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我對中國股市的看法---- 論勢︰曹仁超創富啟示錄


(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今年 春節除夕, 我去上海過年 , 主要是看看我的公司---都是世界 頂級的公司
主要都是銀行-- 中國銀行 工商銀行 建設銀行 農業銀行 , 中國平安保險, 民生銀行
浦發銀行, 招商銀行, 興業銀行, 交通銀行.......



上海的外灘都是銀行業, 古典的 上海外灘, 每一間都是我的金庫




大家不要笑我太癡狂, 雖然我是奈米級的股東, 不過 我是真正把它當作我的產業, 我看看我產業的外觀,
順便進去裏面, 跟員工打氣, 慰勞他們的辛勞

另外一個目的, 就是 應朋友的邀約, 看看他的工廠, 我的朋友是 大中華區 兩岸三地的公司 負責人,他會到中國大陸, 也是不得已, 因為下游的廠商要求他, 要配合他們, 要到中國設廠, 讓整個產業的生產鏈, 都在一起, 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和金錢

看到朋友的工廠(和食品有關的工業), 我有很深的感想, 中國大陸因為 通貨膨脹, 房產大漲,金融業的壞帳,影子銀行, 許多人都看衰他, 認為中國即將泡沫, 並且會發生金融危機, 我看完這些工廠工人努力的工作, 安心的生產, 就算是中國 發生金融風暴,這些人還是在這里生產, 有人可以不吃飯嗎?

最近中國股市 and 香港股市都在跌價, 我長期觀察的結果, 上證指數跌破兩千, 就是加碼的機會, 中國有很多的工具, 都還沒有使用, 中國不可能放任上證指數繼續跌, 在我看來, 這是一個好機會 (BTW 3/12 上證指數跌破 2000, 很有默契的, 我和 巴大帥哥, SAM 一起買進 ETF, 當天, 我從 SSE=1975 開始下單, 一直買不到, 一直往上加, 才買到82822.HK)






大多數人是在等待大陸泡沫以後, 再進場, 少數人選擇, 認為大陸不可能泡沫, 提着鋼盔上戰場
我是屬於後者, 我不認為大陸會泡沫, 1.因為看空的力量, 早已離開市場, 沒有向下的力量, 2. 中國的銀行業per only 4-5,,, 上證指數的 per=10.45 ,,,早已經反映這個利空
和台灣的大盤比較, 大陸相當於 台灣的 4000-5000 , 大陸有這麼差嗎?我不相信



  1. 另外一個主要的理由, 是因為大陸是封閉市場, 他有很多的工具, 可以控制內部的情況, 目前, 大陸已經要開放民營銀行, 要讓這些 體制外的金融, 納入控管, 並擴大民間資本, 中國現在 當然是 不完美, 但他在改革當中, 我們只能等待, 中國強大的一天, 身為中國人, 我偏心的認為, 中國一定會有趕上美國的一天, 21世紀 就是中國人的世紀




最後我要跟網友分享一本書, 由香港有名的投資者 曹仁超先生, 著作的

論勢︰曹仁超創富啟示錄


曹先生看好中國, 他的道理, 同樣也是 均值回歸的道理


你可以同時參考
謝清海先生 的看法, 和我一樣, 能夠跟這些大師有相同的看法, 十分的榮幸
謝清海相信在新一波風暴中,中國因有資本管制,故將會成為唯一絕緣體。雖然唱淡環球金融體系,但謝清海並未有意減低投資,相反他認為分散投資才可更有效避開風險。





2.FROM 巴菲特 2014 -3-14 接受 CNBC 採訪的名言, 我故意把它改成中國
美国 (中國 ) 仍将上演王者归来。如果我们遭遇国外的大规模袭击,我们仍会恢复元气。农田并没有消失、产能没有消失、人类的创造性没有消失、人们想要在未来生活得更好的愿望没有消失。”

巴菲特的心法



7 則留言:

  1. 中國經濟實力實在厲害,就算要調整,都只是調整,遠未到日本式的衰退。

    回覆刪除
  2. hi 止凡 兄:

    完全同意你的看法
    謝謝您的分享

    3Q 3Q

    回覆刪除
  3. Allan大,謝謝您精闢分享^^ 認識社團及您們太幸褔了

    回覆刪除
  4. Allan大,超級同意您的看法,我之前也買了中國的ETF觀察用(因不配股),僅少量買進,在對岸做生意的朋友約兩年前就提到一些倒帳跟影子銀行的問題,就開始注意,直到今年初才列入觀察,謝謝您的熱烈分享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