協定有優惠

      Allan說的是外國人(例如台灣人)收取來自於英國 香港 新加坡等國的股息收入 免徵預扣稅

      這是兩碼子事

      要適用稅務協定的優惠稅率 有點複雜 不是上網查查資料這麼簡單 要有完整的一套作業

      刪除
    3. oh

      原來是我搞錯了

      3q 3q

      刪除
  3. Unknown大大,

    您之前分享的知識, 總是清楚, 詳細, 專業.

    我只是門外漢, 但真的很想多學一些.
    是否可以請您詳細說明"要適用稅務協的優惠稅率, 要有完整的一套作業"的作業流程.
    在此先謝謝您了.

    回覆刪除
  4. 你不如反向思考 問問你的往來金融機構

    (假設)你的英國朋友要在台灣投資 收取的利息和股息 想適用優惠稅率

    How to apply? 你就知道這個問題要應用在現實生活的困難度了

    這還只是簡單版 你還可以問 你的英國朋友透過台灣覆委託投資美國股市

    How to apply UK-US tax treaty? 這種情況才是海外投資朋友常遇到的

    回覆刪除
  5. 德國股票投資的文章超級難找,感謝分享。關於免稅,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與德國的租稅協定,找到資料是說我們與德國的協議是 "僅由居住者國課稅"。 http://www.mof.gov.tw/public/Attachment/371616522492.pdf ,最近也會買德國股票,再看看結果吧。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