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把統計交給工具,思考留給自己。節省時間多陪家人,美好過生活。---- 推薦薛教授的網站and 推廣課程


把統計交給工具,思考留給自己。節省時間多陪家人,美好過生活。^ ^----- from喬林大帥哥


我從來沒有受過金融的教育, 完全是金融的門外漢
我在2010年年底, 因為賠錢 不服氣, 才開始在 市面上, 學習 有關 股票投資理財 並且開始在網路上做功課, 自我學習的過程, 看到 江湖上形形色色的各種門派

這個過程, 我認識 了5 個教授 --- 香港王澤基教授, 香港曾 教授, 台灣薛教授. Tivo 教授, 朱岳中教授
就廣義的定義, 我是這些教授的學生, 不管從實體的課程或者是網路, 我都得到很多東西, 我也很喜歡這些教授的特質

這些教授們, 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徵, 就是實事求是, 保持客觀, 保持理性, 充滿熱忱, 他們將學術上( or 實際投資)的研究成果,毫無保留, 毫無吝嗇, 十分慷慨的跟大家分享

這種教授的特質, 我稱之為讀書人的特徵, 讀書人有什麼特質呢 ?? 就是有點理想, 有點浪漫, 自己的學問.不怕別人學習, 保持十分的謙卑, 恨不得把自己的功力, 完全交給學生,,恨不得所有的學生比自己強. 各位 可以去 比較一下, 通常的理財課程, 我覺得都收太多的錢. 這是不合道理, 如果我利用投資.可以成為大富翁, 怎麼還會在意這些 學生的學費呢? 你要懷疑, 老師是利用他的投資方法來 致富, 還是利用上課來 致富

過去我就常常在 薛教授的網站瀏覽, 有時候也會玩一玩...猜猜 eps 的遊戲.... 薛教授常常辦公益講座, 最近他在高雄科技大學, 有辦 推廣教育, 有需要的網友可以參加. 我認為物超所值,

教授只有收鐘點費 , 不是像外面的理財班, 人頭越多賺越多....

教授的投資方法, 我覺得有禪宗的味道. 各位可以看看下面這篇文章 ,,, http://onesky.pixnet.net/blog/post/29795319
寫得真好, 等待是美德, 期待 和貪婪 and 恐懼是一樣, 都是心病
wow 厲害厲害, 從投資股票中學習修行...

薛教授講的題目很重要, 如果你是像我一樣初學者, 各位一定要好好的學習, 這些是你思考的基礎, 不管是 acpe , 曾氏通道, kama ,,,這些都是工具, 思考是最重要的... 很多網友, 利用這些 excel 準備買賣股票,提醒大家, 你背後一定要有你自己的獨立思考,
這些 excel 都只是工具, 不能代替你的思考, 不能成為你投資的唯一指標


很喜歡 薛教授的投資風格, 再一次推薦, 他的網站 and 學校課程
薛教授網站

5.30(星期五) 6.6 (星期五) 18:00-21:00


課程內容 1. 建立財務資訊選股資料庫
2.
現金殖利率分析
3. ROE
分析及EPS的估計
4.
高登模式與彼得林區GYP投資策略
5. 2013
年報與2014Q1季報分析
6. 0050
投資策略存股
7. 0050
投資策略經濟指標
8. 0050
投資策略通道
9. 0050
投資策略金字塔
10. 0050
投資策略MA 教學範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