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 星期五

改良式 考夫曼 ama b b band 的買賣策略---- 工具沒有錯, 人 才是重點, 3/12 上證指數跌破兩千點


(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最近社團為了 技術分析 價值分析 .. 的事情. 有些人互相爭論, 鬧得很不愉快
我覺得不可思議 , 和我的觀念都不一樣


我的觀念是, 只要能夠穩定賺錢的東西, 多學一樣又何妨
我認為所有的東西都是工具, 工具的本身沒有好壞, 但是使用工具的人
是否能夠獲得好處, 才是重點

比如說 刀子本身, 並沒有好壞, 你拿刀子去殺人, 刀子就是壞的東西
你拿手術刀去救人, 刀子就是好的東西

技術分析也是一樣, 有人利用技術分析, 可以賺到大錢, 有人可以賠錢賠到傾家蕩產,
到底是人的問題, 還是技術分析的問題, 大家可以想一想

我認為技術分析, 這一門學問,可以先留下來, 一定是有一些人成功, 如果他是100%錯誤
絕不可能, 現在還是一門學問

但是重要的是, 技術分析一定有一些秘訣 或者是經驗 , 需要 熱情分享的人來教導 我們
讓我們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 , 我不是很懂技術分析, 但是我很有興趣, 我也希望有經驗的熱情人士
來教導我們, 可以縮短我們學習的時間 and 金錢

在股票市場的資歷上, 我的資歷沒有很深, 但是我自己覺得, 目前的績效, 已經讓我很滿意 (我的標準很低, 只要是比定存好就很滿意)... 我目前 學到了 三個 工具 ---acpe 應該是屬於價值投資, 曾氏通道.. 將股票價格 log 以後, trend line … 應該是屬於技術分析, 考夫曼的 ama , 我將他在改良成為 bb band ---這個應該屬於量化分析.... 只要能夠賺錢, 我看不出來 這些東西是有任何的衝突, 在我看來, 這些都是工具而已
不管是在股票市場 , 或者是在我們從事的行業中, 你要 練習把你的 工具, 不斷的熟悉, 不斷地超越, 把它發揮最好的作用, 這才 能夠 成為 那個行業 (or 股票市場) 真正的 達人


自從我 回 測 曾氏通道. acpe 的圖形類似以後,
,我思考的結果, 其實價值 和 價格 這是一體的兩面, 我突然發現這些工具, 是不會互相衝突的, 他們會互相印證

最近有一個熱情的網友, 也是電腦高手, 送給我 一個 excel , 就是我之前提到的 改良的考夫曼 kama … b b band....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4/02/perry-j-kaufman-adaptive-moving-average_11.html
網友的熱情, 讓我十分的感動


我看得不亦樂乎, 實在太好玩了, 根據學術的道理, 95%的機會,m +/ – 2sd 的通道當中.
根據 b b band 的操作策略, 有人主張, 在跌破 m—2sd 的時候 , 要賣出, 因為趨勢已經破壞掉了, 有人主張, 只有2.5%的機會 , 會跌破 m—2sd , so 他一定會反彈..這時候要買進,.. 同樣的道理, m+2sd 也是同樣的思考

這兩個動作剛好相反, 那麼到底什麼是對的, 我想到了 我讀到過均值回歸的一個文獻
mean reversion 可以跟自己的歷史股價( or per ,pbr , dividend yield)去比較 , 另外一個思考模式,
就是跟世界指數去比較, 偏離世界指數太多的, 會回到 世界指數,
就是說, 你跟別人比較, 別人一直在跌價, 你自己也沒有辦法一直漲, 這是很合理的, 全世界的景氣會連動,
如果,景氣很好, 一定會帶動大家一起上來, 如果景氣不好, 您也不可能置身於外

有了這個觀念以後, 我最近觀察台灣股市, 已經漲破了 kama m+2sd... 代表意義. 可能成為超級強勢. 會走一個大波段,這個時候要加碼, 另外一個 就是 興奮過頭了,這個時候要減碼..我利用 回歸世界指數的觀念, 觀察結果, 我決定繼續減碼台灣股票, 繼續加碼 大陸 香港 股票






只有台灣漲過頭, 大家都在回檔 ( 我賣出英國股票 azn , vod , gsk 目前看起來是對的)






我得到這樣的結論, 心里十分高興, 想要跟我親愛的網友分享, 祝福大家

btw 上證指數 and 香港恆生指數, 都在跌價, 很多都變得很便宜 , 匯豐銀行(0005.hk) 股息超過五趴. 很多股票都很便宜, 大家可以多注意




Allan Lin 各位帥哥美女 ,,, 有些文章是我 核准的主要是提供大家各種面向的思考,我認為技術分析, 你只要可以說一個道理, 可以讓大家穩定獲利學習技術分析我覺得很好, 能夠有人熱情分享, 來教我們, 讓我們少走一些冤枉路, 縮短學習的痛苦期,,我覺得都很感謝他們, 大家可以針對這些議題,,表達自己的看法, 但是不需要 針對個人, 只要針對議題, 根據管理員的開會結果, 都是允許的 --- 我看到 骨大帥哥 的文章, 我覺得 有達到我想要的目的. 骨哥很認真的思考什麼叫做價值投資,,,也要感謝骨哥的熱情分享
大家可以認真的思考, 別人的經驗, 互相尊重, 互相欣賞 ....社團的討論有這些功能, 比你自己看書, 進步快得多.... 真的要謝謝這些 熱情分享的朋友 3q 3q ...i love u


可以同時參考 考夫曼 kama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search?q=ama

2 則留言:

  1. 謝謝allan大的分享,同意您的觀點,只要在市場能提高一點點剩率,讓投資者能趨吉避兇,進而尋少出一些好標的,就是好工具。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