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樂活買股票的方法—1513.tw 中興電. 股息殖利率法有學術根據



以下文章 from cone yen

http://coneyen.blogspot.tw/2013/04/20134.html
from cone yen

今天的定存利率僅1.3%,15139908樣擁1金股利,且位在近八年的低附近,資產雖然是變賣,一算也相於目前的市值了,如真有人想要炒作,發電,也不乏"故事"
這幾我一直在反省所謂對報酬率的要求,9908是很好的例子,拿去年很容易可以到的19,到目前的21.5,外加1元股息,18%酬率,盤,買進1513,複製這樣的模式
,以股息成出發點,是所有的利多"幻想"沒實現時的基本收穫,或者說,資本利得,是股息以外幻想實現
 -----------------------------------------------------------------------------------------------------------------------------------------------------------------------------------------------------------------------------------------------------------------------------------------------------------------
以上cone 兄的說法,,我覺得很好
最近中興1513.tw, 我的心情也很愉快, 因為我有買, 績效52%真是厲害厲害.

1513.tw是一個標準的定存股, 你當然可以努力的研究 , 他公司的財報, 業務內容,未來的展望等等, 但是我的時間比較少, 我是做資產配置, 我只要看看下面這個圖, 就可以下決定, 記得我買的時候, 大概股息殖利率 7-8%

每次下單的時候,我就已經預算有多少現金收入, 例如, 下單100w (1000w), 如果股息殖利率6%, 你也可以得到 6W(60W), 每個月給自己加薪 5000 (5W)…自己自己加薪, 自己當自己的老闆,自己鼓勵自己, 不用看別人的臉色,這種安全感..真的很好, 我要再次推薦這個想法, 會讓你的心情十分愉快, 存錢投資. 會有具體目標

更何況這個方法.常常會有突然利多.出現讓你的股價大漲. 你的心裡會更高興,
因為這是你預料之外. 這是上帝送來的禮物, 這個想法就是我之前跟大家分享的, 樂活買股票的方法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4/blog-post_476.html

最近有一個網友.引用了某某網站的一篇文章, 他說股息殖利率不是計算報酬率的方法. 這個問題我已經在xx討論區表達過我的意見

股息殖利率,當然不是計算報酬率的方法, 但是他是一個評估股價的好方法, 報酬率的計算= 股息所得+ 價差所得…..  大多數人都 focus在價差所得方面, 但是根據學術研究, 股息所得所佔的部分比較大, 最重要的是他背後的思考觀念不同, 大家專注在價差所得, 你的專注力就在市場上的價格, 你沒辦法安心的工作, 上漲就覺得要趕快賣, 以免煮熟的鴨子飛, 下跌也要趕快賣. 以免血本無歸….惶惶終日. 無法心安, 你覺得這樣..值得嗎? 更何況. 根據oo 程式計算. 把預測的價差算進去.預期報酬率都那麼高. 基本上我覺得不合理.
相反的, 我只有用這個簡單的指標, 我從來也不覺得我賺得比人家少. 花的時間更少, 心裡面更快樂, 例如我買的福懋
. 中興電用這個方法績效也很好,利用oo程式計算-是計算不出來的

我說用股息殖利率法, 是一個好的股價評估方法. 不是我隨便說說, 這是有文獻根據. Shiller 教授在他的文獻中. 也提出這個問題. d/p 是否可以預測未來股市. 結果他也證實了會有均值回歸的現象


from shiller 教授... 非理性的繁榮 



用股息殖利率法, 早就被機構法人所使用,
有一個英國的網站—stockopedia.. 可以免費 download 股息殖利率的書
裡面有一些歷史文獻,  股息殖利率的各種策略, 網站介紹等等
有興趣看書的. 可以download下來看看, 你就會很有信心, 利用這個簡單指標, 你就跟世界許多有名的大機構法人. 一樣厲害 (有六種策略. 有興趣..大家可以研究研究)


我觀察我的fb網友, 大部分都是年輕人, 我要倚老賣老一下,再一次鼓勵大家, 一定要專注本業,投資自己, 你自己才是最好的成長股, 不需要去外面尋找, 投資方面, 我覺得現金流,被動收入, 股息殖利率法, 真的很好, 可以安定人心, 讓你在本業上十分的專心, 也不用花很多的時間, 去分析公司, 各位想想看, 如果你分析的出來, 那股價早就飛到天上去了, 每次看到香港網友的部落格,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9/blog-post.html

 心裡都非常的愉快, 他們的態度輕鬆,但是理財目標明確,他們會算每年有多少股息,每個月多了多少被動收入 .這樣理財才有意義, 我看到台灣常常有人在比,買到飆股.賺到多少價差 大家不用羨慕這個. 如果這個是常態. 那每一個人都是巴菲特.每一個人都是帝寶幫, 都是胖達人幫…..這是不可能的事.

再一次推薦這個想法. 也推薦香港部落格 ,, 看完你每天會心情很愉快
(參考下面文章
熱烈香港 力亡口月凡投 (勁贏來訪----財務自由
  

呼叫.呼叫 勁贏,,, Nicholas S&P500河流----S&P 500河流提供下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10/nicholas-s-500.html
股息殖利率法 台股 (I) --- 1513.tw 9908.tw 0056.tw



挫折---股票的方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4/blog-post_476.html





 from 追求自由 blog 



hi 追求自由兄:

事實上, shiller 教授跟你的想法一樣, 他也十分強調股息的觀念 ,
他也利用股息 d/p ... 也可以得到高度相關的回歸結果,
追求自由兄.. 你也可以 得到 諾貝爾獎

參考參考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10/nicholas-s-500.html

另外shiller 在他非理性的繁榮,這本書中, 也十分強調股息的觀念, 他除了根據 SHILLER PE , 做統計, 另外一個重要的指標, 就是 DIVIDEND/ PRICE….這個指標, 事實上就是股息殖利率, 當買股票的時候. D/P 越高, 將來的回報RETURN 也越高..他說, 股息殖利率十分重要, 如果這個都不能把握, 那麼還談什麼 股票投資, 將來資本利得,會賺錢賺幾倍, 這是沒有意義的

Hi Allan 兄:

我是近來看你的blog才知道Prof. Shiller也有用股息率看均值回歸,實在無知呢!去年是在王澤基教授的引導下,誤打誤撞的發現了股息率投資法,然後才知道前人早已有均值回歸的理論,這個理論正好解釋了股息率投資法和市盈率投資法的作用,我才可以有今天的理解和網友分享。(註:看到均值回歸理論,令我想起當年在大學時學到的控制系統理論,非常相似。)

我只是在向他們學習,距離他們等的大師級還很遙遠,遑論諾貝爾獎了,謝謝你的抬舉啦!

我只恨自己學得遲了一點,不過遲到總好過冇到,現在學了將來也受用無窮。

市盈率和股息率投資法都是均值回歸的應用,由於盈利會受到整體經濟環境的變動而出現大幅度的變化,因此要用CAPE作出調整來看較長期的平均變動,而股息率則受到公司管理層高瞻遠矚的調節,所以不需要再用過去的股息率作平均化處理,用起來簡單方便一點。

我對股息率重視的另一個重要理由,是股息可以提供了源源不絕的現金流作生活費。


hi 追求自由兄:

你說的我都了解, 我的想法跟你一樣--股息可以提供了源源不絕的現金流作生活費。
我也加入了 勁贏兄... 現金流的烏托邦聯合國

再一次謝謝您的分享.
(Y)---
這是 fb ....非常讚


^_^

1 則留言:

  1. from K
    現金殖利率不是股票報酬率的算法??

    Allan Lin hi K 兄... 這個問題非常有趣, 你可以好好的思考, 我也在 xx討論區針對這個議題.有發表我的意見. 你可以參考參考 (不知有沒有被刪掉)
    hi K 參考參考(畢竟很多文獻證實d/p這個想法, 非常好, 包括 shiller 教授) http://allanlin998.blogspot.tw/2013/09/blog-post_18.html

    最近我看了一篇文章. By Morningstar ( 瞭解股息殖利率與盈餘成長對股票報酬率的重要性
    http://money.udn.com/fund/storypage.jsp......

    ) 我也覺得十分有趣, 他說股息殖利率, 依照歷史的經驗來看, 是股市 獲利的主要來源…… 這件事情我之前就想過. 我用殖利率這個指標,當然不完美, 但是實際用起來, 我覺得 簡單又實用. 我的想法就是, 文章所說的, 公司把盈餘保留起來, (不發給股東現金),希望作為公司的成長發展, 但是人算總是不如天算, 很多並未如同公司想像的那麼好, 公司成長並不高….. 這就是我的觀念. 企業發展總是有風險, 十鳥在林,比不上 一鳥在手, 我還是收到現金股利, 落袋為安, 比較實際, 大家都在比成長股, 賺五倍十倍一百倍. 但是實際上(依照歷史經驗)來說…這些成功的例子,並不多. 大家認為的成長股..大多是賠錢出場

    股票買賣有很多的想法, 大家不要相信, 有一種 程式計算, 一定是對的,, 這是不可能的事,
    閱讀思考判斷,十分的重要..我要鼓勵大家多多學習, 我也在臉書社團,學到很多東西 (下面討論 shyang 所講的, 和-股票上漲的原理---書上的所謂三角測量, 同類公司比較… 說法是完全相同)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