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 星期三

利用 AE2 , 林則行 BR SPREAD, 考夫曼 效率比例( kaufman efficiency ratio) 綜合判斷股市---EWM. 馬來西亞股市股匯雙跌


艾倫2015-7-2 買了馬來西亞股市ETF--EWM
當時是因為我還在臉書, 有馬來西亞網友PO 文章說:馬來西亞股市創下新低,
根據 五線譜大趨勢. 當時的圖形如下





(現在回顧起來不應該買, 因為五線譜的斜率已經變 負)



我現在 利用 AE2--- 黃色 區塊 , 林則行 BR SPREAD--- 綠色的線, 考夫曼 效率比例( kaufman efficiency ratio)----KER S (  黑色的線)
三個指標.綜合判斷股市


當時, 3指標都在 零 軸 以下..... 就算 EWMLOWER BAND 也 領先預告,
馬來西亞股市崩盤





GOF 2015-5-18 3指標都在零軸 以下... 之後就沒有買進訊號



 油價也是領先預告下跌





根據以前的SOP:
  1. 五線譜 斜率 , 變成 負, 盡量避開
  2. 利用大趨勢LOWER BAND --- BUY, 如果在跌破LOWER BAND 需要停損


現在多了---- AE2 , 林則行 BR SPREAD, 考夫曼 效率比例( kaufman efficiency ratio)
這三個指標. 可以解決五線譜大趨勢 , LOWER BAND 是否要買進的參考,  而且三個指標可以互相印證,  作為FILTER


我最近...還是念念不忘2800.HK …. WOW... 這麼清楚的圖.....
當時 恆生指數 大概兩萬八千點, 三個指標同時 都在零軸 以下
提醒我們要SELL 一些..........


令人驚訝的是......和大趨勢的UPPER BAND 位置相同.. 而且可以   領先預告....
這件事情....非常非常的有趣
















51 則留言:

  1. allan大哥,請問馬來西亞在6/17 突破low band可以買但隨即又跌破low band,是否follow "利用大趨勢LOWER BAND --- BUY, 如果在跌破LOWER BAND 需要停損 "操作來降低虧損?.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不過在跌破.... 已經是8月3號的事情

      我查 ..當時, 這3指標都在 零 軸 以下..SO 當時, 如果知道這個....就不用買了

      刪除
  2. 不好想意想請問一下ER 是怎樣算出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etfhq.com/blog/2011/02/07/kaufmans-efficiency-ratio/

      大部分都是用20 days data, filter use 30%, -30% 表示趨勢發生

      我使用 week data

      我試過很多參數..
      4 weeks , 5 weeks, 2-4, 2-5, 13 , 26, 5-13, 13-26.... etc


      4 weeks, 5-13 weeks ker.... 比較 match ae2 + br spread

      刪除
    2. Direction = ABS (Close – Close[n])
      Volatility = n ∑ (ABS(Close – Close[1]))
      n = The efficiency ratio period. Here is an example of a 3 period ER:


      用以來說的話

      Direction = ABS (Close – Close[5])
      Volatility = 4 ∑ (ABS(Close – Close[13]))
      這個樣子? 

      刪除
    3. 這個網站的公式怪怪的

      第一個……不用加絕對值
      如果說是四天
      就是第五天的收盤價minus第一天的收盤價

      第二個是才需要絕對值

      刪除
    4. 第二個是才需要絕對值…… 就是把每天的變動……絕對值…… 一天一天加起來

      刪除
    5. 第二個是才需要絕對值…… 就是把每天的變動……絕對值…… 一天一天加起來

      刪除
    6. 這個網站的公式怪怪的

      第一個……不用加絕對值
      如果說是四天
      就是第五天的收盤價minus第一天的收盤價

      第二個是才需要絕對值

      刪除
    7. 這個網站的公式怪怪的

      第一個……不用加絕對值
      如果說是四天
      就是第五天的收盤價minus第一天的收盤價

      第二個是才需要絕對值

      刪除
  3. Allan 你好,請問AE2 及 BR 等數值是否normalize了?跟據計及成交量數字上應該有數十億的值,但你的圖是顯示+-10之間?

    回覆刪除
  4. Allan 你好,請問AE2 及 BR 等數值是否normalize了?跟據計及成交量數字上應該有數十億的值,但你的圖是顯示+-10之間?

    回覆刪除
  5. 覺得還是看資金部位,若不多 也許放著 也還ok,PE低時 慢慢補一些也不錯
    事後看是高點,
    也許研究一下Allan提的指標,
    好像相對高點賣就對了 也還是基金教母 定利點的觀念

    回覆刪除
  6. allan大哥您好,謝謝您,讓我學習到很多,根據您的sop,讓我的投資有根據,不再亂丟子彈,也不再遑恐。您即將離開部落格,我覺得好失落哦(T0T)…但是也是祝福您的。不知道您的部落格會不會繼續留著讓我們研究呢?(我還有好多文章沒看呢‧‧‧‧)在此想順便跟您請教複委託的資訊(本來想以後存到錢再問您的,但是您即將離開,不得不現在趕快問‧‧‧‧‧^0^)謝謝您,祝您平安喜樂~https://plus.google.com/u/0/101134891028795633298/posts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QQ:

      部落格應該還在, 你慢慢看沒關係, 不要太認真

      你要的資訊

      pm already
      謝謝您, 也要祝您平安喜樂

      刪除
  7. 謝謝Allan大持續的分享,都是真金白銀的。小邱向您打聲招呼。謝謝您。

    回覆刪除
  8. 哈囉,倫桑,你好:
    又有問題想請問你,心中照紀律的想法也不知是否正確
    1、目前許多市場大趨勢已經跌破,穩健做法,是否等週線回到大趨勢下緣可買進??
    2、若買入的訊號可以清楚知道了,那至於停利出場有什麼明確的指標嗎??還是簡單的固定訂個15%、20%??

    不好意思,問題可能有些愚昧,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1. yes
      2. 利用五線譜大趨勢的關鍵價位 sell or buy

      刪除
    2. back to 大趨勢下緣可買進... 也可能繼續 跌破大趨勢
      so 要注意資產配置

      資產配置 有兩個方法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08/allan-elder-force-index-aefi.html

      刪除
  9. allan大哥
    我這幾天有一直想最近幾篇的ae2、賣壓比例,
    這些指標給的訊號,還有為什麼有的時候大回檔就這麼來了
    最後我自己結論是,指標終究是判斷工具,
    但工具還是敵不過人性的貪婪跟恐懼,
    恐慌,害怕明天股價會更低~ ((我認為這次到後來完全是大恐慌
    貪婪,害怕明天股價會更高~
    所以,3.5年一到該賣的點,就紀律的適量賣,
    降低成本,拿回資金,
    而大回檔時,害怕的人,就等正斜率,weekly lowband回到下緣
    再另外輔以pe、pbr、殖利率等簡單的分析,
    做好資金控管,慢慢投入自己晚上睡得著覺的金額,
    讓自己可以藉有現金流度過本金虧損的時候,
    克服人性的貪懼,維持紀律,用最簡單的判斷買入ETF,
    才是樂活的真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完全同意你的看法


      研究
      這些指標 . 是因為和大趨勢的UPPER BAND 位置相同.. 而且可以 領先預告....
      這件事情....非常非常的有趣

      but 問題是你會 變成 波段操作, 無法像你說的 賺到一整段的景氣 循環

      so 你說的事情我完全同意

      刪除
  10. 不過指標對於資金的進出判斷確實有很大的幫助~XD 至少可以讓自己了解目前趨勢~

    這些天我也有想這些指標為什麼可以在適當的時間發出訊號
    我知道有些技術分析都是從價格衍生來的,而股票的價格就是買賣的兩方成就的
    所以會不會是當買賣雙方「維持一定程度」推升價位,或是「無法維持一定程度」推升價位,
    也就是用價格的某段期間的漲跌幅來反映買賣力道,所以指標自然而然有預告的功能?

    以上是我自己亂想的,但也想了好幾天...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部分的技術指標...只有價格分析

      but ae2.... br spread

      裡面有成交量

      不是 只有價格分析

      刪除
    2. 那或許就是以價量反映出...買賣力度...
      不過價量關係真的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我很喜歡,因為有點類似心理戰XDDD

      刪除
  11. 感謝 老天爺透過allan超人! 發現如此珍寶 ! 顯現於您我眼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hi 晶瑩 美眉:


      你好熱情...

      不過這個指標. 目前還在測試當中....

      ^_^

      刪除
  1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ha ha ha

      不過我 用第六感...看到你

      確定是美眉沒錯

      刪除
  1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4. 謝allen哥正義超人,期盼您教導的寶貴知識能讓我(所有)的台灣人流傳!打敗死外豬,別只讓死外豬在台灣流竄賺盡台灣人的錢!

    回覆刪除
  15. 加權指數今日已突破大趨勢的low band,
    照理説應該可以buy,
    不知另三個指標是否也回到零以上?
    可當做輔助確認。。。

    回覆刪除
    回覆
    1. ae2 提早大趨勢 兩三天前就已經 ..轉成正的

      br spread 接近0

      ker 應該是最慢的 指標 目前還沒有

      不過依照這個趨勢... 指標轉正 應該是沒有問題
      目前的想法還是基本面pbr...acpe.. 美國的領先指標等等 最重要

      但是基本面的指標範圍太大
      這些技術指標可以讓你

      買賣可以聚焦... 讓你有所依據





      刪除
    2. 加權指數今日已突破大趨勢的low band,.........???

      why ?? 我的 weekly bigtrend 還沒有突破

      我從stooq download twse (yahoo 沒有台灣大盤成交量)
      and yahoo... 0050.tw

      目前weekly 都沒有突破


      我的觀念....這三個指標.ae2........都會領先大趨勢

      刪除
    3.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09/2828hk-2800hk.html

      參考參考

      2800.hk 買到最低點

      刪除
    4. 台灣加權指數 weekly big trend low band 是 8251.09,
      今日加權指數收在8286,
      所以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是會突破low band ~

      刪除

  16. chao-chih Chiu 已針對您的文章「利用 AE2 , 林則行 BR SPREAD, 考夫曼 效率比例( kaufman efficien...」留下新意見: 

    這也是我最近在思考的,國家型ETF,一樣在股災發生時,儘量選擇3.5 年,以及10年chan斜率都是向上的標的。若選擇上,有一方為負斜率的方,你還要考慮該國的經濟狀況,像你說的馬來西亞,同時考慮原油價格,或者其他問題,對散戶來說,難度偏高。
    你看之前我們談的德國網站,整理全球CAPE
    http://www.starcapital.de/research/stockmarketvaluation
    偏紅的是較貴的市場,其實也代表經濟較好,或至少資金面也是偏好此處。若參考曾教授提出CHAN,上了TR再買的想法,僅乎道理是相通的。因為便宜的市場,雖然我們相信均值回歸,但多久才會回來,沒人知道,要有長期套牢的準備;而且以CIG為例,跌成這樣子,相信除了政治上的影響,以及巴西整體經濟不好,股市會被嚴重賣鈔,相較貴的市場,通常是嚴重買超,市場常是一面倒的,不是超買,就是超賣。再以,你提出來澄清湖房屋投資的故事來說,以及巴西不斷有法人持續買超,散戶一直賣超為例,若你沒有資金上的考慮,願意等的話,也許將是最大的贏家,只是變數很大,所以若要等的人,還是要選擇硬一點的產品,例如:EWZ之類的ETF。

    --------------------------------------------------------------------------------------------------------------------

    喬治先生:
    完全同意你的看法
    你說的事情讓我想到一篇 news, from 巴西的網友leo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09/brazil-from-leo.html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