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 星期日

我讀基金教母蕭老師 書的感想---- indy ,債卷基金 非常超級適合曾氏通道



CHIN已針對您的文章「利用 曾氏通道 AND KAMA 趨勢線, 買賣 澳幣計價債券基金策略」留下新意見: 

澳幣彈好快~我有跟隨腳步買AUD計價的債券基金



HI CHIN:

YES.... 跟我設想的一樣

目前, 匯率 AND 價差...兩頭都可以賺到

恭喜...恭喜



前幾天, 我聽廣播節目, 有人在問, 朱教授.. 印度基金要不要停利.... 我覺得很有趣, 昨天按了一下. 3.5 year 's 通道.... 確實已經到了 95% 樂觀區域, 短短的五六個月, 印度基金,可以 獲利3040%

去年十月, 我也利用印度證交所網站, 計算過 indy per m sd


現在有趣的發現, 當時算出來的
m-1sd =19 … 跟曾's通道 75% 悲觀線=18.9885… 幾乎一模一樣, 令人感到十分驚訝


之前我觀察到. 's通道, 和基本面有一些關係.我發現,他們是互相支持, 沒有衝突,真的十分興奮...我思考的結果,.... 價值 and 價格事實上,是一體的兩面...
因為基本面的 data 收集比較困難, 有了曾's 通道, 讓我們覺得非常的方便


最近我閱讀基金教母蕭老師, 的書..... 蕭老師用20多年的經驗,,, 寫了很多基金的書... 我看了, 有很多的感想, 她一輩子的基金經驗, 就在說明一件事, 均值回歸
如果均值不回歸... 它的定率加碼法... 一定會失效,

另外蕭老師介紹gdp, cpi 的方法, 我覺得是沒有用的, 這個方法就是 富x投資時鐘的方法, 我追蹤的結果是沒有用....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11/blog-post_21.html
有關 gdp … 我也做了許多功課, gdp 宣布的時間是延後的.so gdp 是落後指標, 如果要有預測的功能, 有人建議用年增率, 但是.不管用年增率, world bank 預測 gdp.... 這些方法, 我實際實驗, 都沒有用


只有一樣 , 巴菲特指標, 只有評估, 沒有預測, 我覺得很好用
from chan alan 做出來很美的圖... 事實上我觀察. Acpe , 巴菲特指標, chan's channel
評估台灣股市所在的位置通通是一樣的 ( >75% 樂觀區)


我在 2011年底.2012年年初
知道證券公司複委託, 可以買到債卷基金 , 手續費很便宜<2 , 當時亂槍打鳥, 總共買16
債卷基金, 神奇的事, 2012 年底, 2013 年的時候, 我的債卷基金 , 有的居然獲利> 20% (不含配息)
當時沒有 chan's channel. 也沒有 債卷 acpe .. 可以參考. 否則那時應該把它賣掉一些, 現在又掉回來原點


現在回想起來, 債券型基金, 更適合使用 chan's channel ,,只要在悲觀的時買, 平常可以領高額利息,
提供您現金流, 讓你生活很愉快
等到樂觀的時候, 把它賣出去, 還可以賺到 20% 價差, 真的很棒, 以這一次澳幣的新興市場債券來說
一個月 多... 可以獲利 >8% (匯率+利息+價差)真的很高興



這真是一個好方法, 大家利用這個方法, 可以成為自己的 基金教母, 基金教父, 更可成為自己的明燈
祝福大家

btw ,,, 有人問, 各國的 etf 如何知道, 可以 download 下面文件, 里面有很清楚的 etf 代碼, 還有包含債卷 etf … 可以印下來, 隨時查閱




12 則留言:

  1. William Hsueh Allan兄一直把曾氏通道牛肉端出來,分享給大家享用,真的彿心來也
    ,自從Allan兄介紹曾氏通道時,小弟有空一直用它在股票,基金及ETF來做回測,正如Allan兄所說的,它是可以利用的好工具
    小弟有幾個想法和Allan兄及大家討論一下

    1.曾氐通道用於基金及ETF上的確是很適合,可用曾氐通道中的趨勢線的斜率來判斷,再配合BETA系數(風險的大小)使用,可做到不錯較果
    a.趨勢線的斜率為 0時 -- 曾氐通道用的效果越理想.越是標的分散,資金模規越大時.
    b.趨勢線的斜率為正時 -- 曾氐通道用的效果佳,可預期額外的投資回報
    c.趨勢線的斜率為負時 -- 曾氐通道有可能失靈,尤其是負斜率非常抖時(大)時

    2.使用曾氐通必須注意事項
    a.投資報酬率大小和和快慢和曾氐通道比較沒相關,和BETA系數有關
    b.基金或ETF一定要經過一次它基金或ETF本身的投資標的景氣循環,新發時間不長的基金及ETF使用曾氐通道,不具參考價值
    c.用於個股股票 -- 小弟建議一般人還是不要用在股票上, 因為曾氐通道有個重要原理是回歸均值,但個股波動大不宜使用,如真的想用可以用在景氣循環股上,則要真的確認是景氣循環股,並配合PB指標使用

    以上是小弟對曾氐通道的小小心得,提出來和大家討論

    Allan Lin 威廉大帥哥. 根據我淺薄的經驗 1. 大型的股票可以用 chan's channel
    2. 斜率的問題, 沒有那麼單純 主要是時間的長短不一樣, 斜率就會不一樣....
    3. 就算是斜率向下, 空投也會反彈, so 他也可以使用... eido... 仁寶...都是 30%
    4. 所以我的結論, 斜率向下...要小心使用

    Allan Lin william 大帥哥, 你不要誤會, 你說的我大多是同意-尤其是這一句, ---趨勢線的斜率為負時 -- 曾氐通道有可能失靈,尤其是負斜率非常抖時(大)時.....

    回覆刪除
  2. Allan兄,

    參考emb的曾氏通道, 價格已到75%悲觀區, 但新興倩vs美國國債息差仍比較窄, 不符買入條件.
    請問 大大有何見解?

    回覆刪除

  3. hi 逸文兄:

    我查
    美國聖路易斯儲備銀行fred網站 spread =3.34%


    根據之前的計算 ,, m sd 是還沒有買賣訊號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12/fred.html

    but 我發現, spread有買賣訊號的時候, 真的都是有危機的時候,
    就是久久才一次, so 我推測, spread 有訊號 , 可能相當於 95% 悲觀區

    另外一個問題, 我查到的新興市場yield 大概 7-8%
    but spread 計算的結果, yield only =5.84%
    so 我猜測有匯率的問題在裏面, 造成 美元計價的價格跌落比較多 , 以至於跌到 75% 悲觀區

    我目前的想法, 會 以 chan's channel 為準.... 買賣 訊號 多一點..
    如果,比較保守. 耐心等待 spread 訊號… 我覺得也不錯

    回覆刪除
  4. Allan 兄:
    請問基金如何用曾式通道程式呢? 基金的代號? 如何查詢? 感恩告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安一心:

      我是利用 ETF ... 找到相對應的基金

      舉例:
      EMB --- 新興市場債券ETF ----> 新興市場債券基金
      HYG---> 高收益債券ETF --- > 高收益債券基金
      EWZ---> 巴西 ETF---> 巴西股票基金


      .....
      各國的 etf 如何知道, 可以 download 下面文件, 里面有很清楚的 etf 代碼, 還有包含債卷 etf … 可以印下來, 隨時查閱

      http://us.ishares.com/content/en_us/repository/resource/product_expense_ratio_report.pdf

      刪除
  5. Allan 大附的文件地址已經找不到了,但是同樣的訊息可以在以下文件的第八頁找到。

    http://www.ishares.com/us/literature/brochure/ishares-product-list-en-us.pdf

    回覆刪除
  6. ALLAN 大師
    最近發現印度 在五線譜算是低點了耶....而且趨勢向上 看來兩三年一次的買點似乎又到了。
    不知道ALLAN 如何看呢

    回覆刪除
  7. ALLAN 大師
    最近發現印度 在五線譜算是低點了耶....而且趨勢向上 看來兩三年一次的買點似乎又到了。
    不知道ALLAN 如何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線應該還好

      AE2 SHOW 短線可能 向下

      刪除
    2. FYI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6/03/debit-spread.html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