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烏克蘭風雲, 俄國股市急跌-- MBT 俄國移動電信



(
以下為學術討論,沒有任何鼓勵,要約的意思,個人投資,需要獨立判斷,注意風險

本網頁資料僅供研究參考用途,任何資料均不應視為對買賣證券之投資建議。


大紀元20140303日訊】(大紀元記者楊采華綜合報導)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的局勢緊張局勢升級,引發國際社會對俄羅斯的強烈譴責,美國歐盟等威脅將懲罰俄羅斯。週一(3)俄羅斯股市和匯市均慘遭暴跌,俄國央行緊急加息至7%


俄羅斯股市週一暴跌11%左右,為200811月以來最大跌幅。同時,俄羅斯貨幣盧布(ruble)兌美元跌2%左右,達到36.41盧布兌一美元,對歐元也跌了1.2%,至50.10盧布。兩項數據均創歷史低點。市場傳言稱,俄羅斯央行週一至少拋售了100億美元,以對盧比提供支撐,成為市場中唯一賣出美元的參與者。同時,俄羅斯央行宣佈將基準利率從5.5%大幅上調至7%



我是標準的散戶菜籃族, 買賣股票大部分只會看新聞, 在學會股息殖利率法之前
看到利多買股票, 看到利空新聞, 就嚇得趕快賣股票
現在觀念改變, 利空的時候, 可以找一些, 龍頭股企業, 在大家恐慌的時候.這個時候, 現金殖利率最高
買進來準備收股息
我很喜歡買電信股, 電信股是現金流很強的個股, 我可以跟大家分享兩個經驗
2012-11月份, 阿根廷 利空不斷, 電視新聞打開來, 你會看到有人在搶劫超商
所有的報紙都是負面消息, 你只要 是正常的人, 看完報紙都會想賣股票
那時候我買進阿根廷電信 (teo) 印象中不到幾個月, 就漲50%以上, 我也賣出了成本
準備一輩子 , 收現金股息

另外, 在歐債期間, 百業蕭條, 買進的歐洲的龍頭股 vodafone , 當時也是要想長期收股息
目前 (一年多) 現在獲利 超過 55% 以上, vod 最近把 verizon wireless 收購案
獲得的 1300億美元 + vz股票. 非常慷慨的發給股東, 我已經收到 vz 股票 (0.263/ share of vod), 預定還會收到
 $4.928005 cash per old share of Vodafone 
目前 vod 也是0成本, 準備一輩子 , 收現金股息

俄羅斯 今年以來利空不斷, 上個禮拜, 我因為看到 erus 接近 52 weeks 最低點, 一時手癢, 下去買股票
依照過去的經驗, 沒有其他問題, 一定會反彈

結果只高興一天, 第二天就跌破 52weeks 最低點, 我就覺得不妙, 一定有另外的利空
結果就看到, 俄羅斯出兵 的消息

法巴 俄羅斯基金, 它的績效 勝過大盤, 他的持股第一名, 就是 mike 介紹的 LUKOIL
因為他 adr otc 股票, 台灣的複委托沒有辦法交易

我買進 俄羅斯移動電信 MBT (俄羅斯聯邦 最大的電信公司, 超過一億個用戶) , 目前 per =8.41 (YAHOO 的資料 PER=5.99) , roe 40-50 , dividend yield = 7.14%

eps 穩定向上




昨天, mbt 跌破了 75% 悲觀區, 下一個加碼點95% 悲觀區=14.9 ( 昨天交易量 , 爆量, 大於平常的五倍交易量,
可見很多人, 關注喜歡這個股票)







更重要的事, MBT 的高層, 已經決定要增加現金股息的發放, 身為他的股東, 覺得十分的窩心






Mobile TeleSystems to Up Dividend Payments in 2014-15 -CFO
6:30a ET February 4, 2014 (Dow Jones) Print


Mobile TeleSystems to Up Dividend Payments in 2014-15 -CFO

MOSCOW--Russia's No. 1 telecommunications company Mobile TeleSystems (MBT) will make dividend payments in 2014 and 2015 exceeding a total of 90 billion rubles ($2.6 billion), Alexei Kornya, the company's chief financial officer, said Tuesday while presenting the company's strategy for this year and next.
The dividend will be increased from RUB41 billion in 2013 due to healthy cash-flow numbers, Mr. Kornya said.
The company is planning to achieve those results with the help of a stable macroeconomic situation, the company said in a statement. 

28 則留言:

  1. 想問一下allan大大,買國外股票是用複委託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andy:

      yes , 因為我要收現金股息

      刪除
    2. hi allan:
      想請問您用的複委託金融公司是哪一家, 可否提供參考, 謝謝
      andy

      刪除
    3. HI ANDY:

      KGI , FUBON ,CAPITAL

      大部分的時間
      都是使用富邦證券

      刪除
  2. allan大大您好:上面mbt的曾氏通道excel應用範圍好像更大,有個不情之請可否分享?或能告知如何製作?謝謝

    回覆刪除
  3. HI鴻福 兄:

    EXCEL 是 TIVO 教授製作 分享的
    需要加入社團

    請你加我為好友
    我會幫你加入社團

    回覆刪除
  4. allan大大您好:是在google+上加好友嗎?第一次使用請見諒。

    回覆刪除
    回覆
    1. fb的好友
      https://www.facebook.com/allanlin998

      刪除
    2. allan 大你好, 我也想要有這個曾式通道的exel檔案, 可以加入您好友嗎? 感謝

      刪除
    3. Hi andy:

      excel 放在社團的檔案區

      刪除
    4. 請問Andy大,我也想要參考這個曾式通道的exel檔案, 可以加入您FB好友嗎? 感激不盡.

      刪除
    5. hi chris:

      我是 allan ...(not andy)
      請您加入我的好友
      我幫你加入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allanlin998

      刪除
    6. 哎呀 實在不好意思 Allan大 ,我老眼昏花 看錯了。我加您了:)

      刪除
    7. HI CHRIS:

      已經OK
      excel 放在社團的檔案區

      刪除
  5. allan 大大, 睇完你的貼後再自己練習曾氏通道, 發覺這方法非常適合用於ETF/大型股身上
    真係非常感謝你的貼子
    可惜香港ETF數量不多
    我自己常用60天通道, 因為我喜愛短炒
    這星期發現RUSSIA(3027.HK) 和曼加拉(3105.HK)都已經近95%悲區~我昨天也各入20%資金試試
    今天RUSSIA已有回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chung:

      我同意你的看法
      這方法非常適合用於ETF/大型股身上

      我對這個方法
      不敢說100%的信心
      但是我有接近100%的信心

      目前 泰國 印尼 俄羅斯 etf 都是正報酬
      我預計 1-2 year ... 會有 20-30% 正報酬

      刪除
    2. 還有香港 2800.hk =21.35 新加坡 sti etf= 2.99 都是最低點

      刪除
    3. 都是最低點---> 2014 波段最低點

      刪除
  6. allan桑
    請問 泰國 印尼 俄羅斯 etf 要去哪裡買??
    我的複委託好像不能買這個??

    回覆刪除
  7. HI YUSHAN:

    跟買美國股票一樣
    泰國---THD
    印尼--- EIDO
    俄羅斯--- RSX OR ERUS
    複委託 可以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lan 大,我也想請問一下,您所說這些跟買美國股票一樣,意思是指在您上面所提的這些國家的etf是在美國交易所裡的etf,然後您是用復委託下單的方式對嗎? 如果買美國出的etf,我們有選擇配息再投入的功能嗎?
      另上面網友所提 RUSSIA(3027.HK) 和曼加拉(3105.HK) 這二支是香港交易所出的eft,也是我們直接用復委託下單即可吧? 謝謝

      刪除
    2. HI JUNIPER:

      1. YES
      2.配息再投入 , 不一定有, 要自己再確認
      3.YES

      刪除
  8. 這公司我15.83買了一些,的確很好 很好哦,俄羅斯和獨聯體地區最大的移動電訊運營商,現在這個價碼股息都有7.7%了.

    回覆刪除
  9. allan 大,本人也有買進ERUS,但只是憑經驗,利空買進,
    很高興看到你分享的許多好觀念,
    可否請你協助加入社團,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ERIC:

      你可以自己要求加入
      我幫你 核准

      刪除
  10.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lpha168/


    回覆刪除
  11. 您好,
    我是之前"我們的股票投資"的社員
    已經加入很久了
    本身對財經訊息跟股票資訊都很有興趣
    也常在追蹤社團的訊息
    只是不知為何發現被退出社團了
    能否再重新加入
    謝謝
    我的FB
    https://www.facebook.com/wendy257084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 chou:
      sorry
      我們的股票投資 fb 社團
      目前正在清理 社員
      你要不要先參加

      http://blog.yam.com/smart0806tw
      and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lpha168/

      sorry again

      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