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利用 sti 新加坡海峽指數 , 買賣新加坡不動產信託 (reits)策略 ----ASCOTT ,STARHILL, SUNTEC, SABANA reits 配息已經回到台灣, 完全沒有扣稅


我喜歡買房子, 感覺那是一種實體的財產, 讓人家比較安心
但是高雄20年來, 我買賣房子都賠錢
直到最近兩年, 資金的狂潮, 帶動了全世界的房地產, 高雄也沒有辦法置身於外
我觀察這兩年來, 高雄房地產最少的漲幅都有60, 大部分都在一倍以上


這個問題很嚴重, 高雄 現在新的大樓, 開價都在30w /ping 以上
小小的一個大樓, 都是在 1000w 以上 , 老實說, 高雄的痛苦指數也在增加當中

我在 2011 , 想投資高雄的一個物件, 成為包租公, 裏面有10多間套房, 後來因為出價太低,沒有買到
為了這件事, 我花了很多心血, 連這個物件的管理人員我都找到了, 結果,沒有買到, 讓我的心情難過一陣子

現在假設一個問題, 你的錢很多, 可以買下100個房子出租, 這時候你就要成立一個管理團隊, 幫你管理你的房子, 定期向你報告, 小事情都不要麻煩你, 但是要按期給你 , 房租

這就是 不動產信託的意思, 我們當然財力沒有那麼雄厚, 可以買下百間房子, 但是不動產信託, 可以讓我們成為全世界的包租公

以現在目前高雄的不動產, 出租的 報酬率, 已經從原來的5-6 %,,, 跌到目前的 2-3 %.大家都認為未來還有房產漲價的利差, 才會甘心, 這樣的低報酬, 但是,, 擁有實體房產出租,你要花的心血十分得多, 要應付很多瑣碎的事情, 比較之下, 強烈的推薦, 可以買不動產信託,完成你當包租公的夢想, 不單房租報酬率比較高, 而且, 照樣可以有資本利得, 這是我在 2012 , 買進香港 reits, 2014, 買進新加坡 reits, 的親身體會


(可以同時參考



現在的問題, 要什麼時候買 reits ?
當然最直觀的, 就是用現金股息報酬率去思考, 但是我們希望, 買到的價格越低越好, 以免拿到股息,賠了價差
2013 年底2014 年初, 是新加坡 sti 波段低點, 這個時候, 竟然也是 新加坡房產reits 的波段低點,
這樣的觀察讓我們十分的高興, 因為以後我們只要直接分析 sti. 同時就可以買賣 新加坡 reits,
非常的方便
我跟各位比較
ftse singapore reits index vs sti , 根本就是孿生兄弟, 更重要的是, reits 可以比股票賺更多
1. 10 year  ftse s-reits index vs sti

2. 2 years ftse s-reits index vs sti

目前新加坡的reits 都在配息當中, 新加坡reits的配息, 一年有分兩次 or 四次 , 高興的是, 我已確定拿到現金配息,完全免稅, 並且, 因為買到波段低點.我預期將來會有不錯的資本利得

大家可以利用 tivo 教授的 曾氏通道, 直接分析 sti , 悲觀的時候買, 樂觀的時候賣, 你可以去google查一查, 2013 5-6 , 新加坡不動產reits 最高點的時候, 媒體 and 基金公司, 強力放送,鼓勵大家, 要投資新加坡不動產, 這個事情我印象深刻, 因為我一直在注意新加坡房地產reits , 大家學會了這個方法, 就不會受到這些媒體 and 基金公司的蠱惑, 擺脫散戶菜籃族.看報紙賠錢的宿命
( 當時 3.5 years 曾氏通道 已經顯示在 95 % 樂觀區域)



這個方法真的很好,
我利用 3.5 year 曾氏通道, 75% 悲觀線.. = 2959
sti 的最低點=2953 , 竟然只差 6 .. 真的太厲害了


有興趣新加坡房產 reits … 這是一個好方法, 送給大家, 也要祝福大家


有關於 reits
你可以同時參考




16 則留言:

  1. allan lin大大您好:reits是不是所謂的不動產證券化?在美國房市大好時,曾經買過相關的基金,結果可想而知大賠作收,讓我對這項商品失去信心,經過您的說明發現是自己進場的時機不對。請問您介紹的商品是基金公司發行的嗎?謝謝回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鴻福牛:

      NO .... 這個是 REITS 股票
      在公開市場交易---新加坡證券交易所

      不是基金公司發行

      刪除
  2. 目前sti 3.5 year 曾氏通道已接近 75% 悲觀線

    回覆刪除
  3. 請問大大是用美國券商購買香港及新加玻股票,還是經由國內證券用複委託購買的呢?

    回覆刪除
  4. 請問大大是用美國券商購買香港及新加玻股票,還是經由國內證券用複委託購買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券商 沒有辦法買香港及新加玻股票,
      我是經由國內證券用複委託購買的 ( 可以買到全世界的股票. ----香港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英國倫敦交易所... 交易的 股票...)

      刪除
    2. 謝謝艾倫大,請問哪間券商的複委託是成本最低最好的呢,希望大大提點

      刪除
  5. 艾倫大,請問 請問哪間券商的複委託是成本最低 最推薦的 請PM一下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5/09/reits_17.html

      刪除
    2. sorry , you have no google+ account,
      i cannot pm

      刪除
  6. Dear Allan

    詳讀您的部落格一年,決定要開始複委託,方便的話可以pm美股英國新加坡有關複委託手續費訊息給我嗎?感謝你一直無私願意提攜我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PM HERE ALREADY

      https://plus.google.com/113669540154354938426/posts

      刪除
  7. Dear Allan,
    方便的話可以 PM 複委託手續費訊息給我嗎?
    從您這得到很多安心投資的想法跟作法, 真的很感謝您無私的付出!

    Lief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